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65.jpg 

是洋蔥!誰在演唱會上灑了洋蔥!

這篇拖到現在才寫,除了回來之後真的有點忙之外,
另一方面,我想我要先沉澱下來,才能夠比較有條理的來紀錄這種感動。

7/31補充:因為很多片段都有點失散了,昨天稍微參考了一下日飯的blog補完了,
 不過也是挑重點和我看得懂的部份啦!總覺得這樣比較完整^^

 話說發現日飯blog也是一個意外,我本來是想搜尋其他東西,
 結果google跑出初日一部地repo也太巧@@
 而且那個日飯很多心得都跟我很像,整個是很想跟她握手這樣XD


7/22那天,大概全世界大部分的人都在關心日全食,
但我們有比日全食更在意的事─テゴマス初次LIVE CONCERT,且是完完全全的第一次第一場。

一早就先去買周邊(詳見前文→テゴマス 1stライブ ♪ 周邊大亂鬥),
買完後還有些時間,回飯店放東西之後,就到大阪Johnny's shop幫龜的學妹買shop照,
12點左右決定隨便到附近的sogo百貨地下街吃東西,
誰知道!sogo地下街竟然沒什麼吃的,幾乎都是外帶的便當或沙拉,
(而且心齋橋sogo八月就要倒了 囧>)
又因為魯穿了新鞋腳很痛,一整個很煩燥,
最後只好到隔壁大丸地下街,找到一家叫「蓬萊」的中華料理,
因為龜說她之前就有想吃,所以我們就以此為餐(容後再述)。

總之呢,因為魯出發前做了個進場被查票然後拒絕入場的惡夢,
所以一直很擔心,想說快開演前再進去就好,
加上那天食慾不好,在蓬萊又點太多吃不完 >"<
最後幾乎是用塞的才把大肉包吃完(我比較在意的是另一顆大肉包啊!!),
抵達大阪城公園車站時已經下午1點50分了!!

而我原本以為入口處就是買周邊的階梯上去,
結果竟然是要繞 一 大 圈到後方入口,
魯整個帶著滿腹的食物、痛到爆的腳還要想辦法小跑步,
龜一直說「要跑嗎?要跑嗎?」
但是我真的快吐了,只能勉強快走進場,
而且想不到除了我們之外,也有很多日飯快來不及,
一堆穿著浴衣的日飯也小跑步進場,整個很慘啊我們。

一進場,已經超過兩點,因為滿場,所以看到空格就知道是我們的位置 囧>
全場開始大喊テゴ、マス、テゴ、マス…,
我椅子還沒坐穩,應援物還沒拿出來燈就暗了。

(以下為了說明方便,附上超簡略示意圖一張XD)
stageB_small.jpg 

ミソスープ」,以清唱開始,兩人從前方舞台垂降而下,
雖然我有預料到是這樣的開場,
但真正看到時眼淚還是無法克制地掉下來,
頭髮在流汗而眼睛在出水,到後來已經分不清是淚還是汗了
現在想到還是會很激動。

唱了三首歌之後,兩人開始打招呼,
標準動作「手越です」、「増田です」,
二人合わせて,テゴマスです

然後massu說現在帶來我們的新歌,
接著唱了「七夕祭り」,因為前奏編曲有點不一樣,
感覺更抒情,所以一開始我還想說,這是七夕祭り嗎?
はなむけ」,背景是結婚禮堂,
主歌部份貴久的聲音有點沙啞,
我原本以為他可能是聲音還沒開,
後來仔細看大螢幕,發現他似乎開始流肉汁(喂),
因為坐太遠所以不知道那是淚還是汗,
但我感覺他整個人很投入,也許是因為這樣顯得聲音有點啞。

接著兩人分乘兩具鞦韆,從前舞台往中央舞台盪,
唱著「雨のち晴れ」,一邊盪massu腳還一邊踢,
我想說你應該很挫吧,怎麼還敢這樣大動作XD
「雨のち雨 そりゃないでしょ
弱り目に崇り目 my life
雨のち雨 そんなはずはない
もっと僕にも better day」

