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03.jpg

魯雖然住在台北也算有八年多了,
但鼎泰豐還真是第一次吃XD

之前雖久仰其名,但總覺得對這種賣觀光客的餐廳不太感興趣,
這次會想去吃,除了想說去場勘(?)之外,
主要是因為聽說它被紐約時報選為世界必吃十大餐廳,
竟然被捧這麼高,魯就姑且一試啦。

魯龜去的那天,是個很普通的週一下午,
幸運地,沒有等到一分一秒就直接上三樓,
一進去就看到門邊有幾卡皮箱,
想是觀光客臨上飛機前還特地來吃吧。

鼎泰豐服務品質確實沒話說,
一進去有穿著整齊制服的專人帶位,
一坐下就立刻倒茶水,且倒茶的姿勢也十分俐落,
再者服務生都是相貌堂堂,也許沒有到很正或很帥地步,
但起碼看起來就是正派樣XD

魯龜兩人點了:
小籠包一籠(10顆/$ 180)
蝦餛飩乾拌一份(沒記錯的話應該是6顆/$ 140)
蝦仁肉絲蛋炒飯一份($ 220)
赤荳鬆糕一份($ 30)

好個高貴的價錢XD
來看一下個別的長相。

觀光客必吃→小籠包(10顆/$ 180)
DSC01403.jpg
皮薄多汁,肉鮮而不膩,
一咬開就有肉汁奔流而下(也太誇張)
不愧是當店招牌。

蝦仁肉絲蛋炒飯($ 220)
DSC01401.jpg 
蛋炒飯是友人推薦的,
基本上份量算不少,
蝦仁飽滿,飯粒鬆軟,
跟魯媽炒的差不多XD

蝦餛飩乾拌(沒記錯的話應該是6顆/$ 140)
DSC01402.jpg
因為我們兩個去的時候很餓,所以就亂點了一些東西,
這個蝦餛飩乾拌就是魯點的,
不過上菜時太飢腸轆轆,就沒拍到全貌了。
和我想的不太一樣,本來以為會像抄手一樣是用麻醬下去拌,
但鼎泰豐的是用醬油,
蝦仁也很大顆,算是不錯。

赤荳鬆糕($ 30)
DSC01404.jpg 
和我想的不太一樣,本來以為鬆糕口感會比較像馬芬,
但其實鼎泰豐的赤荳鬆糕吃起來像發糕XD
有點粘的口感,我沒有很喜歡:P
不過紅豆很香又不會過甜,倒是可以嘉許的地方。

整體來說,餐點都算是水準之上,
但要說特別之處,還真是想不出來,
就覺得這種口味跟從小吃到大的街坊小吃並無兩樣,
一邊吃覺得好吃,但吃完之後也不會有太大印象,
這個價位來說,還是留給觀光客促進消費吧 :P

也許是走國際化餐廳路線,
服務品質和服務生素質算很好,
除了前面說的,一進去就有人帶位、倒茶且笑容可掬之外,
上菜速度快,且食用完畢還會有服務生來詢問對於今日餐點的滿意度,
當天有個男服務生就來問我們是第一次來嗎?我們說對,
他再問我們從哪裡來的?魯回答「台北」時,空氣當場凝結了XD
服務生有點尷尬地問我們說,那怎麼會之前都沒來過,
我也忘記我回答什麼了,但我想沒吃過鼎泰豐的台北人一定不在少數。

吃完走下樓,和一團日本人擦身而過,
(讓我抱怨一下它的樓梯間,有夠小!)
接著下到門口看到超多日本客在門口等著要上去吃,
真是好險我們去的時間恰恰好。

之後到隔壁金石堂稍微翻了一下書,剛好看到青木由香小姐寫的
"在<The New York Times>中鼎泰豐被選為「世界十大餐廳」,是受到評價的知名小籠包餐廳。
這裏每天都擠滿了日本人,每次說出這間知名的店名,台灣人卻立刻回答—我知道更好吃的店。"

實在中肯XD
魯吃完之後就也覺得好吃但不是最好吃,
甚至公館的金雞園就沒輸多少,
如果要比用餐環境和服務品質的話,鼎泰豐確實是維護得很好,
但餐點內容倒未必無人能出其右,
畢竟像這樣的餐廳在台灣真是多到數不清,
還是有閒錢的時候再來鼎泰豐感受一樣當大爺的感覺就好XD

鼎泰豐(信義本店)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4號(永康街口)
TEL:02-2321-8928
營業時間:週一~五:10:00-21:00/例假日:09:00-21:00



