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82.jpg

基本上開心的事大概都寫完了,接下來的文章可能不會太愉快,
雖然回來這些日子,經過我的不斷抱怨,怨氣有消散一點,
但基本上對這個城市的印象還是惡大於善。

雖然是第五次去日本自由行了,但這次是完全我一人出發,所以多少還是有點不安,
以前都是跟龜互相cover,所以很擔心這次會不會我又忘東忘西,
還好非常順利地抵達機場了,沒有睡過頭,是因為前一天晚上根、本、睡、不、著!
小時候每次遠足前一天,我也都會失眠,這麼多年來還是沒改變,
原本預訂早上四點半要起床,龜說她會從日本打電話確認我起床沒,
結果四點不到,我就傳簡訊跟她說「俺睡不著…」。

總之是頂著兩個黑輪搭上計程車,要去坐長榮巴士,
到的時間還早,就在萊爾富前面等了一下,還遇到一個媽媽也是單身出發,
不過她超猛,她是要去紐約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原來廣告演的都是真的)。

到達機場就是要報到了,這天大概是因為週五,人還滿多的。
IMG_6418.jpg 
排隊的時候來自拍一下,看得出來氣色很差嗎?XD
IMG_6419.jpg
身經百戰的小橘。出發前我還一度以為我鎖到錯的密碼,還越洋打電話跟阿龜求救,
最後發現是誤會一場,我只是把密碼鎖反了XD
IMG_6420.jpg
護照和登機證。明明搭的是長榮還是拿華航的拉鍊包,
因為長榮根本沒有給我那個拉鍊包啊嗯哼。
IMG_6421.jpg
第一次搭長榮。(也可能是最後一次?)
IMG_6422.jpg 
完全記錯我出發日期的瑪莉XD
我真的沒有記恨哦!我很平常心的!
IMG_6427.jpg

然後經過短暫的飛行,飛機緩緩下降,這應該是我到過日本幾次以來看過最美的機上風景吧。
柔軟如棉花糖的雲朵彷彿在窗邊悠閒地輕彈,這應該是個好天氣吧。
當機身穿越棉花糖,映入眼簾的是這不知道該不該算久違的日本國土,
層層山巒交錯,在大地上堆起一座又一座森林,
然後景色變換,取而代之的是藍到發亮的海水,在太陽的照射下,波光粼粼,
偶爾一條船隻從海面經過,在深藍色海水上畫出一道白色水痕。

正當我想著要怎麼形容眼前的美景時,飛機已經降落在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深淺漸層,海天一色。

哈囉,NAGOYA。
IMG_6428.jpg
IMG_6429.jpg
但所有對於名古屋的好印象,也許就停在這裡為止。
下了飛機,要出關的路上。
IMG_6430.jpg
等待行李的地方。這天光是等行李就大概花了我20分鐘吧。
IMG_6432.jpg
落地名古屋的第一件慘事在這裡發生。
本來我還不覺得是慘事,但是後來細數整趟旅程的所有不順遂,
突然覺得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這是我到日本五次以來,第一次出關的時候被檢查行李。

通關的時候其實都很順利,我說了是來旅行後,海關也沒有多問,
壞就壞在出了關之後,經過行李檢查處,
當時同班機的旅客幾乎都還在等行李(好像是個旅行團,要等全部行李到齊才能一起走之類),
於是偌大的檢查處只有我一人入險境,早知道我應該快步通過不要停留,
偏偏我對著女性檢查員笑了,停下來了,於是她跟我聊天,
問我一個人來日本嗎?有朋友在這裡嗎?是來旅行嗎?
雖然日文不算強但起碼還可以對答,講完之後我以為我可以走了,
想不到她下一句是說「行李可以打開一下嗎?」

行李可以打開一下嗎?

