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KU.jpg 

雖然事情過了好幾天了,但我想還是要來寫一下郭勇志。

以紀念那盤
即將失散的二連霸拼圖。

然而試圖從電腦硬碟找出kaku輝煌時期的圖片時,
才發現我之前根本沒什麼在存他的圖,
我以為我有愛過他說,結果好像也還好XD
硬碟裡許國隆的圖還比較多(爆)。

魯看棒球以來最痛的失去,
莫過於2004年季中突然換掉小狐狸,
那時候在高雄家裡看到牛板新聞,眼淚就這樣掉下來,
在家人面前不想透漏太多,隱忍著吃完晚餐可是
食之無味。
坦白說那種無預警的失去,如轟天雷般的震撼,現在想起來都還是會有點抽痛。

那年牛隊還是拿了總冠軍,隔年完成二連霸,
可是陳威成與總冠軍戒指再也無關。

對我來說,看球第一年球隊就拿到總冠軍,
真的很幸運(就像擔NEWS第一年他們就來台灣開控一樣Lucky),
但也因此很多記憶都停格在「想當年」。

你還記得職15年918那場天母牛象戰嗎?
那是我對kaku最深刻的一場球賽,而且我在現場。
(而且我開心地到天母板聚之後才發現忘記帶家鑰匙= =)
郭勇志先發對上強運橫田,兩人拼了完投,最後兄弟象1比0擊敗興農牛,
後來報紙標題都是盜總200勝,其實沒太多人記得郭勇志,
但郭勇志一點都不遜色,全場只被敲兩支安打,
可惜失掉的唯一一分,就足以讓他浴血後還是吞敗。
(橫田被敲5安還是沒失分,笨牛打線全部都去跟kaku道歉 = =+)

04年球隊突然換掉小狐狸時,很多球迷到球場舉「還我陳威成」,
之後每個重要的失去,總會有熱血球迷說著要到球場舉牌,
可是後來我們漸漸了解球迷的力量其實真的沒那麼偉大,
再後來我們好像已經很習慣失去,
也許是新人不斷填入,舊人的離散也就不那麼令人失落。

陳威成。
何紀賢。
飛 勇。
勇 壯。
戰玉飛。
張家浩。
郭勇志。

這些曾經在我們心裡舉足輕重的名字,完成牛隊短暫霸業功臣,
終究只是中職歷史中不甚起眼的一頁,墨跡漸散。
可是我們都還記得,夏日球場中每一個令人振奮的時刻、
每一次揪心的感動以及
每一顆奮戰後不捨的淚水,
我們都還記得,
也只有我們記得了。

雖然kaku很常因為過大的肢體動作被酸,
但我必須說他給我的感覺其實是個EQ頗高的人(不知道是不是我誤會了XD),
離開也許反而路更寬,總之祝福他,也謝謝他過去的付出。


*主圖忘記哪來的,
 不過依這個角度和畫質應該是記者拍的,我應該是從某家電子報網頁偷下來的吧(笑)
 那年頒獎典禮牛投一起走星光大道,整個帥到破表而且氣勢十足啊!
 硬碟裡還有當年牛迷自己做的無間道MV,每次看都覺得,那個時候真是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