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3深夜臉書.jpg 

這天晚上,我在臉書上發表了一段,我認為是求救的留言,
雖然開頭喊了卡妹,但其實知道卡妹根本不在線上,
我其實只是希望,有人可以稍微回應我,然後給我隱形的幫助。

詳情大概就如截圖上寫的,
補充一下前情提要,
總之是有一天早上,我在睡夢中聽到外面在下雨,
想起昨天洗了衣服,連忙要出去陽台把衣服收進來一點,
因為只是臨時起床所以沒戴眼鏡,還有點睡眼惺忪,
當我準備要開陽台燈時,
突然感覺有黑色的物體快速地移動了一下,
當下我其實幾乎被嚇醒了XD

那時候因為阿龜趕著上班,所以我沒驚動她,加上後來黑色不明物體也就躲起來了,
我心想今年還沒完全變熱,小強就出來了,看來要開始放誘餌了。
那天晚上很巧地我跟阿龜在樓下相遇,
兩人回家後我第一個反應就是看一下早上有異物出現的牆面,
不看還好,一看我簡直是要嚇壞了,
一隻大概巴掌大的拉芽君(粗腳長腿的那種)就巴在白淨的牆面上。

我立馬就是躲到後面(←此人對這個真的很苦手),
而阿龜當時還穿著套裝,雖然好像也是累壞了,但看來是有想跟拉芽君決生死的打算,
只見她手拿掃把,試圖要把拉芽君打扁(當時我只能拿著應該無效的殺蟲劑鬼叫),
無奈拉芽君位處高處,掃把不但沒打到牠本人,反而讓牠更往高處去,
我整個很怕牠就順著天花板爬到我們的活動區(如房間、浴室等經常出入處),
於是一度動念要找房東來,甚至鄰居我都想過。

當時阿龜十分豪邁地說,不用啦!自己家裡,找鄰居不好吧,
於是我也就作罷。
經過一番打鬥後,拉芽君突然順著牆線俯衝而下,躲進一堆鞋盒區,
阿龜拿掃把試圖找出拉芽君,我也對著該處狂噴殺蟲劑,
但拉芽君感覺生命受到威脅,鐵了心就是不出來。

雖然我還是很擔心,但阿龜因為太想吃臭豆腐(誤)於是棄械不戰,
身為這場戰役中完全無用的小嘍嘍的我也只好摸摸鼻子跟著進房。

隔天聽阿龜說,拉芽君疑似是跑到樓梯間去了,
於是我就安然地想說離開我們家就好。

然後昨天凌晨就在浴室發現牠的蹤跡,
原來你一直都在,不曾離開。

((前情提要結束))

16班第一天,太久沒有晝伏夜出的我果然還是有些水土不服,
下班騎著小白投入滿是黑夜的民權橋,突然一股恐懼輕顫著我,
後來想想,也許那是種預兆。

然後那隻也許原本無意打擾我卻還是讓我驚恐萬分的拉芽君,
就這樣把我硬生生困在房間裡,已經第四個小時了。

原本還慶幸今天一切順利,回家得早,
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應該早點睡。

但那個倒影讓我手也來不及洗就狼狽逃出浴室,
甚至寸步難行。

在那個阿龜不在而我極度恐懼的夜裡,
找不到人來幫忙的感覺真的很挫敗,
硬著頭皮撥了1999和119,果然沒有意外地礙難協助。

1999小姐很有耐心地聽我說完,很婉轉地說他們無法處理,
可能要請私人的公司或親友幫忙,問我有沒有朋友或親戚住附近,
我很絕望地想了一下說沒有,甚至連可以打電話的人都沒有,
當下我覺得自己真的超失敗。

我也不是沒有朋友但這個時間誰還醒著?
突然又遷怒到晚班生活,感覺倒楣事都會發生在晚班期間,
沒瓦斯在晚班、公寓停水在晚班、浴室出現大拉芽也在晚班。
又或者覺得如果不是因為和別人作息顛倒,這些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而119的小姐冷靜到近乎冷漠的回應:「大豬豬,打死就好啦」,
更讓我覺得愚蠢至極。
畢竟誰會為了一隻拉芽就打119?
重點是,哪個消防單位會為了一隻拉芽就出動救援?

但在翻白眼之前可不可以先理解一下我的恐懼,
畢竟我曾經做了一個打死大拉芽之後,從牠肚子裡跑出無數隻小拉芽的可怕噩夢,
也曾經夢到被蜘蛛咬了一口的詭異夢境,醒來後狂查知識加解夢也解不出個所以然,
總之所有跟牠有關的記憶都很令人不安又害怕,
陰影之所以為陰影,
不是鼓起勇氣撥了電話,彼端一句「打死就好啦」的輕描淡寫就可以化之無形。

當我發現對方絲毫沒有要協助我的意思,我也不敢佔線太久,掛掉電話後就上網求助,
雖然一度已經查好新店分局的電話,但我想我如果真的撥出了,
應該會上新聞然後被人肉搜索批到死吧,
所以最後一秒還是放棄了。

阿龜不在的第三週,我就讓自己陷入這種求救無門的窘境,
本來以為她不在頂多就是回到從前的我,沒什麼大不了,
遇到難題才發現其實我真的很懦弱。

以前的我,有那麼不堪一擊嗎?

上一個租屋處有鼠輩出沒時也沒打過119,
雖然也害怕但總之還是果斷地決定搬家,
好幾年前看到大拉芽(細腳長腿)也很快速地拿了紙堆把牠壓扁然後處理掉,
以前可以,為什麼現在都不可以了?

如果長大了卻無法更勇敢,又為什麼要長大…

雖然知道自己從來就不勇敢,但每每與自己的懦弱正面相視,
還是會驚訝於它的強大。

拉芽君如果沒有亂竄的話,應該是還被關在浴室裡,
天雖然亮了,但不確定救星醒了沒,
所以只能頂著極睏的雙眼和大出油的臉,
繼續和巨大拉芽,又或者是巨大的恐懼,對峙著。

然後感謝深夜臉書上的溫暖,
雖然你們給的方法我很俗辣地沒有嘗試,
但謝謝,真的謝謝,
那種you are not alone的感覺,對我來說,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