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14.jpg 

其實本來是肖想手增今年可能會再來,
所以處心積慮想要得到金曲獎的票,
儘管後來自己掐指一算覺得機率極小
(畢竟七月要發片+開控,六月底應該忙翻了吧),
但總之魯龜二人因為沒去過,還是很想親眼看看金曲獎live長怎樣。

DSC01989.jpg
後來是在五大唱片的第二波贈票活動,
買一張入圍金曲獎的CD就送一張票,
活動開始當天,魯整個緊盯著螢幕,
而如同以往的搶票活動一般,
五大網頁在當下也不負眾望地卡住了 ╮(﹀_﹀")╭
一向跟搶票很無緣的我覺得大概大勢已去,
想不到最後進信箱看竟然有訂到XD

6月27日那天,台北下午下了超級豪大雨,
偏偏我們兩個又穿得很不適合淋濕(適合淋濕的妝扮是?),
加上總覺得會場會被SJ的飯包圍,
本來我真的有一度想放棄了 >"<
但是想著學友哥和菲菲姊XD
就在餐廳硬坐到四點半,總算雨小了,就從新店出發。

到達小巨蛋後,
請先讓我撻伐一下郝市長,
小巨蛋附近的機車停車格幾乎被抹光,
雖然早就知道郝市長執政的重點大概就是消滅台北的機車族,
但執行之徹底還是讓我很憤恨。

(而且我們停好車走去小巨蛋的路上還遇到朱頭皮XD
那時候魯龜兩人相視而笑,龜用唇語說"朱頭皮?" 我就點頭這樣XD)

總之那時候星光大道已經開始走了,
小巨蛋一樓的玻璃前貼滿了人,
但我們其實重點是放在典禮本身,
星光大道就不怎麼care了XD

總而言之還是在迷妹們的包圍下進場了,
好笑的是本來以為我的票是3樓不對號入座,
所以到了3樓就想隨便找個入口就進去,
想不到工作人員說「3F再往前喔!」,
才知道原來是3F那個區的位置XD

DSC02014.jpg 
以為太晚去會坐到蛋頂,但位置還算OK,
大概是在三樓的中間區域,也因為是正中間,
所以四面八方的尖叫聲一起來的時候是完全無處可躲的:P

DSC02015.jpg
那個藍藍氣球的全部是SJ的fans..........

說一下典禮本身好了,
其實今年金曲20,但感覺上氣勢頗弱XD
用VCR開場真是太令人驚艷了XD
之前舞孃轉轉轉和蓋世英雄咚咚咚那樣開場比較熱鬧吧,
VCR開場…只能說真的經濟不景氣XD
不過聽說舞台大不同部分的VCR有渺小又看不太清楚的手增↓
TM-07.jpg 
TM-07.jpg
好吧算剪接的人有良心XD (找不到今年開場VCR畫面,用07年的擋著先,不過其實就是這一段)

而且「改變明天」這首歌我也覺得很普通 = =
完全沒有touching到我,不管是旋律或歌詞,
唯一驚喜應該是二姐唱國語也好好聽哦~~

至於表演項目,只能說完全打到我這個老派人XD
草蜢整個也保養太好,一開始就把氣氛炒起來,
毆陽菲菲的歌更是經典,而且我都會唱是怎麼一回事XD
超愛 Love is over~菲菲姊的低音超touching!
黃乙玲的台語歌也很棒,然後我也都會唱喔(沒人問你!)
也恭喜她後來得到台語女演唱:)

至於號稱今年最難搶的新人獎,
新人live也很有水準,
不過梁文音開場有點弱,到副歌才比較好,
也許選別的歌會好一點吧?
最讓我覺得火力全開的是蕭敬騰,
完全就是拚了這樣,
也因此接在後面的宥嘉有點吃虧,
而且林宥嘉你也瘦太多了吧!no~~
最後就是恭喜盧廣仲拿下新人獎~ya!

