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vs100424-021.JPG 

這是一篇來拉票的文章XD

有別於正規的單曲,
這張很明顯就是為了演唱會而出的迷你專輯,
可以說是演唱會曲目搶聽版這樣,
七首歌裡一首主打,其他都算是c/w曲,
算是還滿微妙的一張專輯。

JE算是還滿認真pushテゴマス的,從洗板似的廣播行程便知。
event.jpg 
電視曝光也比sakura girl多。
從演唱會地點幾乎都是在…呃,鄉下?
大概知道JE想讓兩個小朋友走一步一腳印、深耕民間的路線,
用台灣模式來說大概就像是跑校園那樣吧。

其實這樣的方法是比較沒有壓力的,感覺基層實力也會比較雄厚(?),
但是再想到可憐的sakura girl,
不禁想抓住喜爺的領子問你到底想把NEWS怎麼辦啊啊啊~~

好了,冷靜一下。(是只有我在激動嗎?XD)

這張專輯雖然有點微妙,去預購的時候,數字店老闆也一頭霧水,說沒出過這種的,
但我不禁要說,這張…很好聽。

以下就讓小妹不才我來碎念一下。
  
首先看一下官網對這張專輯的介紹。

mini Album「テゴマスのあい」

この作品は恋愛、家族愛、友情、自然愛、ファンへの感謝など様々な形の「愛」を歌に乗せて贈るコンセプトミニアルバム!

01. 音色
 
作詞:nami
作曲:大智, 伊橋成哉, 渡辺拓也
編曲:CHOKKAKU

上一張專輯扣除前面兩首發行的單曲,
整張可以說是從「たったひとつだけ」作為新歌開場,
因此這次用類似曲風的「音色」開場,還滿不意外的。

符合「愛」這個主題,
明快的曲風先點出「愛唱歌」這個主旨,
以tego高音為主,massu低音為輔,
兩人相互抗衡又互相補足的音色,
揭開整張愛的序幕。


02. もしも、この世界から○○がなくなったら 
作詞・作曲:MDP
編曲:近藤芳樹
ストリングスアレンジ:大坪直樹


 

這次專輯的主打歌,
講的是一個很大的議題:愛世界
兩人一貫的溫柔曲風,提醒大家,珍惜眼前的一切。

沒有很難的歌詞,講的卻是很重要但也容易忽略的課題。

這支PV也很妙,手增的PV似乎少不了「兒童」這個因素,
不過用黑白對照彩色,來呼應「如果這個世界沒有○○」,
也算是一個突破?
有飯說黑白世界很像鬼片,害我現在回去看這支PV都覺得有點毛XD

(文末有PV截圖和碎念XD)

03. ぼくらの空 
作詞:ヒロイズム, kafka
作曲:ヒロイズム
編曲:中西亮輔
コーラスアレンジ:知野芳彦


這首歌可說是「僕ら」系列的第三彈,
熱血、青春的標準手增系快歌,
光是聽著歌就有夏日的感覺,
讓人很想在沙灘奔跑啊啊!!

(雖然只寫這麼一點點,但我很愛這首歌:D)

04. パスタ 
作詞:zopp
作曲:小松清人
編曲:石塚知生


「一直以來,謝謝你了,今天要做給你感謝的pasta唷。」
慢拍合聲進場,先破題點出主旨,
這首歌算是味噌湯的回禮嗎?(笑)

平常受媽媽照顧很多,可是在身邊的時候總是很不聽話,
獨立生活之後,才知道要學的事很多啊。
總之今天你先坐下嘛,料理之類的我也ok啦!免擔心!
以後我都要做感謝的pasta給你唷!

完全就是給媽媽的歌,超適合母親節在各大超市播放(?),
整首歌甜膩膩撒嬌到不行啊!
感覺也很適合幼稚園小朋友唱?

這種曲風和主題的歌,對手增來說還滿少見的,
雖然ミソスープ也是寫親情,但內容來說是不太一樣的,
聽著聽著我也覺得好甜喔!
但我可以要感謝的小籠包嗎?XD


05. チーター ゴリラ オランウータン 
作詞・作曲:Hacchin' Maya
編曲:近藤芳樹


馬戲團式的曲風,
一聽就讓人覺得超有趣,
你們兩個也太吵鬧了吧XD
管他什麼美聲,惡搞就對了!

歌詞裡面也可以學到超多動物名稱的片假,
背起來就對了啦,考試可能會用到!(誤很大)

到現在已經聽過n次了,但每次聽嘴角都會失守,
心情不好的時候,絕對要來這帖猛藥!
我也很期待這首歌在演唱會上的呈現!

(是說我覺得這首歌搞不好也很適合shige桑XD)


06. 夜は星をながめておくれ 
作詞:Hacchin' Maya
作曲:ヒロイズム
編曲:h-wonder


嗯。聽完了吵鬧的動物歌,接著就是整張專輯最悲傷的歌,
可以說是製作人在整人嗎?
整個心情轉換很難耶。

很多人說這首歌是這張專輯最好聽的歌,
不瞞你說我也這麼覺得(笑),
但我並不會因此而覺得其他歌失色,
只是這首歌的曲風會是比較多人可以接受的風格。

ヒロイズム桑實在好厲害。

「如果有一天我死去了,記得在夜晚去看星星,
因為那笑著的就是我啊,
我們都要記得,要一起笑著,
你看,這樣一來,就不覺得難過了吧。」

怎麼可能不難過。
對不起我還是忍不住要吐槽。

有一度覺得這首歌根本是日本的「家後」,
不過其實沒那麼誇張啦XD

說實在,我對有關生死的題材還滿苦手,且盡量不想去碰觸,
每次如果細聽歌詞,都會有一股沒來由的悲傷感,
儘管知道歌詞想要傳達的是正面的意義。

然後這首歌,增田貴久又開啟了中低音模式,
一下歌的「步道橋」我整個被打到不行,
深深覺得演唱會上聽這首歌我會淚爆啊 >"<

順道一提,歌詞裡有一句「そうだろ」,我都一直聽成宗太郎(そうたろう),
想說宗太郎到底是誰啦!!!(笨)


07. Chu Chu Chu!(通常盤のみ収録)
作詞:kafka
作曲:GARDEN
編曲:GARDEN, 中西亮輔
コーラスアレンジ:知野芳彦


好了,聽完「哀傷中帶有正面意義」的夜晚看星星,
緊接著又是Chu不停,
製作人你真的很…很厲害XD

以tego的口白開場,
這首歌就是甜滋滋啊!
如果拍成PV的話,鐵定電力十足!

