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87.jpg  

咳,卡住我所有行程,每天心心念念,
覺也不敢多睡、也不敢去大肆玩樂的日檢,終於結束啦!
噗哈哈哈哈~

想去年考三級前,我還真是說有多認真就有多認真啊!
休假時就是想著要讀書,還跑到遠企樓下美食街,
燈光好氣氛佳地展開「神啊,讓我過吧」衝刺期,
(有人說,反正遠企美食街下午生意也不好,在那邊讀書應該沒關係吧XD)

然後考完三級之後,其實大概知道會過,
整個就是很余裕這樣,連本來很擔心的聽力,也覺得很輕鬆,
甚至還熱血地立馬去買了二級文法書,
結果那本二級文法書,也是到了今年考前一個月才硬食完,
中途根本有一度超荒廢的啊我~~~(抱頭)

然後今年考前還真是很多事,
首先是魯在11月中感了個冒,
本來休假要來硬拚一下,
結果讀沒幾分鐘就得起身咳嗽、吐痰、擤鼻涕,
最嚴重那天,是一坐下就整個反胃,
最後只好在床上躺平,很奢侈地度過休假日。

然後11月底又去看了V6控,看V6控那天還被阿龜逼迫去了北投XD
接著12月初也是多事之冬,
4號跟老師聚餐+去西門町領DVD,
5號大選我整個忙到沒空上廁所,更別說偷空來抱佛腳,
本來想說考前一晚什麼都不想看只求睡它個飽,
結果還是很焦慮地,一點下班之後,寫考古題寫到四點,
而且越寫還越生氣,一直覺得答案印錯,不然我怎麼會答題正確率那麼低!!XD

還有就是,這次考場很哀怨地是在板橋,
收到准考證那天我整個快瘋了,
給我一個近一點的考場會怎樣!!!

幸好考場離捷運站很近,二級又是下午考,
所以對早起不能的魯來說,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雖然魯龜考場一樣,不過教室不同,
魯的教室妙到爆,居然是在「護理教室」,桌子很小也就罷了,
魯的正前方就正對了一個人體解剖模型,
也就是類似「完美小姐進化論」裡面的阿宏↓
124670547697.jpg 
因為我前面那個人沒來考,我又是坐第二個位置,
因此每當我抬起頭要思考的時候,就會跟阿宏對到眼…

キャ──

抗議!抗議!我如果這次沒有過,絕對都是阿宏害的!(誤)

總之二級真的不愧是二級,
魯這天雖然是下午才考試,但是畢竟四點才睡,
整個考試途中就是很睏。

第一節文字/語彙,比想像的難,而且第一題就不會是怎樣XD
當場心都涼一半了。
第二節聽解,也就是魯最弱的地方,整個很想投降輸一半,
不過因為考前有惡補一下聽力(絕對不是看走魂之類的),
所以大概有幾題關鍵字有抓到,不過到底有沒有抓對,就也沒把握這樣XD
第三節文法,一打開題目本就看到落落長的文章,
當場就對著阿宏苦笑兩聲,
雖然也很想直接翻到後面寫填充選擇題,
但是又擔心這樣我會來不及回來看文章,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把那幾篇有夠長的文章都看完,
但也因為這個作戰策略,最後終於寫到填充選擇題時,已經剩15分鐘左右了。

說起來這次考二級跟去年考三級,感覺真的很不同,
去年寫完還有時間回去檢查一下,
這次幾乎是很勉強地把題目寫完就不錯了,
至於結果如何,我想只能交給神様去決定了吧。(哭臉)

