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

在大阪的第三天,沒有演唱會行程,
就到郊外走走吧。

大阪商業公園天守閣
坐電車到大阪城公園站後,步行幾分鐘就可以到了,
我們來的這天很冷,這裡又很空曠,
整個是邊發抖邊散步這樣XD
不過幸運的是天氣超好,雖然冷,但是天空很乾淨。

大阪商業公園站外 天氣依然很好
大阪城公園其實很大,是個很適合假日散步和騎腳踏車的地方,
(在日本,腳踏車好像不太能騎在大馬路上,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騎人行道,
 不過大阪的鐵馬族騎車也滿猛的,沒有在跟路人客氣的XD)

不過很妙的是它四周並不偏僻,反而都是嶄新的高樓,
形成很妙的對比,
硬要比喻的話,大概就像大安森林公園之於台北市那樣吧。(亂比喻XD)
但是很棒的一點是,雖然公園四周還是有高樓,但密度並不高,
所以還得以見到蒼穹與暖陽。

「大阪城」這個地方是豊臣秀吉在1583年建立的,
現在則包含了大阪城公園、大阪城ホール、天守閣等建築,
也是觀光客必來的景點XD
(胡亂影片一發)


大阪城ホール。 
這裡可以坐水上巴士,但是冬天... 大阪城ホール
大阪城ホール是之前NEWS開控的地方XD
看DVD場地好像沒有很大,
大概是這樣,今年才首度移師到京瓷巨蛋吧。

公園外圍有河,可以搭水上巴士遊城,我本來是滿想坐坐看的,
但是天氣那麼冷就算了吧XD

很適合出來散步 居然有在賣考魷魚,害我以為我來到旗津XD
往天守閣的路上,聞到疑似烤魷魚的味道,覺得跟公園也太不搭,
想不到竟然真的發現賣烤魷魚的攤販,整個有到旗津的感覺XD
(胡亂影片再一發)


是十月櫻
然後還發現櫻花。
這種櫻花是十月櫻,大概是冬天開的,
也很美~

長得像花椰菜的不知名植物 牛耶
不過最讓我們在意的是這個植物,
長得很像高麗菜和花椰菜的綜合體,
在大阪或東京都一直看到,這到底是什麼花?

看到了!
遙遠的天守閣。
我本來以為我應該走不到,不過這次很意外地是我腳力竟然還不錯,
前一天站了一整場控,又逢生理期,想不到還可以健步如飛這樣XD

阿龜說我腳力最弱的是去年初去沖繩那次,
那次是生理期+穿錯鞋,
沖繩三天行程中我大概有兩天是腿軟狀態…,
因此證明穿對鞋真的很重要啊啊啊~~~(離題了。)

真的有人會在這裡野餐耶 
然後在路邊真的有人野餐耶,卡通演的都是真的~

上了階梯之後就到天守閣底下,如果是春天的話就會有櫻花。
仰望
旁邊有一個類似遊客休息站的地方,在這裡碰到超多大陸團和韓國團XD
雖然日幣大漲,不過據說到日本旅遊的外國觀光客反而變多?
事實上我們這次七天也確實看到很多中、台、韓的觀光客。

(為什麼天守閣的照片,天空都藍的那麼深邃?)

模仿KOYAMASU XD這個是 XD
然後魯龜就做了丟臉的事…。
靈感來源是KOYAMASU XD ↓
Wink Up 12月號.jpg
發現擔了這團之後,做了很多平常阿魯不會做的笨事…(汗)

太餓了就去吃甜甜圈
回程因為有點餓,所以往車站的路上經過Mister Donut就進去了。
不管多冷一定要加冰塊的水 竟然有在賣餛飩麵和肉包
現在Mister Donut有推出類似午茶點心的套餐,
魯選的是咖啡歐蕾+肉包+餛飩湯的組合,
咖啡歐蕾還滿好喝的,其他就…XD
餛飩當然不會是現包的,但也不是冷凍的,是乾燥的XD  
像之前寫過一篇泡麵文→7-11(新貨?)蝦味餛飩泡麵 的那種 XD

大概是我對Mister Donut已經幾乎沒有興趣了,
所以覺得不管是台灣或是日本的都沒有很好吃XD
之前去沖繩本來為了要集點換手機吊飾而一次買很多,
最後點還是沒集成,而我已經吃到罹患Mister Donut恐懼症XD
這次經過還是意思意思點了兩個多拿滋之類的,
不過吃起來就真的也一般般XD

