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477.jpg

不知道為什麼,十月竟然有去不完的阪急,
我明明是恨人潮俱樂部部長,最後卻一直在人群中萬分驚恐走不出,
只能僅以這張太驚慌而大手震的照片當主圖,
來形容我當天的心情 囧>

話說每天上班都會經過市府轉運站,
統一阪急百貨的扛棒也看了好一陣子,
加上阪急第一家是在高雄夢時代,雖然偶爾也會去,
但心裡根本不覺得什麼了不起,
沒想到它在台北開幕居然那麼轟轟烈烈,
衝著UNIQLO招牌,硬是在東區百貨大戰殺出一條血路!

之前知道UNIQLO要在台灣開的時候,
心裡高興是高興,但並不覺得特別如何,
去日本幾次,我也只買過一件UNIQLO的保暖背心↓
IMG_5036.JPG 
((桃紅色那件))
好啦我承認它真的很輕又很保暖,
但說要為了UNIQLO瘋狂成這樣,
個人是覺得沒必要:P

台北阪急在10/7這天開幕,
本來我是真的不想出門的XD
我的美好劇本應該是在阪急開幕前那幾天,
我們就靠關係(誤)去買員購會,
然後開幕當天冷眼看電視裡人群被擠扁,
我們則是在家悠閒喝著阿好嬸配臭豆腐說「好多人捏」。

但是最後因為如此這般,無法去員購會,
我本來想說就算了,畢竟我錢也快噴光了,不應該去那種罪惡之地XD
但有個太太卻說想去逛,我只好捨命陪太太啦。

當天因為該名太太要上班,
所以我就一人騎著小白要前往阪急會合,
殊不知當天不要說是阪急本身,光是周遭的基隆路和忠孝東都塞爆了!
我只是想停個車啊大哥!我真的不是要去排UNIQLO!
總之最後卻還是硬繞了兩圈才總算停到誠品地下室。

停好車後,就是要上來地面了,
我深深覺得從誠品、阪急延伸到新光三越群甚至到台北101,
整個就是一個好邪惡的龐大勢力,
感覺進去就會被榨乾,太恐怖。

總之是我要往阪急飛奔去,沿途就看到很多癡心人大排UNIQLO,連側門都不讓我過!
因為當時我簡直是口渴欲死,只想到超市買個涼水解解渴,
從大門進去之後,直覺往手扶梯去,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一陣人浪襲來,把我整個要往B1推去,
我心想,這是哪來的人群?B1是有什麼鬼嗎?
結果手扶梯往下我才知道,喔,原來UNIQLO在B1喔。
DSC03484.jpg

跩呼呼的UNIQLO規定要號碼牌才能進去買,這是全球第一遭嗎?
總之我只知道手扶梯整個被癱瘓了,
又因為UNIQLO擋在手扶梯的正前方,
導致一般人就算沒有要去UNIQLO,只是路過B1,也被擠得水洩不通。
DSC03483.jpg 
DSC03478.jpg 
DSC03479.jpg 
DSC03480.jpg 
一邊被推擠我也一邊觀察到底菜色如何,
結果看到令人傻眼的畫面。
DSC03481.jpg
這啥啊!我家樓下菜市場都比它整齊!
其實原本就對UNIQLO沒有特別迷戀,看到一堆人排隊就更倒彈,
我有時候深深覺得,日商常會擺一堆架子,根本是台灣消費者養出來的,
想當年Mister Donut在天母開第一家店時,也是排到一個山窮水盡疑無路,
但不久後分店如天女散花那樣猛開,根本就沒人稀罕了,
公館門市前陣子還悻悻然(?)關了說。
喜新厭舊的呆丸郎等這陣子興頭過了後,UNIQLO大概就沒什麼人會討論了吧。

碎念結束。
總之魯好不容易殺出重圍,直奔B2,預期應該會有個超市之類的吧(大媽魂XD)
結果一下B2又看到另外一條人龍,
COLD STONE也要排隊是怎樣!阪急這天到處都上演排排樂。
最後找了個穿紫背心看來慈眉善目的阿伯問一下哪有超市,
他卻回我「這裡沒有超市喔!」

 晴天霹靂!!

最後的最後,我只好前往看起來生意不甚興隆的漢堡王買飲料,
被告知咖啡今天買一送一,所以最後是點了兩杯冰咖啡作收。
(雖然我明明是想喝茶,但買一送一....)

