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jpg

因為阿魯株式會社的宜蘭特派員十月中要從礁溪調派到米國了,
魯決定在最後獻唱一首:
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不要鬧了)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很久很久以前就聽說,阿圈可能會跟著阿福到米國去,
但是九月初在MSN上知道這個消息時,還是覺得有點措手不及,
雖然其實有心理準備,但卻又覺得,事情來臨得太匆促。

因為沒有什麼時間籌備,所以阿圈和阿福只是簡單地去登記結婚,
至於姊妹們之前聊天時花天亂墜的想像,例如彭派的擺桌或是美翻了婚紗,
我們要穿著超憋的洋裝坐在入口處收錢等畫面,暫時沒有出現。

雖然阿圈親自告訴我這件事時,我看起來好像很鎮定,
但內心可是十分驚慌以及嚇可,
很快速地把消息放送給相關友人,
然後跟阿龜開始籌備餞別party。

電腦沒有WORD(amazing!!)的阿龜還特地打了企劃書耶!
太感動了!(但被嫌棄bug很多XD)

臨別禮,魯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做一支影片給圈,
獨一無二的我們的記憶,千金難買啊。

決定要做影片之後,開始告訴眾家姊妹們每人要錄一段話給小圈,
九月回高雄先錄了若子、蔡脯和丁占的,
不久後魯挑了一個假日,在燈光好氣氛佳(?)的公司廁所錄了自己的部份,
然後跟恐媽和瑪莉約吃漢堡,重點當然是錄她兩人的VCR,
最後最後是阿龜和韻婷,
前者是在她自己房間,後者則是阿龜拿我相機去公司錄的XD
uvs091003-001.jpg uvs091003-003.jpg
uvs091003-002.jpg uvs091003-010.jpg
uvs091003-017.jpg uvs091003-021.jpg
uvs091003-023.jpg uvs091003-024.jpg

為了錄這個,我還寫了大字報XD
IMG_6045.jpg 
結果還是NG了八、九次(默)。

まぁ,說起來簡單的剪接影片對魯來說也算不陌生,
從大學時期剪畢業VCR,到後來自己剪了小葉的MV,
雖然在工作上常要剪新聞影片,不過私領域倒是真的很久沒做VCR了,
這次可以說是近VCR情怯啊~ -/////////////-

為了剪這支VCR,魯不但翻爛了硬碟裡所有跟阿圈有關的照片,
還回高雄把積塵如雪老相簿都搬出來翻拍,
甚至是在公司留守好幾個小時(但那天的心血隔天全被我一鍵之差整個消滅了),
過程中還要不斷壓抑幾乎要奪眶而出的淚水,
著實在自己的小宇宙裡十分忙碌著啊。

既然都翻出來了,就來回顧一下那段青春年少吧(笑)。

**注意,以下有不堪回首的青春期大素顏,請小心服用XD
IMG_6009.jpg
不是魯奇裝異服,是那天明明月考就規定要穿制服,
結果大家都穿運動服害我變異類 >"<
IMG_6029.jpg
畢業典禮那天,離開學校後一群人(真的是好大一群)跑到貴族世家續攤,
最後說大家都要做鬼臉,
但第一排的人全部跑票顯得後面認真扮鬼臉的人蠢掉了XD
IMG_6036.jpg
從畢業紀念冊翻出來的畢業合照,
感覺真的是好久以前了。
同學會照片2.jpg
畢業後第一次同學會(其實也是唯一一次),
意外地來了很多人耶,不過也可能是因為畢業不久,熱度還在的關係吧!
後來沒人要辦就不了了之了,噗~
只能輾轉聽到老同學的消息,希望大家都好。

IMG_0800.jpg
這應該是去山地門吧!
那時候魯的狀況超好,後來就…(默)。
IMG_2799.jpg
魯龜圈的平溪行,說起來也沒去哪,
但印象超深刻,爆炸冷的冬天,還差點在火車上睡到坐過站XD
那時候在天燈上寫說還要再來,但暫時可能沒辦法了(哭)。
IMG_3963.jpg
這我實在想不出來在哪耶,疑似宜蘭某處,但詳細地點整個記不得XD
IMG_4108.jpg
碧潭~不過踩船這件事我實在是有點陰影啊,哈~
DSC01456.jpg
09年3月礁溪老爺~這時候就大概知道圈"可能"會去米國,但想不到來得那麼快>"<
IMG_6054.jpg
在台北最後一次見面。就是去滿堂紅吃到我快撐死那次XD
阿圈要快點回來哦!!