好吧,也沒有不可以,雖然覺得很麻煩,
但還好出發時我行李很少,所以預估她稍微看一下就會赦免我,
耐著性子把小橘打開,BUT!
正因為我東西很少,加上我忘記把行李箱裡面的固定繩綁住,
導致行李打開時整個已經呈現天翻地覆的狀態,
原本應該藏好的內衣完全就是衝到最上面(此時我臉已經綠了),
衣服、褲子、鞋子和家豬整個就是暈頭轉向,
東西這樣少你應該稍微看一下就好,何況我整個就是一副良民臉!
但她!名古屋的行李檢查員居然一件一件翻我的衣服,
連行李蓋上面的網袋都拿下來,看行李蓋後面放了什麼。

入境日本那麼多次,成田機場沒事、關西機場沒事,甚至小不拉機的那霸機場也沒事,
卻在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被大檢查。

後來她指著我的化妝箱,問裡面是什麼?我說是化妝品,
她好像覺得夠了不用看了,但我一時賭氣反正就打開給她看,這時候已經笑不出來了。

檢查完行李,蓋上蓋子前我把飛機上買的免稅品也丟進去,
反正行李都開了,能少一袋是一袋。

終於結束行李檢查的關卡,
準備前往電車搭車處。
IMG_6434.jpg IMG_6435.jpg
其實機場算是還滿小的,雖然它也是國際機場,
所以過了海關之後很快就可以找到電車搭車處。
有剛被檢查完行李恨意滿點的影片一段:P
 
就是這裡,要搭乘名鐵線到名古屋站,
一般車是850yen,但有兩種情況是要另外花350yen買特別券,
1.搭超級快的「名鉄空港特急『ミュースカイ』」(U-SKY)列車(28分鐘到達)
2.搭U-SKY以外的車,但是坐對號座位
舉例來說,像我抵達的時候剛好有特急(比U-SKY次一級,35分鐘到達),
而我只要坐一般車(不對號車廂,可能會要站著)非特別車(對號車廂,但要多花350yen),
所以我就還是買了特急的票。

IMG_6437.jpg
因為從機場出來的人大部分應該都是要去名古屋或金山,
所以看板上有大大的指示,基本上路線圖也不用怎麼看了,除非你要到其他地方。
IMG_6438.jpg
然後日本電車的購票機其實大概就是長這樣,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來(?)還是一個人容易失憶XD
居然還有一時半刻搞不清楚怎麼按。
IMG_6439.jpg 
進月台,車已經到囉。
IMG_6441.jpg
記得,850yen的票只能坐一般車XD
IMG_6442.jpg IMG_6443.jpg
這天因為上車的時候已經沒什麼位置了,
加上我想說如果不顧著小橘它可能會在車廂裡到處滑動,所以就站著囉。
順手拍了沿途的風景。(此時我還是覺得名古屋應該很美)
IMG_6445.jpg 
IMG_6448.jpg
IMG_6449.jpg
因為特急開頗快,所以乾脆用攝影模式XD
  
沿途。日本的房子都蓋得很整齊,好像到處皆然。
 
也偷拍了車廂XD
 
然後名鐵線真的是很像台鐵,連鐵道都是這種有石頭的耶。
IMG_6452.jpg

終於是到了名古屋站。
這天比較囧的是,因為我跟龜都沒去過名古屋,有點擔心無法順利相認,
我還特地帶了手機去,但沒想到我的手機在日本無法使用(是太老舊了嗎W810?)
所以下飛機後、開機看到「無支援的網路」之類的字,我整個心都涼了。

還好事前有跟阿龜再三確認,最後約在名古屋車站的高島屋門口,
我一出車站就到處找高島屋,但因為名古屋車站…很大,
總之是個複合式車站,有N條線在這裡交會,同時車站也通往百貨公司和飯店等,
整個就是四通八達。

後來有點擔心走錯路,還一路問人高島屋怎麼走,
終於!我看到高島屋的mark了!準備要往前衝時,居然被拉住了!
回頭看,是阿龜耶!於是我們就像失散多年的姊妹一樣,差點就要在大廳相擁而泣啊。

一出車站,就是一堆大樓。
IMG_6585.jpg 
JR雙塔大樓,裡面貌似也有高級飯店。
IMG_6586.jpg
沒走過去,不知道這棟是啥,不過外觀很特別。
IMG_6587.jpg 
超高的,拍不到頂樓啦。
IMG_6454.jpg
我旁邊那位剛從鄉下來的太太一直說
「我已經好久沒看到那麼多人了耶!好久沒看到大樓了喔!」之類的。

這次我們這住的是「ロイヤルパークイン名古屋」這間飯店,
其實是有點瞎子摸象亂找的,我們主要的要求是離車站近、不要太髒亂,
畢竟日本的店都拿~摩早就關了,晚上在飯店時間就想好好休息,
所以我們算還滿重視飯店品質(重點是阿龜是飯店界的人,應該無法容忍太糟糕的飯店吧)。