原住民四鐵肺唱英文歌也很厲害,
而且我還滿喜歡家家的聲音。
然後我的最愛一首歌(我當天就有疑問,為什麼不是"我最愛的一首歌"?),
學友哥~~(開啟花痴模式)
為什麼現場版的吻別可以拿模好聽!
我旁邊的龜一直說"學友哥!!我也是你的家後喔!!" 
超想打她的XD
可惜二姊感冒,不然兩首都可以聽現場版就太感人了!
不過聽到現場版的吻別真的不枉費我被尖叫聲攻擊整晚!!

然後陶子的現場主持功力真的很棒,
廣告時間會一直帶氣氛XD
頒完國語女歌手獎後,就一直拱梁靜茹跟她未婚夫kiss
(我一直想瑪莎坐後面不會尷尬嗎XD),
還有陳奕迅跟蔡健雅,結果他們也真的碰到了 -//////////-
然後A-Lin跟方大同、紀曉君跟蕭敬騰也被拱,
不過都只是擁抱啦~
陶子很好笑,說要盧廣仲去安慰蔡琴,
最後又說還好蔡琴沒來XD

反正就是個表演項目比頒獎好看的一場典禮(爆)。

接下來要講的就比較嚴肅了,
不過我其實並沒有想攻擊誰的意思,對SJ這團說真的不熟也沒有什麼意見,
只是想說一下我當天的遭遇。

大家都知道那天幾乎三樓都被SJ的飯包圍了,
其實我進去前就有心理準備,
加上我自己也頗能理解見到生人的感動,
所以倒沒那麼不能接受。

但是那天我後面坐了一個出乎我意料激動的迷妹,
一個尖叫聲直鑽腦門、宛如命案現場的誇張fan,
大概坐3F區中間的會知道我說的是誰,
於是我就被尖叫聲攻擊了整個晚上,
我最不能理解的點是,好不容易見到生人,聽到他們說話、看到他們表演,
為什麼不好好珍惜這個短暫的機會,
而要用尖叫聲攻擊他們也攻擊其他人?

看到黑影就開槍式的叫法,未免太不尊重其他人,
而且這不是演場會,是頒獎典禮,
現場有多少音樂人,多少觀眾不是SJ飯,是不是應該也顧慮到其他人的感受?

坐我後面的誇張迷妹在sorry sorry表演完沒多久就離開了,
於是坐我後後方的男性觀眾就竊竊私語地討論剛剛是不是發生命案XD

陶子和侯佩岑從典禮一開始就試圖約束她們,
在SJ第一組出來頒獎後,陶子就柔性地跟她們說
"super junior的fan,你們等一下每一個得獎者都要叫這麼大聲喔",
在SJ表演前,也跟她們說"不要看完這段就走",
不過SJ表演完,確實也有不少人不顧典禮進行中就光明正大離開。

經過這次經驗,我再次見識到見不賢而內自省,
事實上當天我確實感覺到被打擾了,很不舒服的打擾,
也提醒自己如果之後自己的擔來台灣,絕對不要做一樣的事
(不過如果真有那天的話,我應該會整個腿軟大哭吧XD)

所以呢,(糟糕太嚴肅了害我沒辦法收尾XD)
來看一下2007年手增來台的畫面好了(喂)。



星光大道真的超好笑的  每看一次就要笑一次XD
兩個人完全不理會主持人問題,自己狂講自己的中文(拍桌),
不知道是翻譯沒傳達好還是他們想說「快點再不講就要忘記了」,
總之答非所問整個超好笑,主持人臉都歪了~
小山慶一郎如果看到這段也會笑有人比他還天然XDD
不過那年的星光大道確實主持的也不怎麼樣就是:P

還有頒獎時,阿增整個很融入,拍手拍得好~可愛這樣。
不過也辛苦張韶涵了,因為這兩隻明顯把套過的話、有限的中文講完就沒打算再發言了,
所以頒獎那些幾乎都是張韶涵在唱獨角戲XD

然後表演我也覺得很讚(阿就我的擔當然這樣說XD)
看到三金板有人推文誇獎他們就覺得很驕傲,
阿增耳mic掉了彎腰撿起來還可以立刻接唱沒走音真是太厲害了~
不愧是我的擔…啊不是啦,不愧是從小受過傳統傑尼斯訓練這樣 XD

就這樣。XD (意味不明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