歌詞很妙XD 總之我也好喜歡這首歌。

到了中央舞台之後唱了「POWER OF EARTH」,
接著是一小段talk,
tego說「大家坐著看也可以、站著看也可以、跳著看也可以喔!!テゴマス的演唱會很自由的啦!!」
然後樂隊到了中央舞台,兩人坐下,
唱了「くしゃみ」和「サヨナラ僕の街」。
我一定要說!!!增田貴久你的噴涕太犯規了!!!
現場聽,聲音比CD更啞,
副歌連串的「Love、Love、Love、Love、Love…」,
我心都要碎了 >//////////<
此時アリーナ區有個很靠近massu的飯,
一直用扇子幫massu搧風,就甘心~~

唱完兩首之後,樂隊撤退,
兩人在中央舞台小talk,
tego說くしゃみ是massu喜歡的歌吧,
massu說超喜歡的喔!! (魯也超喜歡 >/////////<)
然後tego說「サヨナラ僕の街是我喜歡的歌,可是我還是唱錯歌詞咧!」
massu說「像是サヨナラテゴシ這種感覺?」然後作勢要轉身離開,
tego就說真的嗎?不要啦!massu就說還在啦還在啦!XD

然後兩人分別往左右兩邊BOX區移動,
唱了「砂時計」「もしも僕がポチだったら」,
此時魯再度淚爆
因為增田貴久他,離我好近,
而且砂時計的歌詞其實本來就有打到我,
現場聽更覺得很touching。

たったひとつだけ」兩人又回到前舞台,後半段兩人不見了,
螢幕開始播放像是兩人手機簡訊的動畫,
但因為我坐滿遠的沒有看得很清楚,
大概只看到TEGO一直要大家說「祐也愛ちてるーって言って。せーの」、
まっすー愛ちてるーって言って。せーの」之類的,
飯就一直キャーXD
massu說「ぎょうざ愛ちてるーって言って。せーの!」、
「じゃあ次は水ぎょうざ愛ちてるーって言って。せーの!」XD
動畫畫面結束後,重點來了!!
兩人騎著旋轉木馬的馬出來!!
(馬屁股還寫著「テゴマスの馬」XD 馬(うま)跟うた還有對到XD)
一邊繞場一邊唱「僕のシンデレラ」,好甜好甜。

(木馬出現兩次,有一次木馬停在中央舞台旁,
massu還一直打馬屁股,意思是怎麼不走了!!??其實是你要下車啦!!)


チキンボーヤ」因為是兩人寫的歌,所以特別有感覺,
聽到massu唱「君の笑う顔が好き,幸せだよ,ココにいたら」,
魯眼淚又掉出來了 >_________<
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可以身歷其境地在現場,聽到這兩個小孩唱歌,好感動好感動。
(雖然B區十九列真的頗遠XD 距離大概是小巨蛋的黃3E或F前幾排這樣)
然後tego的「こんな僕でいいの?」這句唱的好好喔!揪心度100%!!
但是感動之餘還是有好笑的 XD
tego唱到最後一段「ありがとう」時,不知怎麼了竟然鎖喉XDD
原本兩次ありがとう,第一次自動消音,
massu還取笑他 XDD tego自己MC時也再唱一次,
說平常不太會這樣,果然兩個人還是比較緊張這樣,
massu說自己不太會出錯,但一但出錯就將錯就錯XD
tego就說「カッコイイっす」XD

massu講到木馬(疑似是)tego的點子,
tego說如果是在NEWS,山下君和錦戶君一定會說「木馬?不可能!」XD

massu取笑完tego之後,在中央舞台宣佈現在開始MC,
不過其實之前就好幾次短暫的談話,看得出來兩個人都很努力了 XD

一開始果然是聊到周邊的話題,
massu說也有看到場外有飯把tego畫的那面購物袋背在外面,
想必是tego的飯吧?還說「気持ちワルッて」XD

然後massu說雖然周邊已經被印出來了,但其實原畫很俗XDD(massu是用ゆるい)
然後大螢幕畫面出現tego畫的兩隻意味不明的貓(?)之類的,
tego還補充說明說,左邊是massu,右邊是我,massu的頭有肌肉喔!!XD
還說這真的是除了テゴマス之外做不到的吧,亮君看到很ヤバイ吧XD

