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04.jpg

「est」(エスト)是花王旗下的專櫃牌,價位大概跟佳麗寶國際櫃差不多,台灣沒有。

第一次知道這個牌子,是某次去剪頭髮時看到日雜上有介紹,
那時瞄了一下眼影價格,嘖嘖 XD
但還是被燒到不行,加上台灣買不到,所謂得不到的就更想要XD
趁著上次去鬼屋…哦不,是名古屋的時候,就去榮附近的三越摸了一下。

是說日本的百貨公司現在都八點關嗎?還是只有鬼屋,不是,是名古屋比較傲嬌?
總之那天吃飽喝足踏進三越已經七點多,
所以簡單摸了一下,就乾脆直接請櫃姐幫我試色比較準。

CIMG2404.jpg

這個小姐人還滿好的,又或者是當天生意清淡,
總之全程都滿有耐心,本來我只是想試眼影,
沒想到她整個妝都幫我補好了 ( ̄▽ ̄#)﹏﹏
也是一種趁亂推銷(?)吧,後來阿龜的確是有多買一個眼線膠,之後再說。

先簡單看一下est眼影系列吧。

est眼影小分為兩個系列(7/24開始變三系列?):

エモーショナルマルティプルアイズ(Emotional Multiples Eyes)→雙直角壓紋
est-1.jpg

色卡:
est-2.jpg
在櫃上看的時候,覺得這個系列每一盤都好美!
日雜比較常介紹的也是這個系列,有細緻的珠光和亮片,
有幾盤顏色也比較跳。

這系列主打就是可以一盤兩用,
可以說是複合式眼影這樣,也就是雙主色(?)
est-1-2.jpg 
櫃姐介紹時也說可以自己選擇要怎麼配,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是主打款?

另一個系列,就是エモーショナルマルオーラアイズ(Emotional Aura Eyes)→平面無壓紋
est-3.jpg
色卡:
est-4.jpg
這系列配色就比較中規中矩,亮片也是有,但不像前者那麼閃耀,
走的是比較曖曖內含光路線,櫃姐也說如果走比較保守低調路線的話,選這系列是比較適合。

但因為我到櫃上眼睛整個都被前者吸走,所以沒什麼留意這一系列(汗)。

其實還有第三個系列,是7/24發售的新產品,
デュアルエモーション アイズ(Dual Emotion Eyes)→鳥窩壓紋(?) est-5.jpg

色卡:
est-6.jpg
坦白說我覺得超可惡的啊,因為我摸不到 (哭哭)
看起來02、03都是我的菜!
沒看到寫限定發售,所以應該是常態商品吧!

這一盤標榜上面兩色是shining color(感覺應該是強亮片但弱顯色?),
下面兩色是silky color(字面意思看起來應該是霧面質地?),
雖然有興趣,但暫時摸不到,只好先說到這了。


總之(終於到了總之),
我當初在日雜上被燒到的是Emotional Multiples Eyes 06這個色號,
所以就請櫃姐直接幫我試在眼睛上。

但是我必須要說,我覺得去專櫃試妝最好還是素眼去,
因為每次卸完眼皮都超乾,上妝之後眼影超不貼,
也難保不會有原本眼妝的亮片殘留,影響發色,
所以常常去專櫃試完後整把火都滅了XD

當天櫃姐幫我卸完眼妝之後,還用了一堆打底產品XD
導致後來整個眼妝變超厚重,我其實很想跟她說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
但畢竟踩在人家地盤上,也不好意思拒絕,
好啦其實有一部分是想感受一下日本櫃姐的服務這樣

CIMG2405.jpg
結果當天試了06和07兩個色號,
最後買的是05這色號(汗),
不知道那個櫃姐會不會覺得我在裝笑為。

櫃姐另外幫我上了眼線膠,因為使用方法太妙,連阿龜都莫名被生到火,
後來我們兩人買了一盒眼影和一盒眼線膠。
IMG_6500.jpg 
IMG_6503.jpg
櫃姐給我們一人一份美白系列的保養品試用,
包括了:
化妝水12ml
乳液8ml
防曬乳液4ml
粉底液2包
粉餅一份兩色(一份約一次量)

DSC02920.jpg DSC02918.jpg
全部裝在一個霧面的袋子裡,應該是櫃上統一準備好購物就送的吧!
因為我們總共也只買兩樣,所以覺得這個贈品量算很不錯了XD

那就開始逐層剝開這次的主角啦。
首先打開外盒,出現的是咖啡色瓦楞紙板組合成的保護層。
IMG_6505.jpg
比起Lunasol的白色保麗龍板,瓦楞紙板感覺上質感更舒服^^
IMG_6506.jpg
然後就露出眼影盒本身,深邃咖啡色塑膠外盒,內嵌了四格鏡面,
右下角極不顯眼的角落悄悄寫了「est」。
IMG_6507.jpg
打開後,四格眼影安穩地躺在盒中。
IMG_6508.jpg 
附了兩支刷具,一支雙頭海棉棒(一粗一細)和一支眼影刷(另一頭也是海棉棒),
初步比較一下,眼影刷刷毛比Lunasol長且豐密。

