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聯合新聞網 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

王建民昨天在季後賽首戰先發,然後被打爆了。

當然硬要說,這不是他今年最糟的一場,
爆的最徹底的想當然爾是8月9日兵敗多倫多,
我希望那也是他此生最低點,此後莫再出現了。
(可惡的是,這兩場大失血都是我轉播的!)

嚴格來講,昨天他也不算被打爆啦,
只能說保送多了點、被全壘打多了點、失分多了點、滾地球少了點,
不過這樣荒腔走板的表現,
證明了王還有很多必須學習的地方,
不能只是在主場當王牌。

台灣媒體很喜歡在王勝投之後,
喜孜孜地去訪問洋基教練和球員,
聽他們對他讚不絕口,聽他們聊王的好和王的謙遜,
當然台灣觀眾也喜歡聽,我自己也不例外,
甚至有幾次聽Torre讚許王的時候,
還會忍不住紅了眼眶呢。

可是王不是每一場比賽都能優質先發,
他可能會突然控球不穩,突然玩起壘包堆堆樂,然後突然爆了。
後來我甚至會想,那些平常老是在台灣媒體前誇獎王的洋基人,
會不會有時候心裡還滿不耐的,想說同樣的話是要我講幾次啦。

因為難得出了個台灣之光,所以媒體習慣報喜不報憂,
久了觀眾也不知不覺把王建民神化了。

如果說王今年的十九勝,
把台灣球迷帶入彷彿夢境那般虛無飄渺的幻想裡,
那季後賽這一爆,
也算是切切實實的當頭棒喝,
狠狠敲醒美卻不真實的夢。

我很怕聽到米國人對他不留情的批評,
所以只好自己先從十九勝的美夢裡醒來。

雖然我是個王飯,可是在十九勝之後,
我反而覺得應該更戰戰兢兢,
可能是我總是比較善於潑冷水吧,
王今年表現,雖然結算起來還算亮眼,
可是距離塞揚獎,距離「真王牌」,還是有不小的差距需要努力。

5月6日,主場對水手,他差點丟出完全比賽,
那種屏息以待的感覺,很緊張卻很美好,
雖然最後被Ben Broussard一棒壞了所有好事,
但那一場比賽,在王的2007年球季裡,還是最讓人津津樂道的。

8月9日,客場對藍鳥,王丟出了今年也是生涯最可怕的一戰,
不滿3局狂失8分退場,球只要一被打飛我就開始發動念力,
但過去從來沒有這樣的王建民,
爆炸的速度超乎想像,
教練團再怎麼有信心也不敢拿戰績賭他會不會回穩,
最後只得黯然下臺。

儘管他在客場表現相較主場遜色超多,
但教練團還是安排他在季後賽第一戰先發,表示對他的肯定和信賴,
可是兩位十九勝強投對壘,
王建民還是輸慘了,
甚至在今天早上被再見安打之後,
苦吞二連敗,
洋基面臨退無可退局面。

我當然希望王建民有機會在第四戰上演「王牌的復仇」,
不過在此之前,
我還是覺得台灣媒體和球迷(或許說台灣鄉民XD)不應該再把王無限神化,
如此一來,面對他的輸球或許可以更坦然、更有同理心吧,
我(們)需要學習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

王建民,繼續加油吧!要一直一直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