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全自udn來)

四年一度的奧運就這樣展開了。

目前為止中華成棒隊以一勝三敗成績,四強之路萬分艱難,
深怕後面戰況更為險峻,
所以先在中場寫些小心得。


*那一刻,我以為我們很接近─2008.8.14 中華vs.日本

不否認賽前我對許文雄要先發對日本有點微詞XD
其實我對許文雄本人也沒什麼意見,
只是看到嘟嘟「又要」被丟去對根本會簡單贏的中國,感到有點不悅,
順勢把氣出在許文雄身上XD
不過我承認他那天有讓我刮目相看。

先不管這次日本國家隊實力是不是較遜以往,
基本上中華隊只要碰到日本,或多或少都有隱形的恐日症,
在球迷心裡也是如此,
大概是國際賽被日本橫掃的經驗有點多,
導致未戰氣勢先輸。

2004年奧運,我們靠著王建民+曹錦輝完美好投,加上陳金鋒火力相挺,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我們和日本好像很接近。

四年後的這天,其實我有做好被屠殺的心理準備,
但竟然在一局下,中華隊就有個攻佔二、三壘的機會,
只是非常可惜,以往在國際賽打瘋了的陳金鋒和林智勝,沒有敲出適時一擊;
而許文雄竟然一局度過一局,前五局沒失分,中華隊甚至領先了半場,
一直到八局打完,我都還覺得我們搞不好會贏。

九上鄭凱文大爆炸,
我看到觸身球一顆一顆往日本打者身上丟,就心知不妙XD
最後我還是沒有要到最想要的生日禮物,
中華隊以一比六輸掉比賽,可是我沒有忘記,我們曾經離勝利那麼近。



*那一刻,我以為我們很接近─2008.8.15 中華vs.中國


這天我原本是抱著野餐心情,
想說輕鬆愜意去龜家一起吃早餐,看使命必達嘟帥氣先發XD
聽說勝投有十萬元獎金,突然一掃之前對於他對中國先發的不滿,
覺得洪一中對他還滿好的嘛XD

嘟嘟那天表現還是沒話說
6.1局8K無失分,
可是漸漸地我覺得哪裡不對勁。

得分呢?我們為什麼沒有得分?
除了LOGO輝擊出陽春砲之外,
其他人都在幹嘛?
對手是王楠耶!中華隊對他應該熟到不行了,
為什麼上了壘就是回不來?

然後換上火球男羅嘉仁救援,
掉一分、掉兩分,平手;第三分回來,我看看記分板,媽呀已經八局下了,
意思是如果中華隊在九局上打不回分數,
我們就要輸了!是不是這個意思?是這個意思!

那時候我心裡有一點點不安,想說該不會這史無前例的一遭就被我看到了吧?
所幸外掛火十分爭氣地打回第三分,讓中華隊進入延長賽,
雖然對於對中國隊還要打到延長賽,我是覺得很不可思議的。

當我在猜測會是誰上來救援時,
更不可思議的畫面出現了。

陽建福,你上來幹嘛?乖,快回去,救援不是你的工作。

可是他還是給我站上投手丘,甚至最後倒楣地吞下這前無古人的對中國第一敗。

拜爛透了的轉播之賜,在那當下我根本不知道怎麼輸掉的,
明明才平手,他們幹嘛在本壘板那邊抱在一起?

後來才看到,小火從右外野傳回本壘的球,
直接打到蔣智賢,然後掉了,然後沒人處理,然後他們贏了。

而且這球失誤還是記在張小火的身上。

確定輸球的當下,我整個傻眼到說不出話,連髒話也飆不出來,
可是竟然還滿快就釋懷了XD
甚至下午還跑去逛漢神巨蛋 XD

戰場上本來就沒有永遠的贏家,
大家都知道中國在進步,只是不知道進步的程度,
所以還好傻好天真地以為他們很好打(包括我在內),
其實他們也不是多難打,只是中華隊太輕敵,打擊又莫名鬼打牆,
上壘了但就是回不來。

 

輸了這場,我覺得反而有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感覺,
就覺得,最壞就這樣了,不會再壞了,
大概最黑暗的時代就是最光明的時代XD
最不可能輸的都輸了,之後有贏當賺到,沒贏也算了,
中華隊確實該得到一些刺激。

我當然還是為中華隊加油,可是我不覺得一直生氣著可以改變什麼,
可以換回張泰山的藥檢嗎?
可以叫打擊群認真看好王楠的球不要給我殘壘嗎?
可以叫洪一中看好阿福的使用說明書,不要丟他上場救援嗎?
可以叫蔣智賢看好球把球接好嗎?
沒辦法嘛,只好調適自己的心態,
畢竟日子還是要過的,地球也不會因為台灣輸給中國而改變,
說是國恥,也太言過其實了。