本來有考慮是要住「榮」附近還是名古屋車站附近,
後來想想,因為名古屋車站有JR可以搭,剛好方便去演唱會會場,
所以最後就捨棄榮了。

總之事前我還都印好地圖,查好方向,跟龜會合之後就要去飯店Check in了,
但是!我在飛機上把地圖和資料全部放進免稅品的袋子,
而前面提到,免稅品的袋子在行李檢查時就被我賭氣丟進大行李箱,
導致我們出了車站卻沒有地圖可以看 囧
(這件事告訴我們,即使再怎麼不爽也要冷靜行事)。

總之,路是人問出來的,這天魯龜兩人就在名古屋的狂風中
(真的是狂風!兩人披頭散髮超像瘋女,還拉著兩咖大行李箱,逆風時簡直是寸步難行啊),
找到一個阿伯問路,因為之前我都只有記得是Royal Park Inn,沒有認真去記日文發音,
問路時一直試圖把英文講成日本腔,想說他應該聽得懂吧?
所以我就一直說「ロイパークイン」,阿伯整個聽不懂,
後來是一個路人問是不是「ロイヤルパークイン」,
我們才說對對對,阿伯還有點怪我們發音不標準的樣子…

* 住宿:ロイヤルパークイン名古屋(Royal Park Inn-nagoya)

依據官網的說明,飯店位置是在
地下鉄名古屋駅4番出口,或「ユニモール(Uni mall)」地下街2番出口。
出來就往前走到十六銀行路口,再彎進去就可以到了,
但是重點是!這兩個出口都只有樓梯,所以如果你是拖著大行李的話,
還是走最大的櫻通口出來,再走平面道路是比較保險,
除非你有神力可以扛行李走樓梯…。

總之走平面道路的話,出名古屋站後,會看到左邊有這樣的建築物:
IMG_6455.jpg
叫做「大名古屋ビルヂング」,基本上Royal Park Inn就是在它後面。
算是隱身在巷弄裡,但又離車站頗近的飯店。
IMG_6590.jpg 
IMG_6589.jpg 
IMG_6591.jpg
外觀是這樣。
但我真的要說,大廳很不貼心。
因為從門口要進入大廳,有一段小階梯,雖然大概只有四五階,
但如果有大型行李的話,那四五階就夠要命了,
階梯旁邊有小斜坡方便行李通過,但如果沒人在下面接,行李一推可能就會不顧一切地往前飛奔,
而這天我跟龜拖著兩咖大行李,很辛苦地一人在上面推、一人在下面接,極其狼狽,
卻沒有半個飯店的工作人員來協助,感覺亂糟糕的。

走廊。
IMG_6465.jpg
房間還滿多的,但我們被安排到一個離電梯超~遠的房間。

接著是房間內部。
IMG_6456.jpg
床還算滿大,軟硬度也還OK。
(我的旅遊書上對ロイヤルパークイン的介紹是:以舒適的大床聞名)
IMG_6460.jpg
梳妝台和電視。有點小但…還可以接受啦。
(我一直忍耐著不要跟大阪CROSS HOTEL作比較,會比較開心)
IMG_6459.jpg
電視是另外裝選台器的,然後上面那一堆紙本裡有A片目錄(爆)。
IMG_6461.jpg
一入住就把冰箱裝滿的我們XD
IMG_6462.jpg
是阿龜從鄉下地方幫我買的各種口味豆乳,
可惜我那幾天因為感冒,有點食之無味,但還是,甘溫蛤~
IMG_6464.jpg
抹茶口味,有種奇妙的燒焦味,但意外地還滿好喝的。
然後是浴室。
IMG_6457.jpg 
IMG_6457.jpg
比起住過的日本其他飯店,算是還OK了,起碼有浴缸(雖然不大),
但我實在不是很喜歡那個資生堂三合一,沐浴乳…不好用,
可是好像大部分日本飯店都是用那台,起碼我們住過的五間飯店裡只有一間不是,
(CROSS HOTEL!忘記你我做不到~)
而且我們有點傻眼的是,竟然沒有保險箱耶!
之前住日本其他飯店都有保險箱,是對名古屋治安特有自信的關係嗎?

