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91.jpg 

我只想說,張惠妹你是我的神!!
 
好久沒有新文章了,害我現在對這個介面莫名陌生 XD
現在開始趕進度~


是說很久之前就想去看阿妹演唱會,
不過每次等我知道訊息時,票大概都賣光了,
今年知道阿妹還要在台北開,而且本來只有3/28一場,臨時加了3/29,
說時遲那時快,年代售票,衝了!!
總算最後是讓我買到還不錯的位置,
雖然這位置其實…XD (容後再述)

DSC01684.jpg DSC01686.jpg
3/29的演唱會,是阿妹整個巡迴的最後一場
(我今年跟千秋樂很有緣,NEWS和阿妹都有看到最後一場),
大家都知道千秋樂總是特別有爆點,
所以票老早就賣光光,
在場外等進場時,還有黃牛靠過來問我有沒有多的票,要跟我買,
完全見識到天后的魅力。

DSC01692.jpg 
照例我們進場前會巡一下賣週邊的地方,
不過當時場外人已經很多了,
賣週邊的攤位很不起眼,商品種類也很少,
我想如果主辦單位要撈錢撈狠一點,可以從週邊下手,
也可以再精緻一點,
我發現台灣藝人開控好像不太重視週邊這塊,其實有點可惜哩。

DSC01698.jpg 
因為票是好幾個月前就買好的,
在我因為要繳去日本旅費而窮到快被鬼抓走的那個月,還是掏了錢給阿妹,
不過也因為這樣,收到票是在演唱會開始前好幾個月,
我就一直擺著沒去注意看座位號碼,
一直到3/29當天,阿龜拿出信封裡的票,
問我為什麼我們兩個座位沒有連號時,
我信心滿滿地跟她說:放心啦,這個區域同排數才是相鄰座位!
因為我一直都很冰雪聰明,所以她也不疑有他,
直到進場前我們把票拿出來給工作人員確認位置時,看到黃2A這三個字我就知道糗了,
原來我一直以為我買的是紅區(紅區與紫區同排數才是相鄰座位),結果根本不是XDD
所以演唱會當天我們兩個就一前一後很像陌生人那樣看完,
這件事我論會被阿龜拿出來說嘴好一陣子吧。

DSC01690.jpg 

演唱會本身,總之就是很棒 XD
看J家控整場都處於比較緊繃的狀態,
一方面是要注意他們的小動作,還要仔細聽他們說啥(日文畢竟沒很好XD),
當然還要顧慮到事務所那堆合理或不合理的規定;
不過阿妹果然是我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裝什麼熟),
每一首歌都耳熟能詳還跟著大唱,每一句話都聽得懂XD
演唱會分成幾個區塊,
一開場聽到「I'm a dreamer on air,Dreaming on air with you」就眼眶紅了
(本身哭點比較低不好意思XD),
然後第二趴抒情歌一開始唱「記得」時,我整個哭到不行,
還不時回頭跟阿龜要面紙,也就這樣哭哭笑笑地看完演唱會。

整場演唱會,就像是一部個人成長史,
每一首歌都有我們青春年少的影子。
國中時傳唱大街小巷的「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跟著要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剪愛」,
高中在KTV一定要點的「藍天」,
畢業時抱著同學哭,耳邊響起的是「我可以抱你嗎」,
週日晚間看完花系列後聽完「別在傷口撒鹽」才能入睡,
和打工朋友在好樂迪搶mic也一定要唱到「記得」,
再度愛上阿妹的經典小品「人質」,
夜歸路上mp3中偶然聽到還是會想哭的「誰愛我」,
每首歌都有自己心情的投射,
加上阿妹快歌夠放、慢歌勾人的無敵穿透力,
根本讓我們這種凡夫俗子難以抵抗啊。

4816541-2070963.jpg C9833030.jpg
(以上兩張圖來自聯合新聞網)

演唱會上阿妹和歌迷的互動也很有趣,
讓我們在欣賞超棒演唱會時,也很像在跟朋友聊天,
完全零距離。

記得第一次和阿妹面對面,是她出「牽手」(第三張)那張專輯時,南下辦簽唱會,
當時從鳳山的唱片行(現在的大眾唱片舊址)一路排到鳳山體育館,
雖然人這樣多,她大概已經簽到手快沒力了,
還是抬起頭來對我笑了一下,
說「我好想握每個人的手、記住每個人的臉」;
其實很多歌手在辦簽名會時,大多都是只看眼前的歌詞本,
簽完讓工作人員順勢推出去就罷了,
我不記得當初我到底有沒有握到阿妹的手,
但我知道她的眼神是真摯的,那股暖意到了今天還是會湧上,
也很高興她對歌迷的心意,到現在還是沒有改變。

會場的座椅上都擺著一本勉強算是場刊的宣傳品,無料XD
應該是贊助廠商出錢印的,有一些之前巡迴的照片和介紹。
DSC01693.jpg 
DSC01694.jpg
DSC01696.jpg DSC01697.jpg

魯聽過現場之後,再回去聽CD都覺得很不滿足,
live的那種震撼,沒有親耳聽過的人大概很難體會,
其實那天到後來,我已經覺得不管她要唱什麼都好了,
可以親臨現場,就已經很幸福了。

眼淚很鹹,阿妹很棒。


看一下歌單。 (感謝PTT/A-MEI板/Christelle整理,魯小修改)

開場曲:空中的夢想家(英文部分)

永遠的快樂
發燒
A級娛樂
YES OR NO

感人慢歌部份
記得

舞台劇+特別來賓區
卡門:誰愛我
杜蘭朵:運命は遠い日の約束

我要快樂

吉他SOLO~
中板快歌系列(男舞者有獨舞)
感應
HIGH HIGH HIGH
BAD BOY
了不起

歌迷的主打歌組曲系列
剪愛
藍天
我無所謂
我恨我愛你
別在傷口撒鹽

耳熟能詳傳唱度高之向其他藝人致敬系列
愛愛愛(原唱:方大同)
小情歌(原唱:蘇打綠樂團)
愛情轉移(原唱:陳奕迅)
安靜(原唱:周杰倫)

原住民鳥笛聲+山林呼喚聲
原住民吟唱者:盧皆興

阿妹重搖滾系列
不顧一切
愛什麼希罕
ARE YOU READY
不想伊(原唱:江蕙)
You Oughta Know(原唱:ALANIS MORISSETTE)

弦樂動人情歌系列(大提琴手登場)
聽海
人質
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性感DISCO系列
維多利亞的秘密
(獻給我最愛的同志朋友們)
夏天的浪花

結束曲
站在高崗上

金色獅子屏幕落下

安可

卑南族古調(曲名不知)

單純編曲之聆聽阿妹聲音安可曲
我可以抱你嗎
讓每個人心碎
我為什麼那麼愛你
沒有菸抽的日子

給我感覺
牽手
姐妹

我要飛
三天三夜


相關連結:
張惠妹官方網站:http://starme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