輸都輸了,中華隊輸給弱隊也不是第一次了XD
什麼俄羅斯什麼義大利什麼有的沒的,我可還是記憶猶新啊,
只是因為中國總是被以為是當然的補品,加上民族情結之類的作祟,
要是每次輸給弱隊都列入國恥日,那還真是有不少日子要降半旗XD

就像羅國輝後來接受訪問說的:
就當作是輸給其他球隊那樣,不要太在意,重點還是之後的比賽;
重點是,要有自信,他們沒有下一次贏的機會。



*那一刻,我以為我們很接近─2008.8.16 中華vs.古巴



我只能說,李振昌你好樣的!
賽前我絕對想不到會是一比零這個比數,
感覺上古巴很多打者棒子隨便一揮球就飛出場外,
可是李阿昌居然可以6.2局只被敲3安掉1分,
正如這次奧運很多不可思議處。

只是可憐的李振昌,空有一身好武功,卻苦苦等不到隊友的火力支援,
漸漸地我竟然不太記得中華隊踏上本壘的感覺了,
就覺得每次上壘,總是莫名其妙鳥掉,
還有該死的跑壘失誤,幾天下來少說損失了五個壘包。

還好那天比賽,場邊有好看的東西可以看XD

 

只要鏡頭在拍左打擊區,魯視線都會不自覺被休息區的福嘟吸引XD
阿柳還傳簡訊來說,福嘟感情真好都坐一起XD
終於不是只有我不專心了,哈~

阿福看起來心情不是很糟,
我想應該是嘟嘟前一天有用力安慰他吧XD

最後這場還是以一分輸掉了,
一個投手只掉一分,還拿不到勝投,實在很可憐。

後來猴子傳簡訊來,說這是一場好看的比賽,
我說「中華隊就專打好看但是沒有贏的比賽啊」,
為什麼就不能好看然後又贏球呢?

只差一點點,我們搞不好可以四連勝,
如果打擊可以連貫一點、如果後援不要砸鍋、如果跑壘不要失誤、如果…。


如果泰山可以出賽的話。

身為牛迷,雖然不是泰山的fan,但這次事件,實在很替他抱屈。
一個明星球員,為了打奧運,
連不孕症這種很私密、很難以啟齒的個人隱私都要公諸於世,
被媒體大肆報導、被鄉民討論,甚至被酸,實在很替他不值,
他只是個想要生小孩又想當國手的球員耶,
為什麼要承受這些?
而國內的藥檢制度為什麼驗不出來?
非要到了北京才被告知這個消息,情何以堪…。

那種在國內OK到國外才被刁難的感覺真是差到爆。

雖然我每次都故意說他是去觀光的XD
可是好幾次殘壘回不來的時候,我心裡都會想,
如果是泰山打擊,他一定可以打回來的,
至少是個希望,如果泰山站上打擊區…。

可是他這次沒辦法打回任何打點了,
甚至未來幾年,都要暫別中華隊。

雖然球迷們心疼球員為國征戰還要被酸,
總是會說不要選我們家的人最好,
但心裡知道,其實球員還是以能當國手為榮,
還是希望能被更多人看見。

四年前牛隊被選了一堆人出去,
整個內野除了一壘之外都有牛的人XD
當時我是驕傲的,因為我真的覺得,我們的內野很強,
但結果不如預期,被酸了四年牛迷也都承受下來了,
甚至還可以笑笑地對入侵者說:老梗了,換新詞吧。
可是那些無情的酸言酸語還是造成過傷害,
球迷都這麼難過了,何況是球員。
後來我對牛入選中華隊也看很淡了,
入選的就祝福他有好表現,沒入選的也不再憤恨不平,
反正就聽天由命吧


這次中華隊出征,我覺得本來就有點先天不良,
四年前挾著亞洲第二的氣勢出去,徵召的國手都是一時之選,
往後恐怕很難再有那樣的陣容了吧,
加上國內職棒氣氛正熱,球員或球迷氣勢都比今年強很多,
覺得就算不是金牌,四強也是囊中物,
結果還是大大失望了。

今年亞錦賽打得很糟糕,好不容易在八搶三拿到一席,
結果到北京後一個五棒莫名其妙真的變成觀光客,一個四棒又去養傷,
內野更是沒來由地大暴動,
該贏的比賽就這樣輸掉了,
永遠都追到只差一分然後熄火,
雖敗猶榮這種鬼話還能自欺欺人多久?

沒有贏球的比賽,怎麼好看都是屁,
頂多是後來變成球迷茶餘飯後的話題,
完全沒有實質幫助。

我在等待一個奇蹟,雖然它真的超級渺茫。
只能等待一個奇蹟,而且只能等待不能期待。

下半場,中華隊會給我們怎樣的一齣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