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龍.jpg

也許以後對於這類的新聞不感到那麼驚訝,也就不會再寫文了吧。
也可能是隨著我熱烈參與過的美好年代漸遠,美好年代中曾經美好的星子逐漸失色,
我也快要沒有什麼可以懷念的人了。

那天其實是無心轉台,剛好看到嘟嘟先發,
難得笨牛居然領先,
已經很久沒有看球賽轉播的魯,決定停下搖控器,
後來才知道,這天是東哥引退賽。

2545906599.jpg
前陣子阿柳的msn暱稱寫著「東讓二游成絕響」,
不知道怎麼地,每每想起這句話就有點難過,
後來在牛板看了一下關於東哥引退的新聞和文章,
也跟著轉貼文看了很多YouTube裡那個美好年代的影片,
突然覺得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然後昨天又看到曾華偉被讓渡的新聞。

說實在沒那麼驚訝,早在上半季就有風聲,
只是第二波來得那麼快,還是令人倒抽一口氣。

其實張家浩離隊之後,猴龍外野也成絕響,
1221一起守備的畫面,甚至是有著三番刀和九一連線的打線,
又何嘗不是記憶裡的美好。
酷龍今年表現確實很囧,說實在沒什麼可以護航的,
我知道總會有這麼一天的,舊人全部離散,記憶終究只是記憶。
IMG_1118.JPG 
那年在新莊球場的牛獅總冠軍戰,曾華偉的看板還在記憶裡閃亮,
看板下舉著「曾華偉你好帥」的布條,如今看來不禁莞爾。

某次ESPN專訪,威總提到練習生出身的酷龍,
語氣裡滿滿的期待,頗有讓他成為接班人的味道,
結果威總先離開,酷龍接著也要走了。

再想想那天引退的東哥,
突然覺得,可以在這個殘忍的戰場上這樣光榮地離開,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場邊球迷高舉著「東哥謝謝您,帶我認識棒球的美好」牌子,
魯的熱淚也隨之滑下,腦中有無數個畫面沸騰著,
可不是嗎?東哥帶領我們看到的棒球的美好,
至今難以抹去,甚至無可取代。

英雄式的引退,和有點狼狽的讓渡,
兩種方式,都是離開。

突然我又想到何紀賢。
前陣子常看到他上理財節目,雖然口條還是不太流利,
但聽到熟悉的台客腔(咦),彷彿又回到那個可以奮戰不懈的年代。

六月時我在個板上寫著這麼一段話:

有時候會覺得人生很奇妙,
我們會在某一個點痛到不行,甚至絕望無法起身,
但是熬過之後,再回頭看那些蓽路藍縷,也就不以為意了。

跌跌撞撞也要前進,未必是因為勇敢,
而是沒辦法回頭了。

也許是冥冥中自有安排吧,
誰也說不準何紀賢未來的路比起蔡仲南或是陽建福孰優孰劣,
忘記是誰說過,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
 想想還真的是如此。

當時是寫對於老大轉職的感想,但如今將何紀賢替換成曾華偉好像也很適用,
希望不遠的未來,可以看到大嘴龍也有更好的出口,
不管怎樣,謝謝你,也祝福你。


以下請容我將舊文複製貼上。

陳威成。
何紀賢。
飛 勇。
勇 壯。
戰玉飛。
張家浩。
郭勇志。
曾華偉。

這些曾經在我們心裡舉足輕重的名字,完成牛隊短暫霸業功臣,
終究只是中職歷史中不甚起眼的一頁,墨跡漸散。
可是我們都還記得,夏日球場中每一個令人振奮的時刻、
每一次揪心的感動以及
每一顆奮戰後不捨的淚水,
我們都還記得,
也只有我們記得了。 


*延伸閱讀:

舊文:郭勇志離隊。
舊聞:職棒如花傳奇/曾華偉從練習生 變先發、中華隊國手 
(2004/01/31 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