然後雖然是隔天的照片,但我想把飯店有關的都寫一寫。
早餐部分,算是貼心的給了兩種選擇,
一個是洋式自助餐,一個是和式定食,
其實我真的對洋式自助餐真的很膩,所以立馬說「當然是和式啊」,
但阿龜已經吃了一個月的日式食物了,說想換換口味,
所以第一天還是先選了可以吃到飽的自助餐。

雖然是洋式,但其實還是有簡單的日式清粥區和味噌湯。
IMG_6516.jpg
這是沙拉區,我拿了一個溫泉蛋,其他PASS。
IMG_6517.jpg
算是…日式小菜,有玉子燒和一些醃漬小菜。(但種類很少)
IMG_6518.jpg
咖啡。我也PASS。
IMG_6519.jpg
這一區是麵包區,麵包算是這家餐廳少數不錯吃的東西。
IMG_6520.jpg
膩到炸的西式早餐區,有培根、德式香腸、炒蛋、煎魚和可怕的假炒飯真鍋巴
IMG_6521.jpg
位置算滿多也滿寬敞的,我們選了窗邊的角落。
IMG_6522.jpg
第一天我拿了這些。飲料是野菜汁,我覺得還不錯,但龜說沒味道?
IMG_6523.jpg
因為覺得不太飽,想說來吃一下炒飯好了,想不到就是個大雷。
飯很乾,又會黏在一起,一點都不鬆散啦!也沒什麼料…
CIMG2441.jpg
完全陷入膠著狀態。有對炒飯的怨念影片一段。
 
吃完你我也做不到啦。  這不是炒飯這不是炒飯…
IMG_6524.jpg
然後這是第三天阿龜吃的,不過找不到我那盤的照片,大概忘記上傳了,算了。
IMG_6673.jpg 

因為覺得西式的自助餐實在不怎麼樣,所以另外兩天選了和式定食。
其實菜色很簡單,只有粥定時和飯定食兩種,
我對一大早吃飯很苦手,所以兩次都是點粥,龜有一次是點飯,
不過基本上粥和飯所附的小菜幾乎一模一樣。

然後有偷偷發現,除了我們兩個之外,其他日本客都是點飯耶!
日本人真的很愛早上吃飯。

一坐下會有一杯熱茶。
IMG_6624.jpg
這是可以自己加的小菜(吧?)我是沒打開來看。
IMG_6625.jpg
龜的飯定食。
IMG_6626.jpg
我的粥定食。(你說菜色是不是一模模一樣樣)
IMG_6627.jpg
味噌湯。比起西式的自助餐附的,這邊有多香菜跟捲捲。
IMG_6628.jpg
粥打開。日本粥好像都會另外附一個小罐子,裡面有高湯可以自己加。
軟爛度剛好,我喜歡。敗筆是沒有肉鬆(閉嘴!)
IMG_6629.jpg
小菜中其中一樣,那個迷你高麗菜捲也太可愛XD
IMG_6630.jpg 



好了,飯店的部分說完了,接下來就是行程了XD

5.14這天到名古屋後,先在飯店簡單休息一下,就出發前往「榮」囉!
搭的是東山線。
IMG_6466.jpg 
日本電車的貼心。
IMG_6467.jpg
不過因為我們搭的時候剛好不在時段內,所以沒有享受到貼心 囧>

這天下午先搭車到「榮町」站,因為要去Johnny's shop,
路上實在還滿空曠的。
IMG_6468.jpg 
日本的路都舖得很好耶,台北,加油好嗎?
IMG_6472.jpg 
去超商買個飲料解渴。拍一下成人區XD
這也是跟台灣很大不同的地方。
IMG_6469.jpg
然後這個…純粹是想拍一下日本的車都真的會停在白線內耶。這樣。XD
IMG_6474.jpg
等紅燈時反正無聊XD
IMG_6475.jpg

離開了噴錢的大坑Johnny's shop後,就往前走要去「榮」囉。

途中經過了很有名的地標「水の宇宙船」。
IMG_6476.jpg
後面也是很有名的名古屋電視塔。
IMG_6477.jpg 
這天天氣真的很好,怎麼拍顏色都好看。
CIMG2388.jpg
連鴿子都出來散步。
IMG_6479.jpg
觀光客,不能免俗地…
IMG_6480.jpg 
CIMG2394.jpg 
CIMG2391.jpg
不過我們真的就只是路過拍照而已,也沒有進去,
因為太餓了,所以要直奔榮附近的百貨公司大吃XD

