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近喔!!

沒有太多計畫的行程,有時候也可以看到意外的景色。

1月13日中午,我們正式告別了大阪這個城市,
前往旅程的第二站也是終點,東京。
掰掰囉!大阪!

那天到新大阪站之後,買了新幹線自由席的票(非常貴,要價13240日幣),
搭上了下午1點的希望號列車。
新幹線的票 
車站亂拍。
新幹線車種之一
本來是想拍一下車子進站的照片,但我太大意沒注意到相機快沒電,
而把備用電池放在大行李箱裡,所以只能隨便拍兩張這樣。
新大阪車站等車 

是說新大阪站的月台是露天的(可以這樣說嗎?雖然還是有玻璃之類的屋頂但看得到天空)
我還滿喜歡這種的,
太密閉的月台會讓人覺得很煩燥以及不安(我沒有在暗指高捷的意思XD)

東海道新幹線大概分成三種車種,
由快到慢依序是のぞみ號→ ひかり號→こだま號,
希望號列車(のぞみ號)從新大阪到東京只要兩小時四十分,
停靠的站只有京都、名古屋、新橫濱、品川和東京,
據說車次也最多。

我們從大阪上車時是沒有位置的,
偏偏行李又爆多XD
很可憐地只能站在車門邊,還很怕擋到人,
正想說該不會真的要站到東京吧?
還好到了京都就很多人下車,順利坐到不錯的位置。

車內 就跟高鐵沒兩樣啊!
進入車廂之後,你看看你看看,整個覺得是在坐高鐵啊XD
除了是寫日文之外,其他根本跟高鐵沒兩樣,
果然是車出同門XD
還好我還滿常坐高鐵的,才沒有太鄉下人化XD

車子開駛之後,魯龜開始吃東西什麼的,
沒多久就看到驚喜的畫面。
沿途雪景
是大雪耶!(才剛說完就立刻啟動鄉下人模式)
也下太大了 太誇張了啦
光是看就覺得冷 
感謝相機大爺沒電歸沒電,在取消LCD模式後,
隔著車窗玻璃,光用相機觀景窗瞎拍也讓我拍到不少張。

比起在大阪街頭看到的小雪兩三顆,
這個風景真是太讓我想尖叫了~(人家在台灣就是沒看過雪嘛

房子和道路都被大雪覆蓋,超壯觀的,只是經過京都而已,整個很像來到北海道,
超開心的!!(房子被埋住的居民的心情…?)

雪景看膩(果然是鄉下人模式,新鮮感來得快去得快XD)之後,魯想說來睡一下好了,
但又沒多久隱約感覺到啥在呼喚我,
這次竟然是富士山。
然後是晴天
很難想像不久前才告別雪景,接著就迎向一整片晴空,
以及晴空下矗立的,傳說中的富士山。(再次感謝相機大爺,CANON好棒XD)
 
列車繼續往東京方向。(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品川?)
到東京了
到了東京。
要去池袋
感謝東京,也是好天氣。

不過其實來東京的心情,跟在大阪截然不同,
雖然上次造訪已經是兩年前的事,
不過車子一駛入這個城市,那種壓迫感就立刻湧上。

換車到池袋大都會飯店(Hotel Metropolitan)。
池袋大都會飯店 畢竟是東京的飯店嘛
大阪的CROSS HOTEL,走的是新穎精緻路線,
東京的大都會就是傳統的大飯店,
傳統飯店的大櫃台、大電梯、大走廊,這裡都有,
相對飯店的年齡也比較老,
這次因為預算關係,我們原本就決定在大阪住比較好的飯店,
東京本來房價就比較高,加上其實停留時間也沒幾天,
所以只要離車站近就好了,最後選定離池袋站步行約10分鐘以內的大都會飯店,
除了床太軟、開水要用電磁爐煮而非熱水瓶之外,
其實是還不錯啦。
本來一度懷疑飯店鬧鬼,但後來證實只是阿龜說夢話…。

衛浴沒有乾溼分離但也算不錯了
其實大都會比起2006年住的品川王子飯店來說,也算是不錯了,
房間和衛浴格局都還算不小,加上池袋這個站比起品川,
感覺比較在吃喝玩樂的商圈內,離新宿很近,所以其實進退都滿方便的。

池袋西口公園。
池袋西口公園
話說我雖然很想看,但始終沒有機會看到池袋西口公園(日劇),
這次有機會直接看到公園本身XD
池袋西口公園 池袋藝術劇場
比我想像的要小很多,黑色建築物是池袋藝術劇場。
據說這個公園晚上很亂,有奇怪的人會在這裡聚集,
但在我們短暫停留的三個晚上,沒看到多奇怪的人,
倒是看到有素人在路邊自彈自唱賣CD,
是說還滿好聽的這樣XD

