這是魯初級二的成績單,也是拍好一陣子了,一直想寫文,
但又很多旁鶩出來亂XD
也怕一寫寫太長花太多時間,所以先擱著囉。

魯今年五月開始上日文,
原本更早之前就想開始的,
可是打聽很多補習班,比如說地球村、永漢或是大學開的進修班,
原本想去永漢的,網路上評價很好,
甚至連訂金都付了,
最後還是沒去成,主要是因為想想實在太遠了!
且永漢的櫃檯小姐感覺態度不是很親切,
有一次我已經打定主意要去報名了,
那個櫃姐還叫我回去考慮看看沒關係,
我覺得有點生氣,就說
"我騎那麼遠的路從新店到這裡(中山站)可不是為了拿DM回去考慮看看!"
可能對部分人來說,覺得像她們這樣不強迫推銷比較好,
可是對魯來說,就覺得實在冷淡過頭了,
畢竟魯是第一次學日文啊,總希望得到多一點資訊什麼的,
他們給我的感覺就是:反正我不怕招不到學生,你要來就來,不來也沒差,
後來魯也就沒去了,即使還有一千元押金在那邊,
但暫時不太想去那邊(雖然主因還是因為太遠啦)。

後來魯去了科見,原因是因為,很近(在公館)XD
加上價格合理,且日文課程是全日籍老師,
感覺上還滿可靠的,
一上就上到現在,少說會上到年底(中級一結束)。

其實一開始我也沒想到會上那麼久,
雖然這種事總是沒有時程表,
覺得只要時間允許就會繼續上下去,
畢竟都交了學費上了那麼久的課,
總覺得起碼要考個日檢之類的才算有個正式的成績單,
可是我又不想隨便就去考,所以想等有把握一點再去報名。

魯的親友聽到我要去上日文課,
每個人都像見鬼那樣說:你不是很反日嗎?
噗,洗金A,魯以前真的是大大的反日人士哦!
都是歷史課本害的啦XD
甚至以前爸爸說要買日本製的家電,
魯還會憤恨地說:爸你忘了南京大屠殺了嗎?
只差沒有眼眶噙淚。

這次會想去學日文,原因當然很多,
包括:
1.英文已經爛掉了不知怎麼救,乾脆學新語言比較新鮮、
2.畢業之後已經太久沒有學習新東西了,適逢25歲將至,
 覺得荒廢下去人生也快走完了(太嚴重?)、
3.想要學著不用翻譯也可以抓到日劇或日本節目的重點XD
4.去日本玩的時候可以簡單的問路或交談,不用當聾啞人士。

因為魯06年底開始瘋狂大看日劇,最開始當然是被野豬妹害的,
野豬妹算是魯人生中的重大轉戾點啊!
魯因為這齣戲,很喜歡Akira,開始當J家飯,
一開始還滿排斥的,覺得,都幾歲啦?
當年大家瘋V6的時候,魯可是超冷眼旁觀的,
現在J家(在台灣)逐漸式微,魯才開始要進去這個世界XD

然後當了J飯之後,就會一直去找以前的影片來看,
有時候沒有中文字幕,就整個處於外人狀態,
進而激勵(?)應該要學一下日文的鬥志。

還有去看演唱會、大早排隊買週邊等不像平常的魯的行為,
說到底都是野豬妹害的!

另一方面也是06年10月去了日本,
那時候完全不會講日文,雖然靠著漢字和菜英文也算是safe,
但總覺得,如果我會講的話,該有多好啊!
起碼在小錢包不見的時候,可以更清楚表達。

以上都算是前言(爆)。



魯的日文老師,是住在大阪的小泉老師,
從基礎班(五十音)就跟著他學,
我們老師很厲害的是,
已經40歲了,卻看起來只有30出頭,
(照片前排第一個)
他說他已經40歲的時候,魯差點從椅子跌下來,太誇張了!
日本人都不會老是怎樣!

然後他來台灣大概五年多吧(不是很確定是來"台灣"5年多還是來"台北"5年多),
知道的東西快比我多了(汗),
雖然他中文不算太好,只會簡單的表達,
可是他知道每個地方有名的東西,
比如說我說我去礁溪,老師就說:溫泉很有名,還有空心菜
魯心想高麗菜?不是梨山比較有名嗎?
老師說,宜蘭的高麗菜很~~大顆
後來問住過礁溪的龜,還真有其事。

就連我說住鳳山,老師都可以立刻說:高雄縣?
這個真的有嚇到我,後來我想想,會不會以前老師有在高雄待過也不一定。

還有問說牛舌餅是哪裡的名產,我說是宜蘭,
老師說:宜蘭和鹿港
我還堅決的說,不是,只有宜蘭,
老師說,鹿港的也很有名
後來查了一下,鹿港的確有種軟式牛舌餅,
但魯一直把它歸類為"壓扁的太陽餅"啊!
不過對於知道這件事的老師,我還是覺得很厲害。

最近一次老師很厲害事件,
則是班上有同學說是客家人,
老師立刻說:喔喔!客家小炒很好吃,像是薑絲炒大腸
魯超心虛的,其實魯根本沒吃過薑絲炒大腸,噗~

是我太遜嗎?

其他像是他知道許純美這個人,
也知道台灣的現任首相(行政院長)是張俊雄之類的,
也算是不簡單。

總之,魯的日文雖然進度的速度開始有點慢(汗),
但是魯還是覺得有在吸收東西,感覺挺不賴的。

只是要抱怨一下,10月開始,因為很多同學都開學了,
所以把上課時間從每週兩次(二、四晚上)改成每週一次(週六下午),
魯覺得效果超不好的 >"<
雖然上課時間有變長,可是一個禮拜報到一次,整個就是惰性發作,
而且真正有"在學日文的fu"的只有禮拜六和禮拜天XD
其他五天根本都在混嘛,
所以魯很不喜歡這個上課時間,
無奈大家都說這樣比較好,
魯也無力回天,只好跟著上了。

還有,魯要澄清XD
魯雖然學了日文、去了日本、去了日本人的演唱會還買了週邊、看一堆日劇和聽一堆日文歌,
可是我還是不承認我有哈日喔!XD
說我哈日的話,我可是會翻臉的呢,
我只是在娛樂上(和美妝保養?)比較接受日方的東西,
起碼我還是堅持,釣魚台是我們的!XD

最後最後,魯要感謝網路組的大家,
對於魯因為要上課的任性排班,
都默默的成全了(還是敢怒不敢言?XD)
才讓魯有"即使排班制也可進修"的機會,
超感恩的!
雖然現在還沒有具體成果出來,
不過等我把功練好,
勢必會好好報答大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