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便放一張圖XD
主要是想誇獎一下T台這次選舉的鏡面做得很棒哦!
魯好像很少誇獎T台(天生反骨?),
不過這次開票新聞,在新聞台之間轉來轉去,
最後還是停在55啦,
這個鏡面很棒,一目暸然,標和口白的位置也很好、很清楚,
拍手拍手!

然後是要來講一下選舉嗎?
好像在歡樂的網誌寫這種沉重的東西很突兀,
不過還是想寫XD

其實我很怪,我明明很痛恨政客、厭倦選舉、討厭口水、對政治冷眼,
選前一週魯每天上班就是一個煩燥(好啦其實也是沒睡飽XD),
但又很容易被選舉廣告感動,還有看廣告看到哭出來(藍綠都有),
也很愛看選後的分析新聞,以及非要對選舉結果發表評論不可XD
一整個矛盾(台灣霹靂火情結→愛看又愛罵XD)。

那天我打著「好像很重要」、「被當作很重要」的候選人被打還是剃頭之類的快訊,
選民阿魯心裡想的其實是「關我屁事」,
不過新聞工作的阿魯還是默默地自我催眠打快訊、上頭條。

這個社會,寫跟政治有關的東西都要很小心,
即使寫者無意,但閱者還是會找機會貼藍綠標籤,
魯覺得這是台灣社會很可悲的扭曲價值觀。

期待看到什麼挺藍或挺綠言論的話,就不必往下看了,
但我想會來逛魯家的捧由應該都是理性的中間份子,
所以我就要繼續亂扯下去了XD

魯覺得台灣是一個什麼都很複雜(好聽的話是多元化)的地方,
文化很複雜、社會很複雜、歷史背景很複雜、政治環境更是複雜中的複雜,
所以期待安靜、和平的選舉基本上是不可能。

每次選後(其實選前也是)總是淚水氾濫,有勝利的喜悅,也有落敗的懊悔,
魯每次都要說,歡喜收割的請不要忘了初衷,否則下次可能是你痛哭悔敗;
而一時遭到揚棄的也無須悲傷,畢竟你們也曾經舉旗擂鼓迎接勝利。

此一時,彼一時啊,誰都不會是永遠的贏家或輸家。
球賽如此,政治亦然。

所以魯雖然只有在偶然有空也剛好在家的三年前去投過一次票,
但對於「可以選舉」這件事,還是覺得很慶幸。

用選票唾棄不適合的政客之餘,
魯其實並不樂見小黨泡沫化這件事。
看到藍軍大勝,魯只有「WOW」這個想法XD
投給藍的選民們,未必全都是真的認同他們的吧,
只是需要一個真正有力的力量和綠制衡,
在小黨都不成氣候的此時,只能把希望交給藍軍,
所以藍軍拿到了誇張的多數,也算是選民無聲的怒吼。

長期厭倦扁政府的大眾,這次用選票直接開了綠軍兩槍(或者不只?),
但有更多人其實連去投票都提不起勁。

說起來魯最有政治熱忱的,其實是在沒有投票權的學生時代,
那時候在教室的和不同立場的同學辯論,
後來打工去助選也熱血了好幾個禮拜,
激昂地說了很多政治評論(但其實還是帶有主觀色彩的幼稚園言論),
每次選舉都覺得有什麼要不一樣了。

可是有投票權之後,反而冷眼旁觀,
每次選舉激情之後,好像改變了什麼,其實什麼都沒變。
政客來去如牛毛,選舉支票舖天蓋地地開,
可是對我來說,未來會更好或不好還是得自己掌握,
不願意把微小卻珍貴的期望託付給任何一個雙面人,
所以放棄神聖一票也無所謂。

雖然冷眼至此,但,一時氣氛也好,
請你們在歡呼之餘,不要忘了去投下這一票的選民,
是抱持著怎樣的心情、怎樣的期盼,
政治這東西,上台不簡單,下台其實也沒那麼難。

「選舉太吵,反思太少。按下pause鍵,深呼吸。 」是我今天的MSN暱稱,
選戰就像是不斷Repeat的跳針CD,很刺耳卻停不下來,
我只想要一個pause鍵的時間,就那麼一點點,
所以現在,可以請你們,
安靜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