是楓葉來著嗎
這應該是,楓葉吧?
但因為不是秋天,所以無緣見到楓紅。

新宿亂拍。
新宿 反正我們也不是真心來新宿的
新宿這個地方,兩年前本來也在我們行程內,
但那次因為要去的地方實在太多,加上魯腳力整個不行,最後被割捨掉了,
這次來新宿,其實也只是因為要去龍太郎必須到新宿轉車,
因此趁機逛了一下。

不過我們也只有在一間藥妝店小小買了一些東西,
逛街而言,涉谷好像比較對我的味(其實是台灣的夜市最對我的味XD)。

1月14日,在東京的唯一一個整天,決定去台場。
新橋站要往台場 因為是百合海鷗號,所以車票上也都是海鷗。
是說去台場的方法好像滿眾說紛紜的,
至少我們的旅遊書中就寫了幾種可行方式,
本來以為從池袋或新宿也有車直接到,
但其實站務人員最後告訴我們要JR坐到新橋站換百合海鷗號(ゆりかもめ)比較好。
因為是百合海鷗號,所以車票和車站都畫滿海鷗XD
電車上 摩天輪
百合海鷗號真是一條不錯的線XD
經過的地方都很美,車體感覺跟台北木柵線那種有點像,
不過木柵線的車廂間不相通的,百合海鷗號則可以在車廂間走動。

那個摩天輪!聽說那個誰和那個誰也坐過。(到底是誰?)

台場整個就是靠海的觀光景點,所以風非常大,又冷,但是也很美就是。
前往富士電視台
決定先前往富士電視台。
其實一到我就嚇到,是會不會太大啊?
(平平是在電視台工作的魯整個又鄉下人化)

廁所標示也超可愛 這是女生
富士電視台的吉祥物,超可愛~
但這其實是在廁所外面的男女廁標示XD
販賣機有在賣富士電視台的節目週邊 週邊兔
販賣機也有在賣節目週邊商品。
我被這個假人嚇到了啦
這個嚇到我了啦 >"<

在富士電視台一樓吃吃喝喝後,接著搭超級長手扶梯要到七樓的天台看風景。
往觀景區的超長手扶梯
話說這個手扶梯,真是有夠長XD
萬一有人不小心滾下來可能也要滾個百來圈吧。 卍
超級大的電視台啦
七樓其實就是賣一些富士電視台週邊的地方,
也有一個很遼闊的天台,附近其實風景很好,也沒什麼遮蔽物,
在這裡工作的員工應該是經常可以看到好景色的,
缺點就是冬天會被冷到爆吧XD

向晚的摩天輪。
看起來離我們很遠的摩天輪
雖然我們兩個在天台整個快被冷瘋掉,
但因為是黃昏,所以幸運看到了夕照。
風超大 但是看見這景色就值得了
就可以看見夕陽 夜
相機拍下的台場傍晚,天空由藍轉灰,和建築物背光造成的黑,
中間地帶就是太陽西沉的昏黃。

泛橘光的遼闊景色是東京行少數的自由空氣,
很適合失意者在此放聲大叫。
但為了避免我在異地被警衛帶走,加上聲音都在演唱會上喊光了,
最後我只是靜靜地看著這片天空漸染夜色。

好啦其實也沒有靜靜,影片還是有拍XD
但是轉檔後實在是有點黑,不介意捧有點看後不要以為是螢幕壞掉或電腦當機XD



是說魯在富士電視台做了十分丟臉的事,
就是在週邊販賣部問店員說,
「請問有流星の絆的商品嗎?」
小姐整個臉綠掉,尷尬地說,
『那個,流星の絆是TBS的,不是富士的…。』

天啊!
我一定是被某慶附身才會做出這麼天然的事,
現在回想起那個小姐的臉還是感到丟臉萬分 >"<

反正告別了開心又丟臉富士電視台後,往摩天輪前進。
再看一眼超大的富士電視台 快到了!
回頭看一下富士電視台全貌,還是覺得大到誇張 XD

往摩天輪的路上,會經過豐田汽車的MEGA WEB。(但是我沒拍照XD)
MEGA WEB是豐田汽車設立在台場的大型展示館,
也是世界上最巨大的汽車展示間之一,內有多種可以讓來賓親自試乘各式豐田汽車的設施。(from.wiki )

