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是偷聯合新聞網的,他們的圖都好讚哦XD)

(因為是截圖,所以阿火臉上有奇妙的球痕,很像剛剛被巨型棒球貓到XD)

魯很喜歡緯來這支廣告裡,阿火最後這一幕,
君不見張小火這個表情有多想打奧運啊!
雖然每次看到他開外掛,就會自動回想起他剛進牛的時候,
令人膽顫心驚的觸擊失敗和跑壘暴走XD

其實魯還有兩篇沖繩遊記已經開了但還沒寫,
不過現在也沒空管沖繩了XD
昨天中華隊贏了澳洲,打進北京奧運,
魯整個被催淚機陽建福騙了很多眼淚,
也勾起自己血液裡的牛魂XD

嗯,可能魯對牛的愛,還停在之前認真看球的那兩年,
印象中的牛隊打線應該還是三箭頭加三番刀,
感覺上真的超久沒有update關於牛隊的資訊,
頂多就是偶爾問一下誰誰誰還在牛隊嗎,之類的。

以上只是喇咧,重點不是那些XD

這次資格賽前看緯來體育台的廣告,
又把2001年世界盃中日戰、2003年亞錦賽中韓戰的片段拿出來放,
魯其實有點嗤之以鼻XD
中華隊近幾年確實只有那兩場比賽令人血脈賁張,
可是今年都已經2008了,中華隊和中華隊球迷還要活在過去多久?

這些年來,好像是從2004年奧運之後,中華隊就沒打出什麼經典戰役,
包括去年的世界盃和亞錦賽,也是令人嘆息連連,
再怎麼熱血的球迷也差不多灰心了,
以前那麼想披中華隊戰袍的球員們,
後來好像也有點興致缺缺,
每次看到誰誰誰又不能去打了,
或者是受傷或者是母隊不放人,
魯心裡都會想,是不是現在中華隊三個字,已經對他們沒有吸引力了?

(但我要強調,沒有接受徵召的球員們,
魯頂多是覺得有點可惜,絕對沒有怪罪的意思,
怕話沒講清楚被誤會,特此澄清XD)


以前打中華隊,成績不錯,回來就被當英雄好一陣子,
可是後來的中華隊,好像被酸的機會比較大,
鄉民熱血的時候可以把吵翻球場,
但酸起自家人來可也是絲毫不手軟的。

沒有錯,我就是在記恨

這一次資格賽前,又聽到很多球員因為不同原因沒加入中華隊,
一開始聽說阿拜受傷,還沒什麼感覺;
後來嘟嘟也退出了,魯關心的也只是嘟嘟這個人而已而非中華隊XD;

(人家緯來廣告原本嘟嘟都拍了說)
再後來連鋒哥也不能打了,魯才覺得好像有點不妙,
不過反正事前也沒有對這場比賽有太多期望,
所以倒也沒有驚嚇到不能自已,
畢竟去年雖然衝現場看了三場國際賽,
可是說實話,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有兩場還差點睡著XD
只是希望在自家場地不要輸太慘就好。

這次入選中華隊的24人名單,很多人魯都不認識,
聽到泰山要打第四棒,
還說了很過分的話↓XD
「張泰山竟然要打四棒,興農都墊底了,張泰山還打中華隊四棒,可見洪一中多自暴自棄。」
唉唷魯不是看衰他哦,魯是另類幫他加油啦XD,
當牛迷怎麼說也好些日子了,
想說這些傢伙一定要說些反話來激他們才會好好打XD

一直到贏了西班牙、贏了墨西哥、贏了德國,
魯開始在想說不定會有奇蹟出現?
小將雖然經驗不足,可貴的是很願意拼,
拼命跑壘、拼命守備,
很多球就這樣被守下來了,
這次比賽最讓我感動的,
就是我重新看到了那種認真拼球的精神。

老將也不是不好,但多少有些意興闌珊,
(我承認我有時候很討厭某些人,就是因為討厭他們跑壘很懶散)
所以這支新舊交雜的中華隊,
說不定會帶出奇蹟。

可是魯一方面又怕期待越大,失望越大,
所以對加拿大那場非常可惜輸掉之後,
魯在想是不是一旦有了期待,就再也不能輕鬆看球了?
那一年他們也是說很想打奧運,
可是打了奧運回來就開始漫長的被酸生涯(又在記恨XD),
打奧運這件事就結果來說好像不是那麼令人開心。

後來我想說算了,重點是打好每一場球,
你們和我們都要在每一球對決中找到對棒球的熱血,
打不打奧運真的都在其次,
甚至魯很小心眼地只能先關心場上的牛將,
小火、小葉、阿福有沒有開好外掛,
嗯,打得不錯,守備也好,那就好。

昨天對澳洲,看到阿福竟然九局還給我上場,
心想阿真的要讓他拼完投完封就對了。
阿福對牛迷來說,是很特別的存在,
基本上無論他怎麼爆掉,大家都不會責怪他,
畢竟2004年的記憶還在,
不管是奧運被殘忍地被逆轉兩次,
還是總冠軍戰的浴血奮戰,
過度燃燒留下可怕的傷勢,隔年幾乎消失了整季,
我承認我很害怕,看到第二個阿甘。

在個板翻出自己2005.6.17的文章:
「看到他下投手丘處理甘蔗試探性的觸擊球,
還是有一種想流淚的感覺。

想流淚是因為去年曾經為了一個目標,
那麼努力過。

想流淚是因為為了去年那個目標,
今年我們已經失去阿福,半年了。」

因為對阿福有著非常複雜又濃厚的情感(我不是要跟阿柳搶,特此澄清XD),
所以看到他在大賽再度投出代表作,看到他再度享有掌聲與鎂光燈,
才會淚眼模糊。
不只是因為他投得好,
不只是因為他贏了一兩場關鍵戰役,把中華隊帶進北京,
而是因為他是陽建福。


還有兩場球要打,特別是最後一場對南韓,
雖然明知勝算不大 囧
但因為是對南韓,所以還是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至今我還是覺得,打不打奧運都不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我們都重新找回對棒球的熱情,
球迷如此,球員更應該如此。
而且終於,新聞台的棒球版面不再只是王建民
(雖然球季開打之後應該還是老王洗板XD)。

昨天最後一球大師兄傳一壘刺殺,
我還在妄想小葉會不會衝上投手丘,抱著阿福轉三圈XDD
像這樣↓

(是說在找這張圖的時候,翻出很多妙的舊東西,例如↓

雖然看不清楚但被壓住的是阿甘沒有錯XD 阿甘耶...我竟然有很多他的圖XD
還有這個老梗↓

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害羞XD)

咳咳,拉回重點。
既然那麼想打奧運,就去吧!
這是你們爭取到的,
我們所能做的就只是為你們歡呼、為你們喝采。

至少未來緯來的國際賽廣告不會只有01和03年的資料畫面,
雖然遲了好些年,但中華隊的榮耀,還是要由你們去捍衛。

加油,還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