有一段工作人員把問題放在BOX裡讓他們抽選,第一題是模仿題,抽到時大家都在尖叫,
tego模仿了赤西仁在廣告裡下巴揚起的角度要massu學,
但是massu就說我不會啦,tego就說不然模仿亮ちゃん好了,
底下飯也一直在鼓譟,結果massu很努力地要學亮ちゃん唱歌,
要找亮ちゃん在weeeek裡唱的part還找不到,而且聲音好甜,但一點都不像啊!
最後講了一段之前Jr.時期一起出演PLAYZONE,跟亮ちゃん同樂屋的插曲,
大概是亮ちゃん一直要他脫衣服還怎樣(這邊聽不太清楚),
但massu一直說「やめてください」 XD
還說那時候跟亮ちゃん不熟,雖然覺得亮ちゃん很帥,但有覺得有點恐怖XD

兩人第一次MC…我覺得還OK啦,
大概是有心理準備了,也可能是有愛最大不怕冷XD
雖然也是會有乾掉的瞬間,但看得出來兩人已經很盡力在接球了XD

MC之後,回到前舞台,
massu說這次七夕祭り單曲,在瑞典也有發售,
但是瑞典盤有點不一樣,接下來就是唱瑞典盤的曲目「ら・ら・桜」。
massu還說「喔!!手越拿出吉他了!那我(拿出鈴鼓XDD)也會加油!」

之後三首快歌連在一起唱超過癮的!!
現場版的「chocolate」很性感 -//////////-
HIGHWAY」最嚇到我的是massu高音很強!!
我還轉頭跟龜小聲說「剛剛massu高音!!」
這小孩果然聲音開了之後就很胖很胖~

之後又到了中央舞台跳起「ファンタティスポ」XD
我想說,テゴマス跳舞?好稀奇~
舞步很可愛,tego唱歌的時候,massu一直在他面前跳來跳去 XD

然後!!兩人到了後方舞台,也就是說,很靠近魯了!!
而且!!增田貴久他,在我們這區耶!!
tego說,嗯,下雨了,然後就唱「アイアイ傘」,
因為是升降舞臺,所以增田貴久就離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中間還有一些丟簽名板和簽名球的橋段,
唱「キミ+ボク=LOVE?」時,有大球在アリーナ區滾來滾去,
最後戳破後掉出小氣球也超羨慕的!!
手增控-氣球+彩帶.jpg 
(這張是日拍圖,彩帶是最後一part噴出來的,
以為是普通的銀色彩帶,想不到竟然有寫字!!ほしい!!)


之後tego說「テゴマス第一次演唱會,大家開心嗎?」
massu說「今後不管是作為テゴマス還是NEWS,都會繼續成長,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們」,
兩人就從主舞台下去,
接著開始喊安可,我本來想說到底是要喊什麼,
以為會跟開場一樣是喊テゴ、マス、テゴ、マス…,
結果居然不是 @@|||
一直仔細聽到底是喊什麼,原來只是很普通的アンコール…。

嘛,總之安可曲是「片想いの小さな恋」,阿龜超愛這首!!
(話說之前給你聽短版的時候明明表現很冷漠說…)
最後最後,就是意料中的「キッス~帰り道のラブソング~」,
副歌時大螢幕打出歌詞,全場一起唱,超感人 

然後歌唱完了,就真的要結束了,
兩個人很認真地講了感言,
一邊聽我也一邊哭 = =
最後兩人上到前舞台階梯,準備退場前,
小小地比了「噓~」,然後拿掉麥克風,用原音大聲地說「ありがとう!!」
超感動的啊!!

大概因為知道晚上還有一場,
所以安可完一次大家都很有默契地沒有繼續喊。

其實魯龜原本是想看晚場的,
但是因為如此這般一些因素,最後代標的人是幫我們標到午場,
雖然後來知道晚場有KOYASHIGE,還多一次安可,
有一點點覺得不甘心,
但想想,畢竟我看到他們兩人第一場正式演唱會,第一次MC,
想到他們從舞台降下來時,是以怎樣忐忑的心情,
我就覺得不必去計較了。
(而且第一場除了tego鎖喉之外,還有幾次應該換對方唱,但可能忙著跟觀眾互動還怎樣沒接到,
以及某次從花道回主舞台時,tego不小心絆了一下下,總之無傷大雅的小bug還滿有趣的XD)


而增田貴久君以往大家比較熟知的就是低音磁、中音甜、高音不穩(喂),
結果他這次不但讓我聽到不錯厲害的高音之外,
新路數─沙啞唱法整個殺死我,可惡我最吃這套了 >"<

以テゴマス為名的第一次演唱會,沒有Jr.伴舞,也沒有solo曲,甚至只換三套衣服,
沒有太多時間忙進忙出,沒有華麗的表演服,
兩個人獨立完成所有表演和談話,
滿滿的感動,到現在餘溫還在,
甚至想到還會有點想掉淚。

