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文念做ㄕㄨㄟˇ,英文是water,日文也是寫成水,但發音是みず

昨天(其實是今天)凌晨下班回到家,約莫一點半吧,
不知哪來的興致想來洗個衣服XD
半夜洗衣服,其實還挺寂寞的,
但人就有時候會想要體驗一下咩。

把想洗的衣服放到臉盆,
一邊拿到水龍頭下接水,一邊倒冷洗精,
漸漸感覺水勢有點弱,說時遲那時快,它就給我整個無情地停止了。

冷水的、熱水的、蓮蓬頭的、廚房的水龍頭全都寂靜地流不出一滴水,
當下我心一驚,想說該不會是停水沒講吧?
立刻跑下來看門口有沒有貼公告,
還打電話去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問,他說沒停水,
然後又打去同條街的7-11,店員也說他們那裡有水,
還覺得半夜打電話去問「請問你們那邊有水嗎?」的我有點莫名其妙XD
可是魯家的水龍頭,確實是怎樣都流不出水。

沮喪到不行,我恨透了半夜的無助感,
沒有人可以尋求幫助的感覺糟糕到一個滅頂,
才知道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感覺有多麼討厭,
屈原大哥,我懂你!

超想洗頭、洗澡、洗臉和洗衣服的我,
偏偏就是無法,甚至連哪時候有水、為什麼沒水都不知道。
何況昨天下午還下大雨,
雖然沒有淋濕,但穿過雨衣,就還是覺得不太舒服,
而且頭好癢哦!(抓)

我不是鋼琴天才,隔壁也沒有住帥氣的千秋學長,
我才不要這樣髒兮兮的。

後來實在覺得沒辦法了,勉強還是換了睡衣橫倒在床上,
還因為不能碰到枕頭,只好把腳懸空在床外,
非常辛苦地勉強睡著,
天亮之後以為阿水應該要來了,
問了鄰居才知道,
原來是水塔的馬達壞掉了,
要找師傅來修,但也要等人家睡醒 囧

於是早起洗澡無望,只好繼續維持艱難的姿勢躺回床上,
睡到11點,想說也該修好了吧!
打開水龍頭那瞬,我的眼淚險些跟流出的自來水一樣奔流而下啊!

才知道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不愛惜水資源,地球上最後一滴水就是你的眼淚。
(這支廣告我記得超清楚得,有震撼到。)

第一次覺得可以洗澡洗頭洗臉洗衣服,是多麼值得高興的事。(拭淚)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 (←點它有網址)
 24小時服務專線:02-8733-5678
 有超熱心的阿伯會盡量幫你想辦法,真的不行的話,就跟他聊天殺時間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