在吃鼎泰豐之前,魯和瑪莉先跑了一趟永康街,
主要是魯過年時看了T台特別節目,介紹一家拉麵店,實在誘人,
和瑪莉逛完SOGO之後決定衝一下。
新聞在此↓
東京一口餃 原汁原味台北重現
那個餃子實在太誘人,馬上查了一下,
店家是位於永康街的樂麵屋,FOOD板評價也還不錯。
DSC01371.jpg
它的位置不在永康大街上,是在公園對面巷子進去,
一開始因為我沒抄地址就貿然衝去,結果當然是找不到XD
所幸有胡椒餅老闆指點,才能不空手而歸。

我們去的那天又是個尋常的週一下午,所以店裡沒幾桌客人。
隨意拍一下店內裝潢。
DSC01374.jpg DSC01375.jpg
木牌菜單和裝潢都滿日本味的,
但不知怎麼地我覺得有點太刻意 :P

菜單。
DSC01377.jpg

拉麵喜好選擇單。
DSC01378.jpg
如果點拉麵的話,要另外勾選口味選擇單,
主要是選湯頭濃淡、麵條粗細和軟硬度。
這讓我想到魯龜第一次去東京吃一蘭拉麵時,
看到口味選擇單整個傻眼不會勾的感覺XD
遲疑非常久一蘭店員才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
改給英文選單,但魯也是個英文囧人,
又遲疑了一下,店員問我們是不是要中文菜單,
總算順利選好拉麵口味XD


扯遠了。總之魯選了湯頭濃厚/細麵中等口感的叉燒原味豚骨拉麵($220)。
DSC01379.jpg
叉燒是豪邁的三大片,海苔天婦羅很好吃(好像sogo樓下超市有賣),
滿心期待地喝了一口湯。
嗯?
我不是選濃厚嗎?XD
也許是下意識拿它跟市民大道的博多拉麵比較,
覺得應該會差不多濃吧?
但竟然,異常普通XD

我不是很確定這是不是道地的日本味,
因為據我在日本吃過幾次拉麵,總覺得樂麵屋的湯頭太淡了(儘管我已經選濃厚了),
瑪莉和我點一樣的麵,不過她湯頭選了中等,
喝了兩口之後她默默地說"我覺得博多比較好吃" XD

再來是東京一口餃(6個/$ 60)
DSC01380.jpg
真的很小XDD
不過不到一口啦,女生大概可以分兩口吃,
口味就真的滿道地的日本餃子味,餡不算多,
我果然還是比較愛台灣餃 XD
最嘔的是一次手滑,一顆餃子就掉到地上了,
魯心想10元就這樣沒了…。

糖心蛋($20)
DSC01381.jpg
好像也可以叫做溫泉蛋,
和博多的差不多好吃,大勝7-11的XD
不過價錢還是有點高,沒記錯的話博多好像是15元一顆吧。

整個食記中不斷穿插博多這兩個字,
事實上吃完樂麵屋之後確實是有點失望,
以這個價位來說,總覺得可以再更好一點,
就當我只是個貪圖湯頭濃郁的俗氣人吧,
以後應該還是會回歸博多拉麵的懷抱XD

樂麵屋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電話:(02) 2395-1787
營業時間:上午11點至晚上10點(下午時段不休息)


最後也很觀光客地去了一趟冰館。
DSC01382.jpg
記得前一次吃冰館,
應該是大一或大二和同學去的,
後來它越來越有名,永康街越來越觀光化之後,
魯雖然住離永康街不遠,
但就沒有什麼動力再去。

因為是冬季沒有芒果,魯又不愛草莓,
就硬是點了(好像是)芒果爽,
一杯要價一百大銀啊各位觀眾,
而且因為不是芒果的季節,所以看起來是芒果丁的東西其實只是芒果蒟蒻,
坦白講好吃是好吃,但成本大概只有30元吧 XD
因為不是假日所以我們很輕鬆就找到位置坐了,
吃到一半就陸續看到日本客和香港客逐漸將店面塞滿,
快速吃完後我們就結束這趟心甘情願被搶錢卻不滿足而歸永康街之旅

永康街冰館
地址:北市永康街15號
電話:02-2394-8279
營業時間:12:00-23:30


時間再跳回吃鼎泰豐那天的晚上,
魯龜吃完想說要去大安森林公園運動一下,
魯雖然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大安森林公園兩次,
卻始終沒有走進去過,
那天晚上我們就稍微進去晃一下。
DSC01405.jpg
因為是元宵節,所以月亮很圓地掛在天上,
旁邊是遙遠的台北101。

拉近點看。
101.jpg
剛好沒有遮蔽物的角度,
得以欣賞月伴101,
算是為近期兩次永康街灑錢之旅畫下句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