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我在金馬獎偷拍的)
不過其實也沒什麼好低調的,當天根本就是閃光燈此起彼落啊,
工作人員只管進場,不管拍照和飲食,
特別是蕭敬騰表演那段,大家根本就拿起相機狂攝影了,
連底下的(藝人區?)也是如此,
觀眾席一片LCD的燈海,
也算是奇觀了。

今年是由衛視舉辦,
工作人員的管制比起去年鬆非常多,
典禮也是港味十足。

先說表演節目好了,
開場的王力宏+愛樂交響樂團很棒,
(拍寫,我辭窮,只能說出很棒這種籠統的形容詞)
演奏了很多好聽的電影歌曲,
也用不同方式回味了歷史。

陳慧琳的「風華絕代」,
我只能說還好(Kelly飯不要打我),
尤其是最後一首歌,流行味太重了,
根本沒有復古的感覺(卻唱了最長)。

蕭敬騰的「奔騰的音符」很受矚目,
現場的蕭飯比我想像的多好幾倍,
一介紹到他幾乎觀眾席就整個歡聲雷動,
可是呢,他的聲音唱三首女生的歌(青峰也算女聲XD),
我覺得很怪,
當然他唱得很棒,可是就覺得味道不對。
「不能說的秘密」附贈自彈自唱,很有他的水準,
但是「小茉莉」和「小情歌」這兩首很輕、很柔的歌,
他唱起來就是覺得太磅礡了;
「天堂口」因為我沒聽過舒淇版本,
所以覺得還不錯,
說起來,值得鼓勵的是他重新唱出他自己的味道了,
整個表演也算中規中矩,
但說要一聽再聽,魯就覺得不太是我的菜XD

莫文蔚+古巨基的「愛 別巨風蔚」,
其實很棒,可惜太晚出來了,
那時候已經到頒獎典禮的尾聲了,魯一心只想快點頒完要回家了XD
莫文蔚唱「桂花巷」唱得很棒,
古巨基也不惶多讓(其實魯覺得古的聲音本來就不錯,也很有特色),
不過現場演唱的時候,魯整個人就在看背後的砂畫,
所以壓根沒認真聽歌XD
(砂畫真的很厲害,相關新聞→金馬沙畫表演! 幕後「沙手」是他!

魔術秀…評價很兩極,魯自己在現場看是覺得還不錯啦,
不過被批花了三百萬只在台上玩撲克牌,倒也是有理。

今年的表演,以港星為主(魔術秀也請吳君如和郭富城上台),
魯有點不解,是台灣藝人都沒人要去表演嗎?
我不是說港星不好,只是感覺比重有點失衡。

主持人方面,其實之前看到黑人要主持,我心就冷了一半了,
但還好他沒有亂講話或自以為幽默XD
仿魔術秀的KUSO影片雖然被罵是抄襲的,
但我覺得還滿好笑的啊XD

藍心湄和周瑛琦,其實整個組合就很妙XD
但我想應該是想走國際風吧?
藍心湄有時候還滿好笑的,周瑛琦就是中規中矩囉!
黑人的貢獻是在廣告時間娛樂大家XD
最後要頒最佳影片的時候,現場觀眾根本就快走光了,
(其實最後三個大獎之前,觀眾就幾乎一批一批走了)
黑人還跟大家喊話說不要走,
一直拗王力宏清唱,
最後是色戒的演員們(包括湯唯)在現場唱了色戒裡那首畢業歌,



算是有一點把氣氛帶起來(吧?),
王力宏還說這段表演之前都沒有發表過,
不過今天晚上大家都可以在Youtube上看到 XD

頒獎的冷場還不少,比較有印象的橋段就是吳君如vs.李安,
雖然撕名單其實是老梗,但李安整個被嚇到,還是很可愛;
張孝全酸教育部算還滿有種的,不然他那段也是個冷,
張國柱和太保一起頒男配角,本來話題十足,
但是最後也是個冷冷冷。

廣告時間播了很多以前的典禮片段,
看到小燕姊耶!感覺真的很久了,
不過以前的典禮總覺得還滿好看的,卡司也很大,
最近幾年都沒看到真的很好看的頒獎典禮了,
表演節目也越來越弱…

今年整個delay超久的,光是星光大道就搞到超過七點半,
最大獎還沒頒,觀眾就走一半了,
以前還會管制只限廣告時間才可以走動,
今年根本是你想走就走,
李安領導演獎時,場邊一堆觀眾在撤退,
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

硬要評分的話,我應該只會給75分吧,
太長、太冷(雖說冷場也是頒獎典禮的元素之一)、管制太差,
都是要檢討的原因,
希望明年會更好囉!

最後,當然也恭喜李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