7/24那天回到台北,坐在長榮巴士上,看著熟悉的台北街景,
有一種真的從夢中被打回現實的感覺,
甚至隔天上班途中,一邊騎車一邊聽兩人的歌(錯誤示範,小朋友不要學 囧>)
一度放空到覺得自己現在還在大阪城ホール而不是基隆路上。

年初去看了兩場鑽石控,都沒有這次來得激動且澎湃,
也許是年初兩場已經是巡迴的尾端了,加上之後又去了東京,
去了龍太郎、JFC和地球座,能去的地方都去了,
所以有時間慢慢平復再回來。

這次因為是第一場,又是テゴマス第一次,總覺得很不想離開,
前幾天心情一直很激動,整理代買的周邊時,打字整理repo時,不自覺就哭了 >"<

然後我終於有點了解為什麼不管是專輯或是演唱會都沒有solo曲,
想是公司要打造「テゴマス」這個品牌,是以合聲為主的雙人組合,
而不是單獨的個體,加上這個品牌還算很新,不希望轉移注意力,
所以整場表演都是兩人一起的;
且兩人都有solo的本事,但專輯裡卻全部都是合唱曲,應該也是要強化品牌的印象吧!
也許等他們出到第八張專輯(XD) 就會有solo也說不定。

DSC02017.jpg 
テゴマス第一次演唱會,很高興這次恭逢其盛,
從年初玩笑式地說如果テゴマス開夏控我要來看,到5月27日看到官網公佈夏控訊息,
立刻傳簡訊跟龜說我要衝 XD
之後抽票、找票、標票,不斷逼迫阿龜提高預算,
還遇到天喜旅行社財務危機,差點以為我們要換旅行社買機票了XD
決定很快速也有點匆促的夏日夢想,總算是美好地實現了,
要不是票太貴我們時間又太少,依魯的個性應該會看兩場的。

但我也有點擔心會不會這樣一來我就會動不動就想往日本跑…,
這幾天一直在看「雨の日の森の中」日程表,竟然有點衝動…。

打完這篇,還有很多文想寫,我想我也是時候冷靜一下了。
2x歲生日前可以看到生‧增田貴久在我面前唱三首歌,真的夠了


接下來兩人還有十八場巡迴,請好好保重!(我只要想到福岡一日三場…)
我也會好好加油,期待下次再見 -///////////////-

最後是,
IMG_5793.jpg
臨走時看一下天守閣這樣。
還有massu飯穿了十分厲害的衣服。
IMG_5794.jpg IMG_5795.jpg
不管是把名字寫在衣服上或是偽橫濱消防局的都好妙XDD
該說是有其擔必有其飯嗎?XD


【2009.07.22 大阪初日曲順】

1.ミソスープ  (前方主舞台清唱降落)
2.マルイチカラ
3.僕らのうた

~挨拶~

4.七夕祭り
5.はなむけ
6.雨のち晴れ (盪鞦韆往中央舞台移動)
7.POWER OF EARTH

~TALK~

8.くしゃみ (中央舞台坐唱+樂隊)
9.サヨナラ僕の街 (マス:サヨナラテゴシXD)

~TALK~

10.砂時計 (分站左右BOX區)
11.もしも僕がポチだったら…
12.たったひとつだけ (回前舞台,歌到一半兩人不見,大螢幕變成手機打字畫面)
13.僕のシンデレラ (木馬出現!!)
14.チキンボーヤ (テゴ鎖喉XD)

~MC~

15.ら・ら・桜 (前方主舞台,テゴ彈吉他,マス搖鈴鼓XD)
16.What's going on?
17.chocolate
18.HIGHWAY (マス高音GOOD!!)
19.ファンタティスポ (中央舞台,向前輩致敬曲?)
20.アイアイ傘 (後方升降舞臺,增田貴久在我眼前 >/////////<)
21.僕らしく (增田貴久還在我眼前)
22.終わらないで (增田貴久依然在我眼前,不要走啊~~)
23.キミ+ボク=LOVE? 

~アンコール~

24.片想いの小さな恋
25.キッス~帰り道のラブソング~ (副歌大螢幕打出歌詞,全場合唱,超感動嗚)

~アンコール 2~(二部only)

ずっ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