要先經過這個

レットタウン大観覧車 →網站內有比較清楚的圖,
有分透明的車廂和一般膠囊狀的車廂,
魯龜選擇坐膠囊狀的就好,透明的也太恐怖 ~"~

坐一次每人是900日幣,搭車時有導覽人員會引導,
而搭車前會經過一個拍照的地方,
是把照片KEY上台場的夜景,最後下車時問你要不要買XD
就跟六福村某些遊樂器材會自動拍照再問你要不要買一樣,
不買也不會怎樣,但因為魯龜想說難得來一次,
加上拍起來其實也不錯美(是KEY板美不是人XD),
所以儘管一張合成照要價1000日幣,我們也還是掏錢了XD
(果然是觀光客心態,掏錢不手軟)

從摩天輪往下看。
在摩天輪上往下拍 遠處有東京鐵塔
右邊那張,中間遠方有一個尖尖的是東京鐵塔,放大來看
鐵塔.jpg 
大概就是這樣XD
不過這個摩天輪其實沒有很大,轉一圈的時間比我想的還要短,
高度也還好,但聽說某增已經覺得很高很可怕了XD

之後步行到台場小香港覓食。
台場小香港
台場小香港(阿龜一直說台場小香腸=ㄦ=)包括DECKS百貨,
有在賣衣服、包包、飾品之類的東西,
阿龜就在這裡買了一條類shige款的圍巾~

樓上餐廳則是仿中華街的佈置。

那個春聯整個很親切XD
七樓大概都是這樣的餐廳 就進去吃吧
一下子看到好多繁體字真不習慣XD
反正就是幾乎都在賣中華料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是假日又是晚上,
基本上人很少XD

後來阿龜看到九龍餃子樓,好像是在電視上有看過介紹,
就決定進去吃。
炒飯和只有半碗的湯 聽說很有名的鐵鍋餃子
我們點了炒飯和鐵鍋餃子,
炒飯附了一碗,噢不,是半碗湯XD
到底為什麼不裝滿,至今依然無解。

鐵鍋餃子比想像中的小(是說這次我們日本玩七天大概就吃了三次餃子了),
也沒有以為的好吃
但也可能是我對於日式煎餃就真的不太愛所以有偏見吧,
反正就覺得很普通XD

因為在中華料理店,加上店員看起來好像不太像日本人,
所以魯到最後連謝謝都用中文說,
不過店員好像有點茫然,大概是覺得我很莫名其妙吧XD

準備離開很冷也很冷清但是風景不錯美的台場。
很可愛的窗戶
從車站往外拍,這棟大樓為什麼窗戶有愛心?cute~

是說從台場小香港要去坐車的途中,我們兩個整個被風吹得很像瘋婆子,
在沒有遮蔽的天橋上穿梭,儘管衣物其實保暖,但還是冷到覺得臉要裂了,
於是再度佩服日本女性可以在如此險惡的環境下依然保持優雅,
實在了不起XD

1月15日的行程基本上都在加密文章裡寫完,這裡就不多說了,
離開時是6.2度。
離開時6.2度西

奢侈的旅程至此算是結束了,三次訪日中,這次收穫最多也最充實,
出乎意料的好腳力讓我可以走更多地方,
要說有點遺憾嘛,大概就是沒來得及去TBS看看,
還有就是最後走下利木津巴士時,耳環掉在地上壞了。
另一只斷掉惹Q_____Q
我好像每次去日本都會搞壞一樣東西,
之前去沖繩也掉了一只很喜歡的耳環,
這次阪京行已經到尾聲了,破壞之神果然沒忘記我(笑)。

這次遊記基本上是寫完了,剩下一篇雜感尚未孵化。

因為把J家朝聖和純遊記分開寫,
所以看起來好像有點混亂,
感謝前來閱讀的捧有,看我在這邊寫阿魯腳逛日本XD

這次有點任性的旅行,感謝很多人的幫忙,由衷地。
包括在時局如此艱困下仍成全我任性連休七天的同事們、
幫助我們辦理機+酒的喜達旅行社蔡斐斐小姐、
借我們超大行李箱塞戰利品的龜同事凱倫姊、幫我們在日拍標票的fcupboy先生、
贊助旅費的魯媽XD
還有旅行中所有我不認識但是熱情給予協助的路人或站務人員等。

一趟旅程順利地走到終點,多虧一路上的好心人。

回台灣的第二天立刻要上班,握著龍頭的雙手竟有點發抖,
當了七天觀光客,一時還難以恢復小綿羊上班族的身分,
更別說收假第一天,就一路爬了八樓階梯狂奔進辦公室,
所有的疲倦好像回來之後開始釋放。

下個旅程未定,但也許未定的反而有比較多期待與驚奇?
拭目以待吧。

 



相簿:2009.01.13 大阪→東京2009.01.14 東京Day22009.01.15 東京Day3

相關連結
新幹線列車時刻表:http://www.ekikara.jp/top.htm (很多種車都可以查,不只限新幹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