原本傳出普盤的第七首歌,
會是他們自己寫的,不過最後也不是,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歌寫不出來還怎樣XD
不過這隱藏的第七首,不負眾望很有吸睛效果。



總之這整張專輯沒有一首歌是悲歌,
雖然是作為演唱會先聽盤,
也有fans覺得曲風不若上一張多元,
但我覺得作為迷你專輯,已經很完整了,
標準的手增系風格,要傳達的訊息也很明確,
我自己是覺得整張聽下來絕無冷場。
有點可惜的是介於單曲和專輯之間的迷你專輯,
在市場上似乎有點定位不明,希望演唱會開始之後,可以多賣個幾張,哈!

然後文章一直誇獎ヒロイズム桑,也附一下他的官方網站:
http://ever-y.com/her0ism/index.html
只能說他真的很了解NEWS,寫的歌包括「FLY AGAIN」、「はなむけ」(手增)、「After the Rain」(P solo)等都好聽得要命。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笑)。


 

* 延伸碎念:關於「もしも、この世界から○○がなくなったら」pv (massu fan視點)

要強調massu fan視點,是因為截完之後發現手越好少XD
而且很多都是黑白畫面的,難道我下意識覺得手越這腹黑小孩很適合黑白色調嗎?XD
然後那顆頭…也有很大的討論空間XD

首先,畫面一開始就是以黑白開場,
我本來還想說,是新的風格嗎?
uvs100424-001.JPG 
增田貴久側顏大好!!原來他被踩到腳的表情是這樣。(筆記)
uvs100424-002.JPG 
這個臉,好嚴肅,好不手增喔 >"< (可是很帥XD)
uvs100424-003.JPG
這張在截的時候我就覺得超經典,標準的手越上目線啊XDD
uvs100424-004.JPG
意思是說:翻倒人家東西不道歉可以嗎?
不過也有飯抓到bug,咖啡翻倒在白色筆記本上,但下一幕卻又是乾淨的?
uvs100424-005.JPG 
喔喔喔!有了有了,有彩色畫面了!
這才是增田貴久啊~~
uvs100424-006.JPG
近一點特寫。是說這套上衣很好看(只誇獎上衣的意思是?)
uvs100424-007.JPG 
再側一點,梨窩出現!
uvs100424-008.JPG
在massu面前放閃光。不過我覺得日本的情侶好像比較保守,不太會真的在公車上牽手?
相較起來,台北捷運上的情侶感覺都超…。(以下消音XD)
離題了。總之這張的重點是:massu臉超圓。所以你說角度是不是好重要(哭跑)
uvs100424-009.JPG
喔喔喔,有了,彩色tego XD
不過我總覺得這個髮型有點尷尬,
不過在看過MS的爆炸頭之後我又想念這顆頭了 orz|||
(手越祐也!你不准用爆炸頭去拍演唱會周邊啦!
uvs100424-010.JPG
黑白手越眼神整個好犀利啊!
uvs100424-011.JPG
你說他是不是很適合這個色調!!XD
uvs100424-012.JPG
回眸。這個角度也好棒 -//////////-
uvs100424-013.JPG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個下公車的角度也好棒(←這人什麼也都說棒)
有一種,好會演的感覺XD
uvs100424-014.JPG
這個臉,到底是看到什麼了?
原來是路上居然都沒人,也太像鬼片了吧!(尖叫)
不過我很沒良心地覺得,認真的有點好笑XD
幫我問一下唇蜜是哪個牌子的?
uvs100424-015.JPG
這張重點是tego的衣服,
之前還有人說很嫉妒TOM XD (but Who is Tom?)
uvs100424-016.JPG
這個角度的tego,感覺很像疾走時期的臉,
是又圓回去了嗎?(但是看起來也還好)
uvs100424-017.JPG
唉唷我超喜歡這個的,兩人終於見面了!
頗有那種「眾裡尋他千百度」的驀然回首感,good!!
uvs100424-018.JPG uvs100424-019.JPG uvs100424-020.JPG
以上三張,深深覺的彩色的世界真是太好了!
你們兩個是多久沒見了,是有沒有那麼開心啦XD
uvs100424-021.JPG uvs100424-022.JPG
我也想要手增發的汽球…。
uvs100424-023.JPG uvs100424-024.JPG uvs100424-025.JPG
手增PV必然的元素:小鬼。不對,是小孩。XD
那個女小鬼,不對,女孩,你也太幸運了!!
難怪臉要馬賽克處理,不然會被打!(誤很大?)
uvs100424-026.JPG
最後,我超喜歡這張,目前是我的桌布
看了整部黑白鬼片之後,終於得到一枚燦笑,值得了!!
笑到臉都皺起來變成>.<這樣,整個感覺很棒!!


最後就來看一下CM。
 
總之這張雖然歌稍嫌不足,
但我覺得是很不錯的一張專輯,
台壓是5/7發行,希望可以有好成績(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