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晚上,張誌家三振掉Robinson,屬於中華隊的北京驚奇/驚險/驚嚇/驚囧之旅宣告結束,
第一場和最後一場都贏,也算是另類的有始有終吧(笑)。

之前發完那篇文〈我在等待一個奇蹟─2008奧運雜感,上半場。〉之後,
隔天中韓戰想不到就是另一囧的開始。

連敗給日本、中國和古巴之後,媒體和球迷都很可愛,
開始在算中華隊要進四強的幾條路。
首先是接下來中華隊要全勝,
結果輸給韓國之後,大家還是不死心,說只要贏美國和加拿大,
然後日本要打敗美國,如此一來我們就可以比對戰成績擠掉美國進四強。

就像2004年中華隊輸給義大利,後來又「雖敗猶榮」輸給日本之後,
大家也是連忙算進四強的可能性。

可是中華隊總是不按牌理出牌,
不管怎麼算好,他們不贏就是不贏XD



18日結束連休,
魯面對的第一場轉播就是對上韓國。
其實一開始我還滿平常心的,
一直到看了先發名單之後才整個緊張莫名。

先發投手:陽建福。

當大家都說會推剛好中四日又在中荷戰投得很好的陳偉殷出來先發時,
上場的居然是中中戰才後援41球中二日陽阿福。

我在msn上跟猴子她們說,是陳偉殷的話可能還好,
是阿福的話就非常緊張。

不是不相信阿福的實力,而是不相信他的運氣XD
我根本就覺得陽建福這三個字跟五環犯沖,
又經常遇到不看使用說明書的總教練,
偏偏這場比賽就是輪到我轉播,我不但不能不看,還要每一球都看個仔細,
對我這牛迷來說,著實是種煎熬。

結果中華隊在第一局就大爆炸XD
球怎麼打就是可以滾出內野,迷迷糊糊掉了四分之後,
一棒飛出場外的三分,徹底把阿福擊沉。

這天阿福只投一局就退場,之後我就一直在觀察場邊他有沒有出來,
還好在八局還是九局的時候,有看到阿福在休息區觀戰,
「看起來」沒有太難過。

後來靠著小安的犧牲小我,發願進場看兄弟XD,
中華隊追到了八平,阿福逃脫敗戰,
可惜後來又掉一分,敗投記在本屆大衰鬼倪福德身上,
再度差那一分,中華隊輸掉比賽。

「就這樣結束了,陽建福的奧運之旅」,
不為中華隊,而是為阿福難過。
就是因為親眼看到04年奧運留在他身上的遺毒,
才會舊事重演時那麼難過。

沒有機會翻身了,兩次參賽,留下難堪的紀錄和疲憊的身心,
陽建福就這樣慘烈地揮別奧運。
儘管2016年棒球項目復活,又怎樣?
8年後他都37歲了,還能再披中華隊戰袍雪恥嗎?

看到PTT2某板某板友(應當事人要求不曝光)的文章:

「大家都知道阿福有在看心理醫生
阿福把雅典奧運那兩場敗仗(日本&義大利)看的超重
雖然過了洲際盃世界盃等比賽
但是每逢國際賽,陰影又會跑出來...@_@
八搶三之前特別嚴重
無時無刻都想起自己在雅典挨轟的情況
然後嚴重到球都拿不起來(這個真的沒有誇張)
幾近強迫症的情況
後來透過不斷的治療再治療才好很多」

看完之後整個擔心,
畢竟這幾年來,阿福的起伏,牛迷是看在眼裡的,
好不容易在八搶三投出成績,
一個奧運又被擊垮。

而且連續敗給中國和韓國這兩個被台灣球迷視為絕對要贏的對手之後,
有幾個人還記得陽建福在八搶三的精采?
沒有陽建福,中華隊連湯都喝不到,
可是兩場敗仗之後,誰還記得這個?

我很想說,沒關係的,
反正中華隊也不是輸你這場,
雖然那個說責任他扛的總教練,後來都巧妙掉推卸到球員身上,
抗壓力不足、打擊不振、後援無力都是他說的,
卻忘記這些抗壓力不足、打擊不振、後援無力的人當初也是他選進來的,
讓我覺得根本沒扛到責任而且還不斷補刀。
當阿福再度變成千夫所指的箭靶時,
還好有小葉挺身:

「阿福本來就是滾地型投手,
只有被敲一支全壘打,
其他都是滾地球,他已經盡到他應盡的責任。」

2008.8.19聯合報〈一局被打爆 陽建福輸在心理面〉:

狂失七分,捕手葉君璋替阿福擔保:「他狀況很正常,球也沒有問題。」
葉君璋指出,南韓打者擊球並非相當準確,許多安打也是因守備或場地造成,
「唯一致命的,是那支全壘打。」

你知道的,陽建福這個人,跟他的緋聞好友一樣(硬要扯嘟XD),
不會講什麼漂亮話來振奮球迷,
以新聞處理來講,就是很難訪問,而且問到也可能太冷而被剪掉的那種,
這次他也沒為自己說什麼話,
他只是在場上默默地一球一球投(不小心用了老王的廣告詞),投完就頭低低地回休息區,
很少有振臂或拉弓這類的花式表現,
可是不表示他內心小宇宙沒有在暴動,
甚至這種壓抑的難過,比其他人更難排遣。




(怕鄉親們看到這裡睡著,放著影片看一下,
這兩人超有愛的,希望阿福和嘟嘟都可以永遠這樣開心地笑著。)

我是真的希望,2008年的陽建福,比2004年堅強,
不過是個奧運嘛,有什麼了不起,
錫牌就錫牌,反正跟上次一樣也不算退步,
難過這種事讓我們來就好,
你,還有你們,都必須忘記然後向前挺進。

我有一點點高興的是,預期的酸海並沒有襲來,
當然還是有些白目搞不清楚事情真相就亂開砲,
但是大部分的球迷似乎都很看得開,甚至輸到後來都笑了。

就像我後來也懂了看球最高境界XD,
看中華隊是中華隊、
看中華隊不是中華隊、
看中華隊果然還是中華隊,
這種看球的大智慧啊。



管他奧運以後還有沒有棒球,
國際賽反正多得是,
只要準備好,不怕沒機會證明自己。

最後韓國以全勝之姿拿到了金牌,
基於慣例當然是有點不爽,
可是不爽之餘其實還是很服氣,
因為人家這次真的打得很好。

連星野JAPAN都只拿到鐵牌,達比修在和美國爭銅那戰變敗處,
以結果論來說,中華隊拿到第五也算合理的名次了啦。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