考完還把貼紙撕回家作紀念XD
IMG_6288.jpg


走出考場,阿龜已經在走廊等我,
那時我倆交換了微妙的笑,就覺得要去大吃大喝大血拼。

也還好考場是在板橋的鬧區,
所以光是從學校到捷運站,就有很多可以逛街和吃吃喝喝的店,
後來我們決定先去阿瘦,
因為之前魯媽有買阿瘦「第二雙兩百」的禮券,
魯龜決定來一口氣把它用掉,
最後買了這些:
001.jpg 
話說魯一進店裡就先看中這雙,後來才知道這雙是隨棠廣告款耶↓
008.jpg
002.jpg 
這雙其實是最後決定的,因為魯是魚口鞋控XD
而且我沒有這種款式的魚口鞋說(繞手指),
最後因為要湊偶數的關係,所以就決定帶這雙,
不過當時在店裡問店員還有沒有其他顏色,店員說沒有,
但網站上有發現紅色耶!!
009.jpg
騙我~~(哭跑)
004.jpg
最後這雙,只能說整個閃閃發亮,
不過這張照片其實是我調過顏色的,
網站上照片看起來顏色超詭異↓
005.jpg
這啥啊!色差也太大!

以上魯三雙。
003.jpg  
龜這雙靴子,很高貴(笑),看到價錢我下巴有掉下來。
這也是隨棠廣告款↓
007.jpg
是很好看啦,可是真的不便宜捏!龜是買咖啡色的。
006.jpg 
這雙是龜上班要穿的,所以買黑色,
雖然我一直慫恿說這雙很普通,另外一雙黑鞋比較可愛,
但是龜說上班鞋不能太花俏,所以還是買了這雙。
以上龜兩雙。

兩人總共在阿瘦那種貴鬆鬆的店買了五雙鞋,
要不是有那張第二雙200元的禮券,外加魯媽施捨給魯的阿瘦禮券,
是怎樣都不可能那麼豪氣的啊!!
  
買完也餓了,那天因為阿龜肚子有點不酥湖(很遜耶!本來要吃大餐的說),
所以走一走到了靠近新埔捷運站的「Le Rouge義法廚房」,
一走進去就發現,是間很多外國朋友的餐館,
似乎是樓中樓,一樓的座位是一般的桌椅,二樓則有沙發之類(包廂?)。

一樓每張桌子上面都會點上香精蠟燭。
DSC02468.jpg
然後餐具也特別包裝起來
DSC02467.jpg
不曉得是老闆還是主廚的外籍男子,一直在店裡面穿梭。

然後餐點看起來都很美味,不過因為價格偏高,所以我們只簡單點了三樣。

開胃菜:培根起司蘑菇捲(NT.130)
DSC02466.jpg 
DSC02469.jpg
烤得油亮香氣四溢的培根捲,內包磨菇塊,
外面灑上起司條,盤內還有小番茄和黃瓜點綴,
是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開胃小吃。

然後魯的麵:(疑似) 奶油雞肉(還是鮭魚)義大利麵,NT.240
DSC02470.jpg
對不起,請原諒我才沒幾天就忘記我點的是肌肉還是鮭魚了orz|||
醬汁很濃,跟一般台式義大利麵的汁多而稀有很大的差別,
廚師特地把小黃瓜捲在中間,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

魯點的是寬麵,看起來份量好像不多,但其實吃完之後還滿飽的;
醬汁很濃稠,服務生點餐時還特地提醒我說會有點酸酸的,
果真很特別。 而且裡面還有黑黑的不知名小果子,咬破確實是有酸味,不過不至於太超過。

然後龜的:奶油牛肉丸義大利麵,NT.240
DSC02471.jpg
不要看它好像丸子很多,其實每個都是切半的XD
好啦,不過算起來也有5顆牛肉丸了,算你過關。

龜也是點寬麵,偷吃了幾口,醬汁跟魯的比起來,比較偏鹹,而且沒有酸味,
而且也一樣很濃稠。

這餐三道菜就花了我們671元(包括一成服務費),
說起來還真是有點高貴,而且還沒有飲料,只有桌上原本的白開水,
龜還抱怨說,白開水也太普通,好歹加個檸檬片之類XD

