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84.jpg

本來標題是要取作「早春常晴」的,
但是更新速度太慢,硬是讓新文成了舊聞,
台北不但開始下雨,溫度也直直落,
使得「常晴」成了過去式。

雖然如此,還是想來聊一下上週的艷陽天(笑)。

DSC02648.jpg
突如其來的高溫突襲,
讓一向不耐熱的魯過了非常煩躁的一週。
冬天建築的棉被堡壘還沒拆除,
更別說是衣櫃換季或電扇復出,
(偽)夏天並非溫柔地fade in,而是侵門踏戶長驅直入,
逼得短衣在不合時宜的早春率先出動。

在一個天氣好心情也不壞的休假日,
魯又重登仙跡岩啦。

之前大四的時候,很愛拉著學妹往仙跡岩跑,
也因此收到了減肥之效XD
不過後來開始上班之後,因為作息不一定,
加上自己覺得上班很辛苦、休假就不想動的一堆藉口,
已經很久沒有上去啦!
全盛時期上坡根本不以為苦,不過很久沒運動了,加上現在是老人筋骨,果然吃力非常啊(淚)。

本來以為平常日的下午,自己一個人上去會有點可怕,
不過其實途中還是有很多阿姨叔叔加入。
DSC02642.jpg
從仙跡岩也可以遙望101。
這天霧濃加上魯手機拍照沒法變焦,
不然可以更清楚的。
DSC02640.jpg
也可以俯瞰台北盆地。
總覺得每次登高,都會讓我心情很放鬆。

魯每次都要到仙岩廟去拜拜一下,
畢竟之前大四覺得很徬徨的時候,就常到這裡尋求解答。
因為事隔太久,覺得很久沒來很不好意思,
所以就來跟呂洞賓爺爺懺悔一下,
順便也問了一些人生的方向,求了一支籤。
DSC02643.jpg
仙岩廟現在居然也有解籤本耶!(還是很久之前就有了?)
終於不用再自己靠著28字箴言猜意思了XD

這支籤基本上是中吉,還算不錯,
也跟我問的事情也有契合到,
不過我問的是方向不是吉凶啦!
中吉好像也沒什麼關係,
不過反正是吉就不錯啦!

其實我覺得呂洞賓爺爺每次給我的指示都還滿有絃外之音的(笑)。

因為好不容易上去,想說就休息一下,
並且趁機多吸幾口芬多精,
說時遲那時快,就讓我聞到了熟悉的桂花香。
DSC02645.jpg
魯基本上是討厭花的,
尤其是百合的香味,每每令我頭痛欲裂、走避為先,
不過桂花香倒是會讓我勾起國中的記憶,
國三教室外的花圃就種了桂花,
夏天邊上課邊有花香飄入,
此後桂花就成為回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甚至有點「桂花癮」,不自覺想多吸幾口。

時隔不到一週,氣溫就驟降到不到一半。
DSC02651.jpg 
兩張都是在上午十點多上班途中拍的,
不但氣溫差很大,連光線也明顯不同。
過去一週被視為礙眼至極的厚大衣重新披上身,
那異常如夏的早春,又像一場夢那樣不見痕跡。

這也是上班途中拍到的。
IMG_6384.jpg
破曉。
這天因為晚上要去看燈會,所以帶了古董級的A80出門,
經過民權大橋時,一直覺得今天清晨的太陽先生很美,
內心一直在趕打卡 和 捕捉美景 間拉扯,
最後還是在下橋後,停靠在加油站快拍一張。

沒有任何修飾或渲染,大自然是最棒的畫手,
就算是自我感覺良好吧,我很喜歡這天的晨曦。

創作者介紹

*臨界─Transparent*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船
  • 好懷念喔
  • 是啊,阿船真是我的仙跡岩良伴哪!

    superblue 於 2010/03/20 17:2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