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你是不是常常覺得很多照片想看又不知擺哪裡?
或者是帳單滿天飛,收著又怕忘記繳?
乖,動手做一個掛報吧!

魯不是在賣膏藥或電視購物啦,
實在是擔了這團之後,整個美工魂發作,
一直想動手做些有的沒的,
原本印雜誌圖就算了,
但開始掉進SHOP照地獄之後,
就覺得每張都好好看但又沒辦法每張都擺,
於是生出這個東西來XD

原本我是做簡單版的,
就是用博客來寄書都會附的瓦楞紙,
加上喜餅裡面的漂亮紗紙(←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名字)裝飾,
然後把SHOP照先用袋子裝起來後,背面黏雙面膠就上牆了。↓


可是後來啊,龜姊生日那時候,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要送什麼XD
就想說幫她家慶一郎做個新家↓,

於是開始掛報DIY。

後來看她的換圖很方便,我的還要在那邊撕來撕去,就想說我也要幫massu做新家XD
其實很簡單哦!簡單到翻掉!
而且不只是掛照片,像球員卡啦、帳單啦,你想得到的都可以掛哦!

【材料】




*八開瓦楞紙兩張(顏色最好不一樣可拼接),看個人需求可大可小。
*棉線1~2包(文具行均有售)
*木質洗衣夾9支(文具行均有售,我買的是一罐25支、30元吧)
*裝飾用的貼紙或棉布花樣
*透明膠帶
*十字起(其他可刺穿的尖物也可以)

【過程】
1.把兩張八開瓦楞紙裁開。




做給龜姊的是裁成共八塊,做給自己的不小心算錯裁成十六塊,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八塊的啦,不過也是看個人。
 
八塊↑                                                                                 十六塊↑

2.把裁好的瓦楞紙交叉拼接黏起來。


3.在上面打洞,距離可以視自己要掛的東西決定,我是打九個洞。
4.木質夾子上綁好棉線,要預留長度穿過紙板黏在背後。



把綁好夾子的棉線穿過打好的洞↓


5.棉線背面用透明膠帶黏起來。


6.正面打洞處用貼紙或布面花樣蓋住。


7.把要夾的東西夾上去,就完成了哦!!



(↑這張打洞處還沒用貼紙蓋住,所以看起來有點怪)

然後背面貼上雙面膠,直接貼在牆上就可以了,
或者想用掛的,就用打洞綁線的也ok。

如果要「搞岡」一點,還可以找兩張八開的紙把背面黏起來,
就看不到醜醜的透明膠帶痕跡囉。

以上,大家都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