*吉本人形燒
也滿有名的吉本人形燒 其實就是雞蛋糕
也是旅遊書都會介紹的,雖然列入想吃行程之一,
但也沒特別去找,想不到逛著逛著又找到了XD

吃起來其實有點像雞蛋糕,不過每一顆都會有不同的人形XD
熱騰騰的時候吃很酥,蛋香也很濃,但是冷掉之後就十分普通了XD

金龍拉麵
金龍拉麵 還滿好吃的,料很多但有點太鹹就是
金龍拉麵有很多分店,我們還有看到要站在吧台吃的那種。
點餐方式是先在機器購買餐券放在櫃檯,等麵做好再去拿,
其實選項很簡單,不是很多種類,我們因為兩人吃ㄧ碗所以選了多加叉燒的,
湯頭很濃郁,叉燒也很大塊又多,其實還滿好吃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在日本吃拉麵,到最後都會覺得湯太鹹XD
果然還是習慣的口味不同,但整體來說是可以推薦的 ^^b

*本家章魚燒。(本家 日本一大たこ)
這才是章魚燒啊台灣的攤販們!
有別於前一天吃的「赤鬼」章魚燒,偏向花式的作法,
「本家」感覺比較道地,既然打出「日本第一大章魚」的招牌,就來看一下到底多大顆XD
超大顆章魚 比例尺
烤盤旁放了一籃一籃章魚丁,跟魯的大拇指一樣大!
章魚很有嚼勁,跟醬油的味道也很搭,GOOD!

本家 日本一大たこ 道頓堀店(たこ焼き)

営業時間 : 10:00~ 賣完為止 
公 休 日 : 年中無休 
所 在 地 :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 1-5-10 
電話 : 06-6211-5223  
   
●menu
   6個 \ 300-   10個 \ 500-    20個 \1,000


*法善寺橫丁。
來到法善四橫町
隱身在道頓堀附近的復古巷弄,比起道頓堀五光十色和眾聲喧嘩,
法善寺橫丁可說是低調很多,
據說道頓堀是觀光客愛去,而法善寺橫丁則是當地人的秘密廚房。

 跟著拜
沿途看到很多人排隊在拜不動明王,魯龜也跟著拜,
雖然不太懂規矩,但反正就是有樣學樣,
先丟5圓硬幣進箱子,舀一瓢水淋在不動明王身上再許願。
其實在台灣的規矩,晚上好像是不太拜拜的,不過既來之則拜之,
查了一下yahoo,關於不動明王:

「不動」乃指慈悲心堅固,無可撼動,「明」者,乃智慧之光明,「王」者,駕馭一切現象者。

所以就是,可以變聰明嗎 -///////////-  (不要瞎說!)

夫婦善哉
很有名的夫婦善哉
會來法善寺橫丁主要是來吃夫婦善哉,也是旅遊書必介紹的點。

「夫婦善哉」取名自織田作之助的小說,曾被拍成電影,所以店頭也有一些電影的擺設。
店內擺設 也有賣燈籠之類的東西
也有在賣小燈籠之類的東西,座位不多,有中文簡介可看,不過是簡體 囧>

一坐下會先送上煎茶。
先上兩碗茶,但其實茶是最後才喝的
其實茶是要最後喝的,但我們兩個俗咖一拿起來就喝也沒看說明XD
再來是主角。
主角來了
所謂「善哉」(日式年糕紅豆湯 )其實就是紅豆湯+湯圓一顆,
一份就是兩碗,分別代表夫、婦,要兩碗都吃完才算圓滿,
所以不可以兩人分食一份;
本來以為也吃太飽,不過每碗就是半碗的量,
吃起來倒不覺得太多,只是口味實在過甜XD
所以另外附上鹽味昆布(超鹹)兩片,吃完善哉後再吃昆布調整味覺,
最後再喝煎茶潤口,
整個味覺體驗就是爆甜→爆鹹→恢復正常這樣XD

通天閣
遠望通天閣
位於大阪市浪速區的瞭望塔,據說是二次大戰前大阪最熱鬧的地方,
不過後來逐漸被難波或梅田取代了,
第一代建於1912年,外觀仿造艾菲爾鐵塔,1943年第一代通天閣被拆除,原料投入軍工生產中。
(以上參考維基百科)
儘管如此,通天閣也算是一個滿重要的地標,
我們去的那天,就有滿多人排隊等待上去。

