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362.jpg

真不敢相信,我居然做了這個!(羞奔)

更不敢相信的是,我居然放著遊記不寫,先插播這篇XD

話說,雖然根本就已經開工了,年也差不多過完了,
會想做這個,靈感是來自於去年在迪化街買到的春聯(一個字的好像不叫春聯,但,管它的XD)。
DSC01365.jpg
(講到迪化街,人家今年都沒有去辦年貨,嗚嗚)
魯知道現在已經沒幾戶人家在貼春聯了,
不過反正我是老派人,大家是知道的(茶),
所以每年還是會貼點東西在門口。
那時候逛著逛著覺得這個手寫的字還滿好看的,而且又是耶,
當下就買回家,
然後今年是阿龜去通化街逛夜市時幫我買的花俏版↓
DSC01366.jpg
阿龜其實也想買個貼在門上,可是沒有人在賣慶XD
老闆說,「阿就春到、福到、貴到,哪有什麼慶到啦!」
阿龜在心裡OS說,
『為什麼不可以有慶到!以後還會有P到、亮到、手到(擒來?)、給到(不好吧…)。」
反正整個呈現失心瘋狀態XD

然後魯老家今年春聯上剛好有個慶字,
DSC01348.jpg
阿龜還說那明年我家春聯要換新的時候,可以把慶字剪下來送她嗎?
(是有沒有那麼可憐啦)

總之,這年頭嘛,買不到的東西就自己做咩,
但是魯的書法字…,大過年的,不要出來嚇人,
所以就用印的啦,
既然要印,就來點特別的。

(以上竟然都只是無關緊要的前言)

就想說來個正面是字背面是臉的,然後3+3串在一起,
感覺上超過年的啦XD
DSC01357.jpg 

這麼害羞的事,我想應該沒什麼人想跟著做XD
不過還是講一下過程好了,超簡單的喔!比桌曆和應援扇簡單了大概八萬倍吧。

【準備材料】
電腦一台(廢話!)、
A4紙六張、
4X6護貝膠膜六張(尺寸可依個人製作大小而異)、
細金線一段、
紅色流蘇和吊繩一組(文具行或手工藝品店有賣,很便宜)
DSC01358.jpg 
剛好我選的圖是09年02月的Duet,就是大家化身乳牛那本XD

反正就是把圖和字做好印出來後,
加上膠膜放進護貝機護貝,裁掉多餘部分,
再打上小洞(不建議用打洞機,打出來洞會太大,我是用針刺),
用金線串起,頭尾綁上吊繩和流蘇,
就大功告成囉!
DSC01362.jpg DSC01364.jpg   

還好六個人的名字都還頗吉祥的,
所以看起來不會太突兀,
但是這個還是吊在自己房間開心就好,
掛在外面實在太害羞 -//////////////-

然後來聽一下massu的新年禮物(明明是聖誕禮物!)
 
話說這也不是新東西了,
可能很多人也聽過,不過大過年的還是想拿出來嚷嚷一下XD

據說是,增飯們去年聖誕節前發動一小波連署(?)活動,
就是寫信去bayfm,希望聖誕節的時候可以聽到massu的solo,
不過因為我日文也就那樣而已,所以雖然心動但也沒有行動XD
大概是,massu有看到那些連署,所以在12/19的MASTER HITS就清唱一小段missing,
這首歌原唱者是久保田利伸,massu說他最近去卡拉ok常練這首,但不是很順利,
不管怎樣,還是唱一小段以饗聽眾這樣。

那就,預祝大家牛年行大運囉!fufufu~~~


Missing(僅取massu唱的一小段歌詞)

詞/曲:久保田利伸

I love you 叶わないものならば
いっそ忘れたいのに 忘れられない全てが
I miss you 許されることならば
抱きしめていたいのさ 光の午後も星の夜も 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