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雪景  

日檢完一度稍微停格的時間,在接近歲末之際,
又忽然急速轉動起來。

有些文章其實是寫出來給自己看的,
覺得自己快要不堅強的時候,就會把「經過」翻出來看;
以後又不小心對某些事太認真時,這篇就會被不斷重讀。

其實我也是這一年多,才慢慢了解並接受,
這個世界所謂的灰色地帶。

那些最好不要說破、也許有些醜陋、總是讓人無法接受但是
真實存在的深淺灰階。

以前總是被教導,正邪對立、黑白分明,
電影、戲劇裡也滿是英雄主義作祟,
後來才發現,其實「正義」只是一種偶然的存在。
所謂的對錯,也常因為立場不同而各自表述,
與其臉紅脖子粗地去證明自己的正確,
有時候站在別人立場想,看到的世界更寬廣,
我認為,「同理心」是成長過程中應該與日俱增的東西。

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有時候對的事情,不用堅持也沒關係。

過去因為過於頑強甚至試圖去衝撞的日子裡,昏天暗地且鬱鬱寡歡,
在谷底腐朽了許久後,終於領悟,
如果可以迎向陽光,
妥協也可以是生活的選項之一。

並且,
太過單純的過去,總是很輕易地相信什麼,又很輕易地因為什麼而受傷,
不斷在迷霧中找尋正解,卻忘了人生根本沒有正解,
若什麼都非要找出答案,打破砂鍋的模樣,其實面目可憎。

也許有些遲,也許還不晚,
總之後來我總算懂了,
有些事、有些話,看在眼裡、聽在耳裡,
不要進入心裡。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這樣,
有一點矛盾,有一點曖昧,
有一點混沌,有一點理所不當然。

「使其中坦然不以物傷性,將何適而非快。」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到達那座山頭。


* 主圖是2009年1月瘋狂大阪/東京行,搭乘新幹線沿途看到的雪景,
  沒搞錯的話,應該是在京都附近?
  其實這張圖用得也不是很好,不過我暫時找不到其他適合的,就先這樣吧。

* 雖然分類是在「偶陣雨」,但其實我也沒有心情不好XD
  「豁然開朗」絕對是愉快的,雖然過程難免有點步履踉蹌。

* 近日看康熙來了/假球案/某部電影/以及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件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