無論如何還是買了兩杯冰咖啡,並且立馬喝掉一杯(真的超渴!),
那時候卡妹也到了,我們約了在大門口會合,
意味著我又要擠上去一次...。

經過一番波折之後,兩造終於相會了!
因為餓到快胃下垂(?)所以決定先打牙祭。

阪急B2美食街其實有一些不錯的餐廳,
但是再度重申我恨人潮!
平常日也許還可以,但如果要我吃個飯也要排個沒完沒了,
我寧願轉戰新光三越(而且人家停車還不用錢)。

總之最後決定去吃『Anzu 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之前有陣子我狂想吃カツ丼時,上美食板隱約有看到推薦這家,
不過當時礙於時間無法配合,遲遲無法造訪,
後來想吃豬排的火也自動熄滅了XD

但是心裡還是默默寫入美食野望錄中啦!
正好適逢阪急開幕且它B2有設點的天時地利人和,當然就要一償宿願囉。

這天魯龜二人合計點了
TORO 里肌肉套餐(250g)380  元
馬鈴薯燉肉 100
純手工杏仁豆腐
80
(店員告知套餐加70元可以有甜點和飲料比較划算,所以又另外點一杯可爾必思)


首先登場的是神祕的蘿蔔干絲(?)
CIMG3421.jpg
CIMG3422.jpg
沒有特別評論的一品XD
倒是之後我們在討論這個份量作為開胃菜似乎有點太多,
但吃不完的話難道它是回收再利用嗎?
功能像是鹽或胡椒那樣任人取用?(無解)

芝麻粒照例是要自己搗碎。
CIMG3423.jpg 
被說很不搭嘎的漢堡王咖啡(阿就買一送一咩,喝不完而且它冰塊好多= =)
CIMG3426.jpg
等餐時來拍一下。今天長這樣。(難道還初一十五不一樣?)
CIMG3427.jpg
於是餐點也陸續送上了。
首先是豬排的好友─高麗菜絲。
 CIMG3433.jpg CIMG3432.jpg
醬汁可依個人喜好加入,高麗菜絲中也混了些微生菜,
這是可以無限取用的。

重頭戲!!豬排本人!!TORO 里肌肉。
CIMG3434.jpg 
旁邊的飯,我們是選五穀飯(?),雖然好像沒有五穀,但總之是可以無限取用。
CIMG3438.jpg
這肉太驚人!又厚又肥,下面一節半透明的完全是肥肉耶!
看到這份量,我們都慶幸還好主餐只點一份。

關於這個TORO 里肌肉,官網上的說明如下:

【嚴選黑豚】
豬肉含豐富的維他命 B1
又稱「恢復疲勞的維他命」
完全使用國產優良黑毛豬
肉質甘甜、顏色鮮明、脂肪分佈均勻
口感滑嫩、肉質彈性高,
更重要的是脂肪溶點較高、纖維較細較多

講到黑豬肉,一度讓我想到在名古屋吃的矢場とん,
但應該還是有所不同,雖然矢場とん有選用鹿兒島的黑豬肉,
但我們點的味噌豬排好像也不是黑豬肉,
只是肥肉分布的感覺讓我覺得似曾相識吧。(笑)

豬排本身很厚實,因為我還滿怕太乾的肉,
所以基本上不排斥帶有油脂的豬肉,只要料理得宜,其實還滿順口的。
(但是割包還是要全部瘦肉謝謝XD)

又因為它肉基本上很大份,而高麗菜和飯都可以無限供應,
所以建議女生來吃的話,可以兩人點一份,
除非妳本身是大食怪那就另當別論XD

對了,套餐有付味噌湯一碗(不確定是否可以續碗?)
但依據我們連照片都沒拍到情況推算,
想必是相當普通導致沒有留下印象XD

再來是也沒留下什麼印象的馬鈴薯燉肉。
CIMG3436.jpg 
其實我本身跟馬鈴薯燉肉也不太熟,所以無法推論它到不到位,
只是肉整個太乾且馬鈴薯不甚入味等特點,
讓我無法為它說什麼好話啊,
那就,加油,好嗎?

最後的最後,也是個重頭戲─杏仁豆腐!(什麼時候它變重頭戲?)
CIMG3439.jpg
其實我覺得超好吃!!!!
整個滑嫩度已經逼近奶酪的等級,
杏仁味淡雅幽香,就算前面吃了油膩膩的豬排,也完全不妨礙,
基本上我是三口併兩口就完食了。
CIMG3440.jpg
幸好(?)點餐時店員告知加70元可以同時獲得杏仁豆腐和飲料,
所以我們就省了10元還多一杯可爾必思,
但可爾必思我只能說:就那樣XD

另外一個要大大推薦的竟然是!他們的茶水!
CIMG3424.jpg 
一整個相當好喝!但加茶水的速度差強人意,
常常是要我們呼喊才會來添,這在日式餐廳應該是NG的吧?

總之這天個人推薦順序如下:豬排>杏仁豆腐>茶水(喂)>>>>>>>>>>馬鈴薯燉肉

服務方面我是覺得還OK,
可以體諒因為開幕所以有些欠周到,
但一直標榜「服務業何苦為難服務業」的某位太太居然在客訴單上發脾氣XD
突然覺得我真是佛心來著啊。

最後就是阿龜當天小買的保養品們。
CIMG3442.jpg 
好啦你真的很小手筆。

這天我們是逛到十點才閃人,
隔壁的誠品老早就關店,害我擔心車牽不出來XD

這篇本來只是想紀錄一下去逛阪急的心得,
原本預計丟照片草草帶過(畢竟都半個月前了),
想不到最後變成UNIQLO路過抱怨文+杏子食記,
而且還因過長而分了上下篇,真是太誇張。

那就來個つづく吧XD


相關聯結:

Anzu杏子日式豬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