這也是途中經過,Sunshine Sakae的摩天輪。
IMG_6481.jpg 
之前在「日本大國民」節目就看過,說名古屋人很愛摩天輪,
連市區百貨公司都有,這個摩天輪的妙點是可以邊搭邊看裡面的人在幹嘛XD
不過這天趕著去吃豬排飯,所以只有進去小逛一下,沒上去摩天輪囉。

路邊亂拍。
IMG_6483.jpg
純粹只是覺得「皮科」很有趣XD
而且這個田中皮フ科好像名古屋到處都有廣告。

眾裡尋他千百度,終於到了要吃味噌豬排的LACHIC百貨。

IMG_6484.jpg
回首,是三越耶!等一下再來找你吼!
IMG_6485.jpg

* 好食:みそかつ 矢場とん

因為名古屋的名產就是,無止盡的味噌,所以第一餐就來吃有名的味噌豬排。

忘了拍外觀,但總之,整間店裡都是牠。
IMG_6488.jpg
連椅子上都是。(但是拍糊掉了)
IMG_6487.jpg
看菜單。其實也不太需要怎麼看,因為來之前就決定好了。
就是你了!味噌炸豬排。
IMG_6486.jpg 
而且它有寫「名物」,觀光客不就是要吃這個嗎?XD
比較妙的是,我們兩個都點定食,店員大概以為我們食量很小,
當我們說兩個都要定食時,他還用手比了一下,說「豬排這麼大塊,沒關係嗎?」XD
結果我們還是豪氣干雲(?)地說「大丈夫!」
送來的時候差點沒傻眼。
IMG_6489.jpg
超大耶!
醬料是一半味噌、一半豬排醬(這也是菜單上的建議吃法)。
定食有這些。
IMG_6490.jpg
比臉大很多的豬排、白飯、味噌湯、紫蘇蘿蔔乾(?)、肉燥小碟。
雖然一路上都嚷著說我快餓死了,長榮飛機餐有~夠糟糕,
但實際上開始吃還是很快就飽了XD

雖然吃得有點髒但看一下豬排這樣厚。
IMG_6491.jpg
它的豬排是帶有一點點肥肉的,但是不會太膩,
正因為有點肥,所以不會像一些豬排吃到後來覺得很乾很鎖喉,
總之我是滿推薦的:)

吃飽喝足之後,就去新光三越囉!
之前去日本都沒有什麼逛百貨公司,不過這次打定主意要去est這個櫃晃晃,
所以就殺進去三越了。

因為之前在日雜上看到est的眼影好美好美,
這次直接跟櫃姐說要看眼影,又因為日文也沒多會講,所以直接說要試妝比較快。
CIMG2404.jpg
這個之後應該會另外寫一篇,所以這裡就簡單帶過就好。
CIMG2405.jpg
我試的是放在前面的綠色和紫色盤,但最後買的是大地色…
IMG_6508.jpg
櫃姐應該會覺得,是裝笑為嗎?XD
CIMG2406.jpg
因為覺得她人很好,所以買完還跟她拍一張,
但背景卻是LUNASOL.....
阿龜一直說她很像綾瀨遙,有像嗎?

儘管語言不太通,但櫃姐的服務的服務其實還滿周到的,
雖然我只說要試眼影,可是她幫我試眼影前整個打底打很多層,
最後連眼線也幫我補上了,也因此阿龜才被眼線燒到,哈。

又,日本的百貨公司真是有夠早關!八點就關門了耶!
我們整個打擾她到八點,有點不好意思,哈!
(但八點關門真的太早了啦!)

總之阿龜也買了一個厲害的眼線膠(以後再寫),櫃姐送我們兩組美白試用組。
IMG_6500.jpg
這是我個人的部分。
IMG_6504.jpg 
IMG_6504.jpg
雖然是送的試用品,但裡面有化妝水、乳液、防曬、粉底、粉餅,
以及一堆DM XD

然後這天晚上因為豬排飯有飽,
所以晚上只去飯店前的LAWSON買了咖啡歐蕾(我的愛)和檸檬紅茶
和布丁(超好吃)!可惜我後來感冒沒胃口,不然應該多吃幾個的。
IMG_6498.jpg  

以上,名古屋初日。:)


 

相關連結:

名古屋観光コンベンションビューロー(算是官網吧)
名鐵線(可查機場通往市區的時刻表)
OASIS 21(水の宇宙船)

ロイヤルパークイン名古屋(Royalpark-nagoya飯店)

みそかつ矢場と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