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ojo]1101-057.jpg 

真的覺得自己快人格分裂了。

事情發佈已經一個禮拜了,當然心情也平復很多,
記得那時候剛得知這個晴天霹靂時,
因為太傷心了,跟友人M傾訴了這件事,
友人M不是飯,所以完全是路人觀點看待這件事,
她說P在出道前不是自己就很有名了?退團好像也很正常,
為什麼不能用「感謝他把NEWS帶到今天這個階段」的心情去看待呢?

當時我憤恨地說「沒有辦法」,
但其實又找不到強而有力的理由可以反駁。

是啊,就一般民眾(?)的想法,山下退團好像也不太令人意外,
說到NEWS,一般人也只認識山下智久,
也許還有一部分人根本就覺得,他早就該退團了。

可是啊,如果可以單純地愛著或恨著是最好的,
最麻煩的是又愛又恨。

很多人都說「我是因為山下才認識NEWS,才喜歡NEWS」,
回頭想想這也是他對NEWS的貢獻(?),
不禁讓我想到當初開始擔上他們的心情。

2006年因為看了野豬妹和詐欺,完全被山下智久這人吸引,
(野豬妹真的帶超多飯進來,至今我都覺得P演的角色裡,彰是最動人的)
在此之前我根本沒在迷日本偶像,
往前追溯的話要推到惡作劇之吻的柏原崇吧XD (洩漏年紀?)
那時候我迫切想了解山下智久的一切,完全就是only飯,
雖然知道他好像是NEWS的成員,但是又完全沒聽過這團XD
我毫不考慮地買了青春amigo和抱抱小姐的單曲,
但是當07年3月NEWS出小星星時,我一開始購買意願還很低,
甚至買07-08學年曆(在L.A.拍的那次)也只看山下的部分,
覺得其他人我根本不認識,我想要全部都是山下智久。

07年底的台控,我眼中也只有山下,但演唱會結束後,開始覺得NEWS其他人「好像也很有趣」,
買了weeeek和pacific後,完全成了團飯,也因此竟然就轉擔了XD

很喜歡六個人一起嘻鬧的樣子,也發現原來山下智久「還有這一面」,
之後再拿出07-08年學年曆來看,覺得其他人都閃閃發光了起來。

這幾天又重新把六個人的老俱再看了一次(老俱真是個好節目XD),
當然每個人受訪的時間點不同,也許說出來的話會有時空背景的差別,
剛好P那集是六人NEWS剛復出的時候,言談中也聽得出他對NEWS的期望,
(所以「八年的忍耐」這個說法,真的是滿糟糕的)
我相信當時他想單飛的念頭,也許是零,
即使是現在,看到他那樣談論著NEWS,還是會讓我很激動。

但是時間和環境都在改變啊,
這些年NEWS團體活動的稀疏,也許讓他有時間想東想西,
前幾天看到一個報導,我又突然懂了一些事。

山下智久 NEWS脱退決意の裏に赤西仁との良きライバル関係

(前略)

「山下くんは、赤西くんの成功を嬉しく思いつつも、“負けたくない。自分もソロになりたい”という気持ちが強くなっていったんです」

親友であり、ライバルでもある赤西との関係。しかし、山下はNEWSのメンバーとはそうした関係を築きにくかったという。

「山下くんは、他のメンバーから見ると、自分たちがJr.にはいったころからセンターで踊っているような存在。あるメンバーは“山下くんの後ろ姿を見ながら踊っていたから、一緒のグループにいること自体がすごいこと”と話していたこともあります。彼らは、赤西くんのように対等に接することはできず、山下くんに対してはつい遠慮がちになっていましたね」(前出・音楽関係者)

 

「山下為了赤西的成功而感到高興的同時,另一方面『我也不想輸給他,自己也想單飛看看』的想法逐漸強烈。」

(山下與赤西的關係)既是好友,也是競爭者。但是山下和NEWS其他團員卻難以建立這樣的關係。

音樂關係者表示「山下在其他團員眼中,是自己從Jr.時就看著他站在舞臺中央跳舞的存在,甚至有團員認為『從站在山下背後看著他跳舞,到可以身處在同一個團體,本身就是一件很厲害的事了。」他們(NEWS團員)無法像赤西那樣對等地對待山下,和山下相處總是顯得小心翼翼。


也許對他來說,想要追尋的天空已經和其他人不同了,
不管是受到赤西的刺激也好,或事務所給他「可以單飛試試看」的暗示也好,
追根究底,就是他已經不滿足於「NEWS的山下智久」,
除了他有自己的追尋,但某種層面上,也許他也希望NEWS能走出他個人的光環,
這點他在最後的留言或者日記都有提到
今後5人とはお互い良きライバルでいれる…
(今後希望和五人成為良性競爭者的關係…)
剛開始看這段留言時還很氣啊,覺得你只想跟他們競爭就對了,
但看完那篇報導,突然有點明白「隊長大人」的期許。

只是,只是,雖然從一開始無法接受,到這幾天可以「真摯に受け止め」,
我個人也還不能完全「支持」他單飛這件事
畢竟當初NEWS這團就是以他為中心結成的,
小亮在老俱訪談也提到那時候在選人,只有YAMAP是內定好的,
換言之其他人都是為了能「和他搭配」而入選,
長期以來大家心裡都有一個默契,就是要陪襯他,
但現在主角走了,卻怪我們不夠獨立太依賴他?
這不是很奇怪嗎?

