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裡的她,其實很美。

很多人說愛她,最後卻離開她。

有些人從這裡到那裡,離開她時淚眼泣訴捨不得,
走了後卻再也沒有回來過,
或者在別處,做了許多傷害她的事,
「我愛你,但我更愛自己。」如是說。

有些人從那裡到這裡,又回到那裡,
在這裡口口聲聲說愛她,一時氣氛下給了甜頭,
走了以後卻絕口不提,忘了自己說過愛她,
或者接近她,只是為了更愛的另外一個她,
「我愛你,但我更愛他們。」沒說出口,卻這麼想。

but i am here.

雖然別人眼裡的她,
可能是個微不足道的存在,
是個許多殘缺的小孩,
但每當我遠行後踏上這片土地,
總會想著:回來真是太好了;
看完《海角七號》,
會想著:可以活在這裡且看懂這部片,真是太好了;
吃著香噴噴的臭豆腐和肉圓時,
深深覺得,味蕾接觸到這般滋味,真是太好了。

羨慕別人很容易,但也很可悲,
有能力去愛的時候,就多愛她一些吧。

她的殘缺不是天生如此,而是人為破壞,
儘管如此,她還是溫暖地包容這些肇事者。

被說目光如豆也認了,
我只是覺得,並不是說愛她,就要被冠上義和團式的盲目和偽善,
並不是說愛她,就一定那麼可恥。

常常從別人眼裡看到她的美,
卻忘了自己離她那麼近。

i am here, and i love 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