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28.jpg

結果每次都是中秋節過完才在寫月餅的心得…。

去年自己訂了一盒聞明堂(月十二曲)月餅,
有寫過文,有興趣的捧有可以再翻出來看一下XD→月餅が大好き!!(part1:月十二曲)
因為去年留下很好的印象,
所以今年中秋將近前,就先聯絡聞明堂的業務小姐,
再度訂了一盒。

上次訂的是「富貴四喜」,
有綠仁琥珀酥(12入)、核桃鳳凰酥(3入)、養汁芋頭酥(3入)和紅豆麻糬餅(2入),
預購售價470元。

DSC03330.jpg
這次想換新口味,看了一下,雖然有點難以割捨綠仁琥珀酥,
但因為魚與熊掌無法兼得(?),所以最後訂的是「闔家歡」,
內容物(左至右)有
麻優綠豆太郎(3入)、
核桃鳳凰酥(3入)、
養汁芋頭酥(3入)、
金柚奶露餅(3入),
預購售價540元。(平均一顆要價45元,其實不便宜說)

約定好要拿月餅那天,我下班就從內湖騎過去社教館那邊,
還好算是有順路,只是那天午後的太陽非常刺眼,
騎著騎著眼睛都要睜不開了,想說這真的是吃月餅的氣氛嗎?XD
還好這次已經是識途老馬,所以無迷路直接抵達。

上次拿月餅的時候,還隨手帶了一點店裡的麵包當隔天早餐,
也留下很好的印象,這次本來也打算比照辦理,
沒想到店門口貼了張紙寫著「今日月餅趕工中,麵包暫停販售」(之類的字句),
因為買麵包夢碎,所以只帶了月餅就離開,
整間店真的充滿了趕工的氣氛,且當時距離中秋還有九天,
但門口已經宣佈今年中秋月餅訂單已滿,
心想好個名店亦若是!(以上題外話)

拿了月餅之後回家就開始拍拍,這次紙袋是鮮豔的橘色,
提著它走在捷運站就有種滿足感啊我覺得(雖然我是騎機車XD)。
DSC03322.jpg 
聞明堂的盒子好像都是長型的。
DSC03323.jpg
家豬說什麼都要來滾一下月餅,就當作它是比例尺好了(?)。

開箱!
DSC03324.jpg
其實包裝都很簡單,除了芋頭酥是一盒三入之外,其他都是個別包裝。
DSC03329.jpg 
除了芋頭酥之外,其他三種各拿一個給日文老師,
也讓她有過節的氣氛 -//////////-

這次首先拆封的是「金柚奶露餅」。
DSC03331.jpg 
新聞稿上的說明如下:
「金柚奶露餅」主體餡料採用日本自古以來備受皇室推崇的柚子蜜釀,氣息芳恬淡雅,
搭配日本神岡流古法洗鍊的白豆沙,鬆化爽口,佐以麻糬包苦甜巧克力為心。


包裝上的成份有:日本柚子醬、巧克力、白鳳豆、奶粉、奶油、麵粉、糯米粉

斷面秀(?)
DSC03334.jpg
因為太心急了懶得拿刀切,所以看到的是齒痕XD

一開始吃的時候,沒注意看成分,只知道有柚子和豆沙,還以為會有點噎,
沒想到非常爽口鬆軟!咬下後第一口進入口腔的香氛,是柚子醬的香甜,但又甜而不膩,
而豆沙和麻糬這兩樣食材,基本上沒做好就可能是鎖喉凶器,竟然意外地融合且溫馴,
每一口都感受得道它的存在,卻又不過度搶戲。

越咬到接近餅中心,突然有一股似曾相識的香甜,
後來看了成分才知道原來是苦甜巧克力,只能說高招!
如果是一般巧克力,恐怕會因為甜度過高而掩蓋住柚子的清香,
但苦甜巧克力卻是一種不打擾的襯托,
讓整個味覺和口感都非常有層次。

接著是「麻優綠豆太郎」。
DSC03437.jpg
首先是我覺得名字超可愛XD
以下是官網介紹:
餅皮黑芝麻採用日本最具盛名-九鬼胡麻!
皮色★獨家採用日本超微粒黑芝麻
餡容★頂級上肉脯 ★鮮剝鹹蛋黃
  ★古法綠豆沙 ★不老蒸麻薯