六人NEWS模式走了三年(扣除今年完全空白),
飯也都知道一直都是4+1+1,誰跟誰好都無所謂,加起來是NEWS就好了。
其他四子都或多或少有在進步,
但也可能是太習慣這樣的模式,所以跳脫不出「以亮P為首」的框架,
小慶說一開始都沒人要說話,到現在MC時慶成手增都會互相接話,
難道不是NEWS的成長嗎?
(據我去看NEWS控兩場的觀察,說最少話的反而是P)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位,也在其他領域有不同程度的進步,
既然組成一個團體,不論當初的過程為何,
本來就沒有任何一個團體的團員是個性決定相合的,
硬要說的話,光是手增的個性和喜好就南轅北轍了,
互相依賴、互相cover彼此不足的地方,就是團體之所以可貴和強大的地方,
只是很可惜,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認知。
(沒有辦法說誰對誰錯,真的就只是「可惜」。)

亮在share裡寫著
無理に一つにならずに,混ざりあえない日はそのままでいい,
一人一人が持つ色だから,鮮やかなマーブル描けばいい。

其實就點出了這個團體的特色,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堅持,
不需要去強迫大家同聲一氣,維持各自的樣子就很好。
其實share歌詞裡,小亮的部份是讓我感受最深的
再一個其實雖然知道小亮退團比誰都要天經地義,但偏偏他又最讓我捨不得,
現在看dvd看到小亮還是很好哭,真的很謝謝他這些年這麼辛苦跨團,
還有在NEWS總是扮演鞭策和決策的爸爸角色

想想NEWS有亮P走過真的很幸福
,但卻也變成最不安定乃至於必須引爆的元素

山下說「我是個很不容易敞開心扉的人,一旦敞開了,就很想一直跟那人在一起」(→這點跟我很像所以我很有感觸)
所以很遺憾,這八年,他似乎沒有和團員建立這樣的關係。

只是啊,J家本來就是團體掛帥的啊,
也不是每一團都是從Jr.時期就一直在一起,
大家都有自己的個性和興趣,
但團體之所以珍貴,不就是solo時盡量展現自我,合體時又互補成一個強大的力量嗎?
這兩年他的solo作品也沒有少過,
從之前專輯裡放一首solo曲,演唱會自己solo一段,
到後來自己出了單曲、專輯,還開了演唱會還亞洲巡迴,
難道這還不夠滿足solo的癮,非得要徹底脫離不可?

無論如何我都覺得團體力量是大過個人,
韓團現在之所以橫掃亞洲甚至前進歐美,靠的也都是團體戰而非個人秀,
如果他想單飛是想仿效赤西前進歐美的路線,
立意很美好但是路程恐怕很艱辛。

而且一樣是前進歐美,我老是覺得他跟赤西風格太接近,不會瓜分市場嗎?笑。

不得不說六人NEWS單曲裡,最喜歡的還是「SUMMER TIME」
uvs080423-010.JPG
不只是因為MV讓我感覺很溫暖,每個人的造型都很正常(喂),
重點是那時候為了代言RUSS-K去夏威夷踏浪(XD),那種大家是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棒,
覺得這團真的要起飛了,也讓我覺得就是要一直追隨他們下去。

昨天拿出了LIVEx3 DVD出來看,
想挑戰到哪一首會開始淚奔,
結果根本開場就哭到不行啊。
這一年來我反覆聽著這張專輯,在等待他們團體活動時,
聽到〈秋の空〉「あなたを想うほど,胸が苦しい」就覺得很苦澀,
如今兩人離開,
現在聽到小亮solo的那句「もう聞こえない,波の音」,再想到SUMMER TIME,整個就超好哭的。

哭完之後,想想今後四人NEWS,
雖然也抱持著很多期待,
但又忍不住想,人數變少了,以後怎麼唱weeeek啦,
甚至是サヤエンドウ或NEWSニッポン這種基本需要超多人一起唱的歌,
四個人唱會不會太乾XDD
還有SNOW EXPRESS中間的RAP,要放卡拉嗎?XD

總之是哭完就會這樣無聊的擔心著(和期待著)。

文首那張主圖,是我電腦裡收的最後一張六人NEWS主圖,
記得也是年初的雜誌了,
後來我就沒什麼在收圖,但想也知道應該沒什麼合體的畫面吧。

我很喜歡這張圖,那種「一家人」的感覺,
就是我這幾年一直擔著他們,儘管合體活動超級少也離不開的原因。

其實我到此時此刻都還是覺得六人的NEWS是很強大的啊,
可預料將來聽到星をめざして或秋の空大概還是會淚崩,
只能希望六人以後都要給我好好的,
我的腦細胞不想再為這種事而整個死光光啊。

之前我在PTT板上因為內草事件寫下這樣一段話
「對於努力中的每個人,我都願意給予支持,
有時候離開會讓人很感傷,可是未必是絕路。」
如今看來也非常適用。

然後就是,
據說在討論過程中,「解散」也被列入選項之一,
但最後結論是兩人離開。
我想比起四子,也許亮P反而是最希望NEWS不要解散的人,
中居前輩也說了「不是因為討厭而離開的嘛,夥伴就是夥伴」,
那,既然這是大家討論出來的結果,
我也只好相信六人都會如以往,以fans的幸福為依歸繼續努力,
也希望之後如果有同台的機會,也可以短暫地、小小地讓我們圓最後的夢,
這樣就好了。

(其實我還在悔恨去年沒有不顧一切去看Live x3 orz)

最後可以幫我點播「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和「我愛你那麼多所以那麼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