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之後,魯和龜還一直不斷大叫:好感人哦!
以下是拉拉雜雜心得文~

原本以為ARASHI在06年來過了,
短時間之內不會再來台灣,
沒想到隔一年又回來了 XD

對嵐這個團,其實原本沒什麼特別感覺,
就覺得是備受尊敬也很紅的前輩團這樣,
不是本命,但也算不錯有好感,
而且我之前跟龜說,
通常一個團體裡面都會有某幾人超紅,某幾人沒沒,
但ARASHI很厲害的是,五個人人氣都差不多旺,
且各有比例差不多的死忠fans,
可以紅得這麼平均,也算是不簡單。

總之我們就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態去買了票,
因為沒有太多預算,所以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買1500的票,
但是謝絕蛋頂XD
正式購票那天,年代售票系統一如往常地又當機了,
我那天近乎暴走地狂按重新整理,
最後好險買到了還算不差的黃區3樓不錯前面的位置,
比起去年在蛋頂看NEWS,幾乎只能看大螢幕,
今年雖然在三樓但離生人還滿近的,
且用望遠鏡的話,就可以看得滿清楚,
還會被衣服上的亮片閃到眼睛 XD

美中不足的是,
我們後面有一個日本媽媽帶著小孩來看控,
但小孩A非常吵鬧,一直喧嘩就罷了還不斷踢到龜的椅子,
龜整個快暴走了XD
很想跟他說「ちょっと!ちゃんと 座ってください!」
最後還是算了,只是目露凶光嚇他,
後來看控的時候他就非常安靜 XD

其實在看控之前,
魯跟龜對ARASHI的歌十分不熟XD
果然是隔團如隔山啊,
會的歌大概十隻指頭數得出來吧,
且其中只有Love so sweet和One Love是副歌大致上跟著唱ok,
其他首大概最多都只會兩句 XD
所以當ARASHI以Love so sweet開場時,
我還滿開心的,畢竟如果一開始就狀況外就有點囧了XD
但是唱完A-RA-SHI之後,我就跟龜說,
糟了我們會的歌,庫存只剩一首了!XD

這次的舞台設計跟去年NEWS控不太一樣,
特區分成左中右三邊,沒有中間的長花道,
改成可以移動舞台的軌道,舞台是很像NEWS東京控那個透明舞台,
但是size小很多,也就是中間那區的人會被透明舞台穿越XD
然後去年NEWS是從正中央皮皮挫的43米圓形升降車下來,
今年ARASHI是從藍區主舞台,也是升降車下來。

在MC時間,翔君說很多新的戲劇啊,想不到台灣飯都看過了,
覺得很神奇,這時觀眾席一陣尷尬XD
好啦還是只有我自己在尷尬?
因為低調DL是不好的行為咩,
所以當翔君問說,有看過「魔王」的舉手,
我都不知道要不要舉了XD
畢竟魔王在台灣又還沒播,太多人看過也太詭異 XD

最讓我佩服的是,團員和fans之間的互動非常密合,
歌曲接唱也很有默契,
雖然舞蹈動作上來說,不像NEWS有很多花俏的手勢可以比XD
但全場揮舞手燈,該唱就唱、該叫就叫,也不太有失控的場面,
我覺得非常厲害,
也深深覺得這就是一個泱泱大團的氣質,
包括表演者和觀眾都是很有質感的,
難怪J家後輩被問到尊敬的前輩,很多都說是ARASHI的誰誰誰,
雖然沒有一些浮華的東西,比如說鼻血鏡頭XD
也沒有丟簽名板和簽名球,
但感覺上fans就是來參加一場熱鬧的party,
賓主盡歡。

另外,團員們的致詞也很感人,
包括影片中,松本潤說06年第一次到台灣開控很緊張,但受到熱情的歡迎,
大家的支持,讓他們來到台北就像自己主場,
還有二宮說06年在台北和首爾演唱會的成功,讓他們凱旋回日本後就辦了巨蛋控等等;
最後快結束時,每個人都講了超長串中文,
不只是基本的你好謝謝我愛你們很高興來到台灣這類的,
而是認真的記好長串中文,感謝fans的支持。

(以下轉自PTT-Arashi板-junstyle板友提供)

翔君:謝謝大家,兩年後又來到台北,我非常高興。
二宮:謝謝大家,一直支持我們,是大家,給我們力量,給我們愛。
       我們才走到今天。(yo sha手勢)

相葉ちゃん:10週年紀念,能來到台北,陪大家,我感到很幸福。(yo sha手勢)
大野:我們,很喜歡台北。我們,會努力。再來這裡見大家。
松潤:今天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相信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我愛你們。(心)
         最後的一首歌:"One Love"。