一開始還想說餅皮怎麼會是黑的!該不會是…
但後來想到它好像有加芝麻,所以又放心了,一口咬下,
我只能說又是一款非常有層次卻又不衝突的鹹品。
DSC03440.jpg
依然是我的咬痕。
光是看斷面,就知道這小小的空間裡塞了多少東西XD
最外層的灰黑餅皮,是入口後第一層芝麻香,
接著是細緻的綠豆沙和麻糬,以及恰到好處的鹹蛋黃,
中間很少見地夾入了肉脯,讓整個口感不斷翻新。
其實一般坊間綠豆椪夾鹹蛋黃很常見,
我覺得麻優綠豆太郎最令人驚豔的地方,在於加了黑芝麻的餅皮,
讓整個味覺體驗從拆封那刻就開始,然後層層深入。

以下兩品之前寫過文囉!這次也忘記拍照 = =
就拿舊圖來用一下。

雖然之前寫過,但其實這次吃有點不同的體驗,
所以還是可以稍微介紹一下XD

聽說是港星最愛的核桃鳳凰酥
DSC02237.jpg
再貼一次網頁介紹:
12年前幫風月堂打下江山的獨特配方,深獲周星馳、葉玉卿、邱淑貞等港星喜愛、來台必購,
聞名僑界,出國送禮最優質禮盒!

這一次吃,只覺得它蛋黃也太大顆XD
但這次感覺好像蛋黃比較沒那麼驚人(不知道是縮水還是我有成見),
可能因為如此,所以反而可以真實感受鳳梨和核桃的存在,
鳳梨醬甜而不膩(雖然我覺得餅皮還是有點油),
核桃的存在並不明顯,但咀嚼間偶爾會散發出淡淡香氣,
不計較熱量(和價錢)的話,是會令人想一顆接一顆啊。

最後是這次大翻盤的養汁芋頭酥
IMG_6064.jpg
依然是官網介紹:
秘密產地(非大甲),風靡全台,敢稱第一,逢年過節,永不夠賣的名品。
本產品一經裝盒,芋汁外滲於皮,看起來好像奇怪,放入口中,好吃到令您感動!

上次的心得寫的很隨便↓
聞明堂的芋頭酥,比起我之前吃的某知名凶器芋頭酥來說比較濕潤,
也就是不太有瞬間噎死的風險XD
皮薄餡厚,咬下後芋頭香瞬間衝出,
阿龜也覺得好吃。
據說他們家的芋頭酥是越放越好吃的,
但是其實沒多久就全部完食。

這次再度相逢,我只能說,我之前對你太失禮了!
原本有拍下斷面秀,可惜被我手殘刪掉了= =
我只能說,它真的是高級芋頭酥!(不然咧?)

沒有圖我真的很痛苦,只好努力形容,
首先是它的皮,超薄!
幾乎可以說看到的芋頭酥裡面,有90%以上都是餡,
皮真的薄到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一般坊間的芋頭酥,不管餡多餡少,
都很容易陷入過乾危機(用小S的語言說就是:很hold耶),
也因此我明明就是芋頭控,但對芋頭酥普遍敬謝不敏。

但是這顆芋頭酥的內餡處理得很好,
也許是由於「芋汁外滲於皮」,整顆芋頭酥拿起來沉甸甸,
入口立即感受到芋頭香不絕於嘴,略帶溼潤的口感,
也顛覆了一般芋頭酥給人過乾的成見。

第一次吃時,沒有感受到店家要傳達的訊息,
這次我終於全部都了解了,
這次組合依然是很滿意啊,硬要評分的話差不多就是,90分!(價錢恕我扣10分XD)

明年有機會再嘗試其他的商品吧!


 延伸閱讀:

月餅が大好き!!(part1:月十二曲)

 店家資訊:

月十二曲蛋糕工坊
聞明堂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74巷6號(社教館對面)
代表線:(02)2579-2057
傳真:(02)2579-2104
http://www.moon12.com.tw/index.html
email:moon12.mail@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