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04.jpg

不停傳來痠麻指令的右手小拇指,
煎熬著本應好眠的夜,
試圖給予
溫水甚至暖蛋以活絡麻痺的末梢 未果,
最後直探皮下的昂貴X光光束,
清楚映照出我的扭曲與
病態。

無處可逃。

不對勁,整個右邊都不對勁。

親愛的,你已不再年輕。


白話一點說就是,
上週末魯上班時就覺得整個有點不對勁,
雖然筋骨痠痛已經是魯的宿疾了,
但總覺得這次的不舒服有點異常,
並不著重在某一個區域疼痛,
而是整個右邊都很怪,但又說不上是哪裡怪,
我也沒放在心上,想說之後兩天休假應該會好一點,
畢竟休假治百病嘛,噗~

但是禮拜天晚上,
魯覺得右手小拇指好像有點痠麻,
甚至睡覺時這種痠麻的感覺不斷襲來,
導致本來超好入睡的魯因此而沒睡好,
每當正要入睡時,右手小拇指的痠麻又會把我喚醒,
當下魯就想到飛勇的寒冰掌跟小泉老師也有過的痠麻症狀,
甚至想到潤君演的「みゅうの足、パパにあげる」,
想說該不會魯也變那樣吧 (電視看太多XD)
總之因為睡醒後不舒服的感覺並未消失,
已經影響到魯的生活了,右手又是吃飯工作騎車的工具,
總之我真的有恐慌到,
就決定還是去熟識的中醫診所求助。

醫師也很妙XD
魯才說了小拇指一直痠麻,醫師就說是脊椎的問題壓迫到指神經,
按了魯的頸椎處,魯整個就是爆痛,
後來醫師建議魯去照X光看一下骨頭比較保險,
於是魯又花了1400拍了4張X光片(たかい!!)。
DSC02305.jpg
總之是說魯的脊椎從腰部開始就是歪的,一路歪到脖子 = =
醫師還說魯的歪法是螺旋狀扭曲(太厲害了我!!),
因為骨頭間沒有空隙才會壓迫到神經,
如果不注意的話可能整個右手都會無法使力甚至萎縮,
總之說得我是心驚膽顫。

當天在診所推拿了之後,也拿了傷藥回家吃,
加上之前去看皮膚科拿的藥,最近要吃的藥還真不少
DSC02309.jpg
順道一提,我真的覺得中藥的名稱真是太妙了XD
DSC02308.jpg
正骨紫金單 和 疏經活血湯,聽起來整個很像武俠小說會出現的東西XD

總之就是,經過推拿師巧手(?)推拿加上藥布輔助後,
魯當天晚上小指痠麻的症狀已經好很多了,
隔天睡醒整個症狀就是已經消失啦!!
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差點沒跳起來歡呼啊我XD
不過醫師說不能因為症狀消失就不去了,
因為我的問題是骨頭歪掉XD
所以算是要比較長期的調整吧,
現在每次去推拿,聽到自己骨頭發出的喀啦聲都覺得很驚人XD

結論就是,我深深覺得住台灣很好耶XD
因為魯每次扭到或筋骨壞掉都會去中醫診所「維修」,
也真的在一番推拿後症狀就緩減很多,
今天去看診還看到有日本人也去看,不過因為沒健保要自費,
深深覺得有地方可以去喬骨頭感覺真好啊 (誤超大)。

然後就是不要拿自己身體開玩笑XD
說起來我也早料到我脊椎總有一天會歪掉,
每次看到中醫廣告或是什麼脊椎側彎的新聞都超心慌的,
只是沒想到來那麼快 囧
因為長期姿勢不良,又愛睡高枕頭,
說起來也是自己活該啦 (汗)
2009年已經快過完就算了,
2010年希望可以訂為魯的「養身元年」,
整個要把之前的荒唐補回來啊啊啊~~~

希望大家都要好好保重,畢竟人只有一條脊椎啊 (是醬說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