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聯合新聞網

比賽過程我就不多說了,單純聊聊囉。

雖然魯的大本命是牛,是牛!
但是一直以來也偷偷浮氣去愛威倫,
看牛獅賽時還會先去獅牛棚上看威倫練球,開打再回去牛的觀眾席。
搞到大家都說我是牛皮獅骨之類的XD
對於統一封王,威倫終於有了冠軍戒,
魯也可說甚感安慰哪!
(更別說期待7-11打折的阿桑心態XD)

今年總冠軍是由獅熊爭霸,
應該很多人會覺得,是善有善報吧XD
兩支真的用心耕耘的球團來拿總冠軍,
不管最後誰勝出,
其他隊應該都滿服氣的。

因為今年幾乎沒在看CPBL,
所以其實對六隊都不是很熟XD
不過今天看到一則新聞開頭寫著:「以打擊剽悍見長的統一獅…」,
魯心一驚!
畢竟魯對統一的印象還是停在以守備見長,打擊很囧的時期啊!
想不到今年已經有這麼大的改變了。

就我這局外人來看,統一也算悶夠久了,
感覺好像經常雷聲大雨點小,
經常在台南被拋彩帶,更是悲情中的悲情。
魯沒有忘記,04年牛獅爭霸的時候,
牛先2勝0負,統一硬是來個三連勝,
搞到我在新莊看G4、G5的時候心超痛的 >"<
最後牛還是在阿福浴血奮戰下驚險封王,
不過統一那種氣勢,和球迷的團結、花樣超多的加油隊形,
魯還是覺得很佩服。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
嘟嘟還是當了中職的王建民啦─例行賽虎虎生風,季後賽一勝難求,
而且還很巧的都吞了兩敗 -___-|||
不過要說嘟嘟比老王幸運的是,
他只是沒有贏,並沒有兵敗如山倒;
他雖然沒有贏,還是拿到了冠軍戒。

嘟嘟今年很棒,大家都知道,
儘管一直以來總是有很多人對他在國際賽的表現提出質疑,
可是我還是覺得,他這樣穩穩投、穩穩拿勝,就很好了。

我曾經用廣告詞形容他─使命必達,
即使是現在,我還是覺得很貼切喔!
他是近幾年在國際賽拿最多勝的投手,
雖然很多人總是說他對上的不是強國啦之類的風涼話,
可是完成教練交代的任務,不管是對哪一隊都一樣認真,
說起來輕鬆,要真的做到並不簡單,
所以我覺得這樣的嘟嘟,很棒。

 →04年夏 
→05年春
→05年秋
怎麼講到最後變成猛誇獎嘟嘟了XD
還放魯嘟三連拍是怎麼一回事(站的位置還都一樣)XD
不過這也沒辦法,魯和獅隊的連結就是嘟嘟,
每次人家問我說,
支持哪隊?興農牛。
最喜歡誰?潘威倫。
眾人總用那種「你有病啊」的眼神看我,
不過我覺得,無所謂,
認真的球員,都很值得欣賞,
要說魯真的大浮氣的時期,
可是六隊都有喜歡的球員呢。

總之,很高興統一終於封王了,
在場邊落淚的熊迷們,你們也不必哭泣。
就像選舉的場合,總是勝者笑敗者淚,
可是魯每次都很想告訴那些流淚的人們,
不要哭泣,別忘了在某個曾經,
你們也曾笑著舉起勝利的旗幟、
笑著享受香檳浴、笑著接受掌聲與喝采的呀!
你們沒有失去什麼,只是無法再一次擁有罷了,
比起那些從來都沒有擁有過的人,
真的幸福很多了。

(所以牛06年季後賽首輪就鳥掉,魯真的一點都不難過,
因為我有見證到他們兩次封王的歷史畫面啊。)

(再p.s.,魯後來也覺得自己滿幸運的,
看球第一年,球隊就拿總冠軍(史上第一座,被我看到,且又哭又笑又尖叫
愛NEWS第一年,他們就來台灣開演唱會(史上第一次海外演唱會,我在現場)XD)

總之,恭喜統一囉!
但是7-11打折才三天未免太短了吧 ~"~
還有夢時代,等我回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