阿圈的人生新階段。
IMG_0018.jpg 
IMG_0020.jpg
那天跟阿圈借身分證看,配偶欄已經填上阿福的名字了,
感覺真的滿詭異的XD
不過說起來他們兩人也算愛情長跑了九年多,
我們這群姊妹也算是全程見證吧(笑),
雖然結婚和出國兩個消息一起來確實有點難負荷,
但終究還是恭喜他們,
圈ちゃん~お幸せに!

總之經過無數次修改,影片總算生出來了,
準備在10/13晚上的party播放,
希望可以用這支影片,祝福阿圈一路順風。

 

親愛的小圈兒:

看到這裡,影片也將近尾聲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引究以咧?
最後的最後,就由不才小妹我再來說說話吧。

這次看照片說故事,除了從頭細數高中以來的點點滴滴,
也很認真地回憶了跟小圈這十多年來的交往,
印象最深刻的事件,
應該莫過於
台中搶床位事件(忘不了~)
以及
花蓮鯉魚潭墜河事件吧(笑)。

鯉魚潭那次意外,雖然踏進水裡時,我內心有點害怕,
但知道小圈會一直拉著我,所以又很安心,
如果不是小圈在身邊,搞不好我就哭出來了呢。
對我來說,小圈一直就是一股令人安定的力量,
始終如一的真誠,外表和內心
一樣美麗。

遺憾畢業之後,能相處的時間不多,
本來還想說,今年冬天要再去煩妳,
或者是再安排個住飯店之旅,
不過隨著妳的人生計劃大轉彎,
這些姊妹們的心願,恐怕暫時無法實現了。

正如我在影片中說的,
到現在我都認為,妳做了一個非常勇敢的決定,
從妳言談中的堅毅,我看到了閃閃發亮的邱阿圈,
我相信,勇者無懼,
未來妳的路途,一定會是一片燦爛。

老朋友以後雖然無法當妳的前鋒,
但永遠是妳的後盾。
哪天你回台灣,要辦手機可以找蔡脯,
要住飯店找老龜跟韻婷,修電腦可以找恐媽,
學德文就找丁占,買衣服當然別忘了若子,
至於我嘛,可以聽妳爆料(好像沒什麼用處),
也等妳回來再跟我唱海波浪。

雖然美國和台灣說起來是地球的兩端,
但只要妳有需要,我們會打開任意門朝妳飛奔的!!

別忘了,妳還欠我們一顆很大的炸彈,
我們已經蹲好馬步準備接招,就等妳丟擲過來。

在美國很多事都跟台灣不一樣,
食物聽說很難吃,沙漠又很乾,
千萬千萬,要好好照顧自己和注意保溼(笑),
需要什麼東西也要跟我們說,
我最喜歡寄東西了,千萬不要客氣,
妳客氣,我就生氣囉。

最後,希望你能如歌詞所說的:
昂首闊步,不留一絲遺憾。

加油,小圈!
We love you so much!!


演出名單:

丁占 韻婷
若子 蔡脯
恐媽 瑪莉
阿嬋 老龜

剪輯:藍阿嬋
2009.10


            終。



*附上三首歌歌詞:(我不是亂選的哦,歌詞是有意義的XD)

那些花兒
作詞:朴樹/英文詞:范瑋琪 作曲:朴樹

那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兒,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為我開著,
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他身旁,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
他們都老了吧?他們在哪裡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啦……想她。啦…她還在開嗎?
啦……去呀!她們已經被風吹走散落在天涯。

有些故事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歲月中已經難辨真假,
如今這裡荒草叢生沒有了鮮花,好在曾經擁有你們的春秋和冬夏。
他們都老了吧?他們在哪裡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啦……想她。啦…她還在開嗎?
啦……去呀!她們已經被風吹走散落在天涯。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Where the flower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girls gone? Where did they all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men gone? Where the soldier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graveyard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y gone?

他們都老了吧?他們在哪裡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

明天也要作伴(其實每次聽到這首歌,魯就會想到高中的那段日子)
作詞:姚若龍 作曲:伍思凱 編曲:許華強

哪天你想要閃電結婚 請先幫我找一個好男人
別一個人去幸福不理人

哪天你不小心就變成女強人(那天你已變成女強人)
別忘了是我勸你要認真(我會記得你勸我要認真)
無論再忙 都要陪我聊聊心聲

我永遠記得今晚 我們回憶往事夢想未來感動聊不完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勇敢
不管是否天涯兩端
只要是情意夠長 緣就不短
常常聯絡 不准懶散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自然
就像現在真誠簡單
有事你要人商量 我最喜歡
歡迎找麻煩
 
**

我期待 
詞:張雨生  曲:張雨生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  回到童真的神采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至愛 明白原始的情懷

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 春夜的天籟
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 秋涼的爽快

Say good bye  Say good 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 bye  Say good bay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