商店街。
商店街
這裡的商店街比起心齋橋和道頓堀來說,
感覺比較古早味XD



大阪常看到,不過他是? 很有大阪風的門面
店家招牌大多是採書法字體,密密麻麻的字和十分熱情的店員,
讓人再度感覺到大阪好客的一面。

話說我們在這邊的藥妝店,
遇到一個超級熱情的店員,
首先是我們在看商品、還沒有買東西的時候,就有佳麗寶小姐拿唇卡送我們,
後來超熱情佳麗寶小姐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之後,
就開始用她會的中文和一兩句台語以及日文跟我們對談,
我們誇她中文說的很好,她說是因為觀光客多,看多也就學會了XD
超熱情佳麗寶小姐問我們在台灣有名的日本藝人有誰,
我們想了一下就說ARASHI,
她就說櫻井翔有去過她們店裡兩次,本人臉超小XD
我們反問在日本有什麼台灣藝人比較有名嗎?
她回答飛輪海,還說了吳尊的名字,
我就問她說"你喜歡嗎?"她說"嗯…他很帥" XD

總之是一間雖然擺設比較混亂但是很有趣的藥妝店~

在大阪的第四天,終於吃了大阪燒。
煎大阪燒的鐵板 翻面
因為我們想一次吃到大阪燒、炸物串和餃子,所以就找了一家什麼都有的店進去了XD
又因為沒吃過大阪燒,很怕自己煎出奇怪的東西,就請店員幫我們煎,
首先是要把所有的料均勻攪拌在一起,然後倒在眼前的大鐵盤上,弄成圓形。
用沙漏計時
倒上鐵板後,用旁邊的沙漏計時,沙漏分別有5分、3分和1分,
第一次倒入鐵盤要等5分鐘再翻面,翻面後等3分鐘就可以吃了(應該是這樣吧XD),
完成 切切切
兩面都煎熟之後,淋上醬汁和美乃滋等,就可以分食了。
我分到了(請隨身攜帶環保筷,謝謝XD)
出國也請自備筷子唷!
不怎麼樣的餃子 炸物串
另外就也點了餃子和炸物串,
話說那個餃子…,我只能說龍太郎大勝XD
炸物串倒是滿好吃的,不過由於菜單沒有看很懂,
所以就指著「雞」那一欄說各來一個,後來好像是有雞肉、雞心和雞胗之類的東西吧,
然後我還另外點了一串山藥。

我們在這家店用餐的時候,隔壁坐了一桌歐美人四口,
我猜應該是澳洲之類的吧,
然後聽金髮碧眼的歐美人用日文點餐,感覺實在很妙XD

第四天晚上就去看NEWS千秋樂了,
看完控後回到LAWSON覓食,龜買了厲害的泡麵。
晚餐就吃泡麵
雖然我一直叫她買TU→YU,不過她說太普通 /__________\
最後買了一碗烏龍麵。
很厲害的碗 裡面是烏龍麵,但我沒吃XD
厲害的點是麵碗上有透氣孔,而且烏龍麵做成泡麵好像還滿少見的,
但是因為我對泡麵實在是興趣缺缺(TU→YU例外XD),
所以還是吃了lawson的冷通心粉沙拉(名字是我亂取的)。

在大阪的行程在12日晚上就算結束了,13日上午就搭乘新幹線往東京去了,
最驚喜的應該是11日在靠近電器街的路上,此生第一次看到雪花,
記得當時看到白色不明物體緩緩飄下時,還以為是什麼怪東西,
確定是下雪之後,整個很像鄉下人那樣在街頭亂叫,
雖然試圖捕捉與雪花的初次相遇,終究因為數量太少而消失時間太快而失敗。

隔天在飯店吃早餐時,隔著玻璃窗再次見識到一場雪花漫舞,
對於我這個南國之女而言,這趟旅程至此已經添色不少。

在大阪經歷的一切美好,那股暖意會持續在心裡升溫,
與這個城市的第一次接觸,意外不感到陌生,
所有臨行前的不安與緊張,都在獲得陌生人幫助後逐一消除了,
到哪裡都有人伸出援手,熱心指點迷津,
也讓我雖然只有破日文但卻不感到害怕。

如果不是因為要去龍太郎和JFC朝聖,我想我會希望一直待在這個溫暖的城市吧。(笑)


相簿:2009.01.11 大阪Day32009.01.12 大阪Day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