那就來看顏色囉。這次買的是05,以下是在飯店拍的,有點黃光,但基本上還算接近實色。
IMG_6509.jpg 
IMG_6525.jpg
IMG_6526.jpg 
它的亮片算是細而低調,不像Lunasol那樣一打開整個就被閃到XD
但仔細看又會深深被它的質感吸引。
IMG_6527.jpg
另外一個值得讚賞的是,它背面就有色卡了!
不用每一盒都要打開來看,這點很貼心
(不過Lunasol這一季開始也有這個設計了,之後有機會再說)

以下手部試色(室內光偏暗)
IMG_6839.jpg IMG_6840.jpg
IMG_6844.jpg IMG_6845.jpg
IMG_6842.jpg

稍微分析一下:
左上格:銀白色珠光帶有輕微粉紅偏光
右上格:膚金色珠光帶有淺金色亮片
左下格:淺灰色珠光帶銀白色亮片
右下格:灰色珠光帶銀白色亮片

雖然右上和左下號稱是重點色,
其實發色算弱XD
亮片雖多且細,但下手如果太輕或眼皮顏色沒先弄乾淨,
很容易看起來只剩亮片 囧

儘管如此,我認為這配色還算滿有趣的,
且不管哪種配法都是安全的實用系。

原本灰色系的眼影容易看起來比較「硬」,也比較容易給人不易親近的兇感,
但這盤打底色有粉紅偏光,所以提升了整個眼妝的柔和度,
最深色的灰黑色也因為有帶銀白亮片,加上顏色不是死硬的黑,
所以畫起來比較不容易顯髒。

粉質來說,算是很細,但會小飛粉,
特別是用細頭眼影棒沾取的時候,力道沒控制好,就會挖掉一小塊orz
當初櫃姐幫我用刷具上妝,試妝完我也看到眼影盤上有一些小粉丘XD
心想那麼貴的眼影這樣用會不會太浪費…。

以下有很弱很弱很弱的眼部試色,
不介意的話可以看一下。

飯店窗邊,基本上顏色都被吃掉了orz|||
這天主色選的是膚金色那格。
IMG_6531.jpg IMG_6536.jpg 
因為太心虛了只好放DM上的示範:
DSC02913.jpg DSC02914.jpg
左邊是低調畫法,右邊是濃烈畫法,
不過我始終畫不出這種感覺…可能我還要多練習吧。(哭)
DSC02912.jpg
DM上的其他眼影,結果當初試色後來沒買的07(正中間紫色盤),
現在看起來也還是好想要…。

然後小小跟Lunasol比一下好了(笑)。
DSC02906.jpg
其實我有一度覺得05這盤配色跟絕景的04沙灘有一咪咪像。
DSC02911.jpg
不過其實仔細看是差很多的XD
Lunasol的顯色度很好,且偏光強,輕輕一化就有明顯上色,亮片也比較大顆,
但不小心也可能會顯髒。
唯一要說像的大概是est右上格和Lunasol左下格有點接近,
但est是膚金帶輕微的紅感,Lunasol則是比較純粹的棕金色。

背面。
DSC02909.jpg 
本來想誇獎est背面有色卡很貼心,但既然Lunasol這一季開始也有,
那就沒什麼好比較的了XD

但小缺點是,est整個盒子超厚,
不知道跟盒面的內嵌設計有沒有關係,
整個盒子有1.4公分厚(Lunasol是1.2公分),收納上是個麻煩啊。

而且眼影盒本身超-容-易-沾-指-紋!
等於拿出來那一刻開始,就註定要小心翼翼呵護它。

價錢方面,est含稅5775yen,等於快2000台幣(以現在匯率就不只了orz),
Lunasol是5250yen,台灣買的話這一季開始是1600元(通常會有九折)。

容量來說,est是3.6g,Lunasol好像每一季都不一樣,以絕景來說是6.5g,
如此一來更覺得est你好貴啊啊啊啊~~

當天後來還跟櫃姐拍了照,背景居然就是Lunasol XD
整個也太妙啦~本來是想去Lunasol摸摸,但當天買完已經快接近打烊時間,只好作罷。
CIMG2406.jpg 
阿龜一直說櫃姐長得像綾瀨遙XD


稍稍講一下眼線膠。
est-7.jpg

它只有兩個顏色,黑和咖啡,含稅3675yen,阿龜買的是咖啡色,
最特別之處是一般眼線膠都是附刷子,但它是附彈力超好海棉棒XD
因為覺得刷子清洗有點麻煩,所以一向不太使用眼線膠,但海棉棒就沒有這個困擾了,
小缺點是畫之前要先在手上或蓋子上調整用量,可能也比較無法畫出細眼線,且顏色太少啦,
但它的持久度很好,一整天在外面也都不暈不掉,上妝時乾得很快,且咖啡色帶有很美的金屬光澤,
我認為還是可以推薦的單品。 


 相關連結:

est:http://www.kao.co.jp/est/#/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