上菜速度很慢,還好這天我們是已經考完事很閒,
不然恐怕會等得很心慌吧,哈。

上了PTT查一下,這家在美食板好像是負評居多,
不過魯覺得,整體來說,料理是滿好吃的,
也真的跟一般便宜的台式義大利麵有所差別,
不過除此之外,好像沒有特別需要跑到板橋的必要。

所以,下次有緣再說吧XD

餐廳資訊:

   餐廳名稱:Le Rouge義法廚房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419-6號(捷運新埔站1號出口丹堤咖啡旁)
   電話:2255-2861
   營業時間:11:30~22:30
   推薦菜色:培根蘑菇捲,奶油培根義大利麵,薄片比薩
   Blog:http://www.wretch.cc/blog/crys615


同場加映:

上個月某一天,魯在公司傳了封簡訊給龜,
大概內容是要阿龜把房租先領出來,魯隔天上班再繞到房東家繳。

因為那時候趕著要上樓開會,所以亂打一通就發送出去了,
一直到晚上龜下班,在MSN跟我說:你中午的簡訊也太好笑了!

我想說,明明是很正經的簡訊,哪有啥好笑?
掏出手機一看,立刻笑趴在桌上XDD

簡訊內容是這樣的:
message.jpg

俺明年去。
俺明年去。
俺明年去。
俺明年去。


XDDDDD

什麼啊!明年再去,房租也欠太久了吧!
還真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XD


總之,希望大家的日檢一切順利…
報名費很貴捏orz|||

創作者介紹

*臨界─Transparent*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narumihuang
  • 哈哈....
    我其實跟你一樣欸....
    不過我是不敢睡了
    因為怕睡過頭....
    畢竟我的考場在政大....(哭)
    不過一大早五點半的A˙RA˙SHI把我弄得很HIGH....
    我也不知道 NEWS 鑽石控DVD能保佑我通過三級嗎?
    (不能就是叫我換本命啦!!如果本命是翔君 就應該會過吧....)
    *本命是天才還是白痴的差別嗎?*

    只是 考完之後我真的昏睡超久的就是了......(笑)
  • 是我的話,反而希望我考場在政大啊~整個騎機車噗一下就到了,所以我一直很哀怨為什麼四周的人考場都在政大,反而是我們兩個考場應該要在政大的卻在板橋!!(怒點很低)

    "本命是天才還是白痴的差別"也太好笑XDD 不要想太多啦,給哥會保佑你的!!!(保佑?)

    考完之後我就立刻失去記憶,也不想什麼上網對答案,反正我也不記得自己寫了什麼答案,哇哈哈~(自暴自棄中)

    superblue 於 2009/12/13 01:11 回覆

  • tess0318
  • 實在太好笑了!!!妳竟然是面對阿宏!哈哈~
    啊~走出考場時只能說:冷風颼颼啊~
    我覺得你那雙格子魚口鞋,灰色的比較有氣質,紅色比較可愛,反正也不是可愛的年紀了啦~是說我那雙靴子真的是XXX的貴!!我看到都傻眼了說!!不過皮是真的很軟很好穿啦!哀~超敗的啦!
    那間義大利麵啊,我後來問韻婷,他說很有名還不錯吃耶??哈哈~不過對我們來說如果沒有去那裡也不會再特地去吃了吧
  • 我就一直面對阿宏啊,還好姊姊有練過,沒被阿宏嚇到,
    不過安排在護理教室也實在是有點…

    那雙魚口鞋,嘛,其實我比較不開心的是問店員說還有沒有其他顏色,
    她居然很果斷地說沒有,整個是裝笑為!!
    不過買都買了,不然還能怎辦呢 (攤手)~

    義大利麵是還滿好吃的,不過他真的是有點貴+有點遠,
    下次有緣再說啦!搞不好明年也是在板橋考?(呸呸呸)

    superblue 於 2009/12/13 23:4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