以上全中文,整個是非常有心,
觀眾席上有飯製作「お帰りなさい」布條,也被松本潤點出來,
連不是嵐飯的我都感動到起雞皮疙瘩了。

還有安可的時候,
在黃區面前升起的升降車,
那台升降車真是誇張近,完全造福黃區觀眾,
而且升很高、降很慢,連坐蛋頂都看得到吧!
團員就一邊唱歌一邊跟黃區的fans揮手,
我也揮到二十五肩都快發作了,
再次感受到J家演唱會想盡量照顧每一區fans的用心,
而且深深覺得有跟AIBAちゃん對到眼(你閉嘴!)

反正看完之後,覺得有買到位置不錯的票真是太好了,
來看這場控真是太好了(雖然歌都不會XD),
看完NEWS控是充滿元氣和力量的感覺,
看完嵐控是幸福的感覺,
他們要傳達的感謝之意我有感受到,當然相信fans的熱情他們也全都接收到了,
畢竟昨天真是滿到不能再滿,連蛋頂到不能再頂的位置都有人,
超大開眼界的,
也覺得身為NEWS飯的自己,有很多地方要學的呢,
就見賢思齊,見不賢內自省吧。

 
演唱會結束,賣週邊的地方還是很多人在排隊XD
然後這區是週邊展示區,商品被用柵欄圍起來還滿微妙的,
翔君的海報很帥XD
是說這上面其實寫禁止拍照,
也有工作人員在後面趕,
但有幾個盲點,第一是「禁止拍照」是寫中文,我就眼看著好幾個日飯狂拍、近拍;
另外工作人員在後面阻止拍照,但是前面靠近展示區的人都拍得挺開心的啊,
就覺得工作人員本末倒置了吧,這樣。

還有場刊是簡體字這件事,真是誇張到極點,
去年NEWS場刊用大陸用語翻譯已經夠讓人火大了,
整本看下來還以為我買到仿冒品,
但起碼還有心知道要轉換成繁體中文,
今年直接印簡體,
是覺得台灣跟上海用同一本沒有關係嗎?
不考慮台灣飯的心情沒有關係嗎?
重點是它還一本要六百耶。
跟嵐沒關係,只是覺得事務所這種草率處理,應該要有人出來說話。

聽說後來決定重新加印繁中版,
如果是真的,這種負責的態度就很值得鼓勵。

 
然後這海報其實是貼在超級圓頂舊址(八德路)的外牆,
我覺得沒有被A走真是奇蹟,
因為那個地方現在在施工,根本沒人管,
如果有心人要趁黑摸走其實很簡單(但這是不好的行為),
不過,總之是我常常會經過那邊,所以就順手拍一下照,
這張海報上,大家的造型都,很妙 XD


 
然後這條項鍊啊,是我特地戴去想說看會不會閃到誰XD
大概是託它的福讓我跟AIBAちゃん對到眼這樣(住嘴!)
反正就是覺得很閃啦。

再說買這條閃亮亮時有被老闆教訓了一下呢,
因為她開價200,我想說這麼閃怎麼才200?
看一下就小聲跟龜說它有一些地方有瑕疵,
老闆就不屑地說,那不是瑕疵,還說我果然還是太年輕,沒有看東西的眼光巴拉巴拉,
反正就是唸了一下,最後因為實在不錯喜歡,所以還是買了,
老闆也意思意思讓我殺了10元,最後以190成交,
只能說非假日的士林夜市還是好地方 XD

最後最後,雖然跟ARASHI無關,
但我要爆一個料。
昨天晚上看完控、回家洗完澡,
龜跑來我房間說:「剛剛看新聞跑馬說屏東車城發生地震,12個人死掉」,
我心一驚,想說是的話就慘了,大新聞耶!
但是50台轉到55台,再從55台轉回50台,
都沒有相關連線或跑馬啊,
然後龜就問:「車ㄔㄥˊ的ㄔㄥˊ是哪個ㄔㄥˊ?」
魯:「city那個『城』啊!」
龜漸小聲:「哦,那我剛剛看到的是車『臣』啦。」
魯:「……車臣在俄羅斯,不在屏東!」

當下完全可以體會西給說「從涉谷逃出來的八公嗎」的心情,
超天然小山,以及超天然小山飯,
地球上有你們真是太好了 XD


*延伸閱讀

嵐登台開唱 12000粉絲超滿足
嵐 小巨蛋風靡1.2萬人
嵐來了!從天降 耍魔幻 萬人迷
嵐5帥小巨蛋熱唱 移動舞台高空漫步 萬人跟著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