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因為上晚班,
所以幾乎每天出門時都可以看到信箱裡熱騰騰躺著剛送到的信件,
說是信件也太言重了,
大部分是帳單,其次是DM,
曾幾何時,我們已經不期待打開信箱門會出現人類的筆跡。


這幾天,長遠來說是這陣子,
我陸續收到了四張海外寄來的明信片。


最初是Linda去德國的美麗雪景,
這傢伙一開始還神秘兮兮地傳簡訊問我地址沒說目的,
害我也緊張兮兮地以為該不會是喜帖吧?


其次是我自己去沖繩的風獅爺(還是一直叫人家風獅爺是怎樣!),
每次旅行都給自己寄一張明信片,
藉由郵戳的累積,紀錄每次遠行的足跡和回憶,
是我跟自己的約定。


再來是Kevin去巴哈馬的寬闊海灘,
只記得他前陣子跟我說他去了巴哈馬,
但收到明信片嚇了一小跳,
只是那巴哈馬也太遠了吧?
整整寄了快一個月才到不會太誇張嗎?


今天則是收到小船自新加坡捎來的信息,
好久沒看到你的字了,
我還記得你第一次寄東西給我,
是花蓮買的麻糬,
想當初,我們還因為不熟誤以為對方很有氣質,
雖是誤會但很美麗,只是我堅持我現在還是很有氣質哦。

除了明信片,
前些日子接到久違的高中同學的電話,
雖然我當時其實很忙,
但還是聊了一個多小時,
一直以來都多愁善感的妳,
希望可以早日走出心底的不愉快。

然後是前天,國中熟悉的朋友也丟了msn,
就是之前提過的那個怪咖→點我看舊文
天馬行空地瞎扯一堆,
知道他對她還存著奇妙的感情,
熟悉的死心眼,沒變,
重點是互相吐的槽沒有比當年少,
這種感覺有點賤但又異常爽快(笑)。

另個很久沒聯絡的國中同學,
也在某個我週末上班的msn上丟了訊息,
雖然真的很久沒見,除了年節簡訊外幾乎沒聯絡,
但當她說:「如果妳結婚的話,一定要寄帖子給我,不管多遠我都會去。」
差點在螢幕前暗自垂淚啊我。
青春年少,國中的好麻吉,
我都還記得國中畢業後我們也通信了好一陣子,
收到信後管它作業沒寫完,先回信再說XD
我是老派魯,所以我超喜歡寫信的,
只是現在都沒人跟我寫來寫去了噗。

謝謝你們記得我,並願意和我分享最近的好或不好,
不一定每一個起伏都向對方報告,
但只要你肯傾訴,我就願意聆聽,
要是我開口,你也不嫌煩,
在我生命中每個重要的時刻,
都有著不同的你們的陪伴著,
真的,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謝謝你們記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