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46.jpg 

不得不承認,人生中很多時候必須先捨,才能得。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中,很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個橋段是,
男主角賣掉賴以維生的大提琴時,說的那段話:

人生最大の分岐点を迎えるつもりだった、
チェロを手放したと、
不思議とらくになった。

今まで縛られていた物から、
すっと解放されてきました。

自分が夢だと信じていたものは、
たぶん夢ではなかったのか。


(以上是魯自己聽打的,應該會錯很多吧,我自己打完都覺得文法很怪 囧
 有錯請指正哦,因為我聽力很爛,哈)


中文大概的意思是:

我即將迎向人生中最大的轉戾點,
當我賣掉大提琴時,不可思議地感到輕鬆。

從一直以來束縛我的東西中,徹底被解放了。

自己深信是夢想的東西,也許根本就不是夢想。


好,聽力很爛翻得也很爛,
不過大概有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這個關鍵橋段,
會突然拿出來說,是因為我做了一個近期以來滿重要的決定:
暫停日文課。

雖然比起男主角小林大悟決定返鄉工作來說,
我的這個決定簡直就是不足為道,
但是對我來說,
從2007年5月開始上日文課,到2009年5月中止,
兩年的時間畢竟不算短,
本來我打算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的,
但是後來我認為應該換個角度考慮這件事,
事實上我現在也沒有完全放棄,
我只是pause,不是stop。

「堅持到底」一直以來都是一句鼓勵人心的話,
但如果因為某一個人的堅持,而使其他人感到困擾,
這樣的堅持就是自私的。

因為接下來兩個月都是晚班,
外在因素來說確實是沒辦法去上課了,
老是和同事換班固定休二、四很累也很機車,大家已經讓我夠多了,
所以我想讓自己和大家都好好喘一口氣,應該是個不錯的決定。

另外就是公司搬到內湖這件事,
我以為只是路程變遠一點而已,沒什麼,
但是半個月下來,
已經超乎我以為可以負荷的疲倦,
新店到內湖這段路,已經不只是一個過程,而是一種煎熬,
以前每天下班後還可以活跳跳地想說要幹嘛幹嘛,
現在一回家都是癱在床上大喊著「もうだめだ!」。

那天因為快遲到了,一路飆車到公司,
在地下室按下電梯上樓鍵時,不自覺靠在牆上,
才發現自己腿軟手抖到不行,
一路上死命催著油門,到公司已經氣力放盡,好累。

再後來那個頭痛欲裂的夜晚,
凌晨一點下班後,騎在民權大橋上,
那個晚上,不知道為什麼,民權大橋路燈沒有亮(我明明有繳稅)
我駕著小白完全看不到前方的路,
車燈也照不亮的黑。
一片黑。

騎著騎著有種莫名的恐懼,
倘若前面是一條河,我就這樣直直衝下去了吧,
倘若前面有一面牆,我就這樣狠狠撞上去了吧。

眼睛明明睜開卻沒有光,看不見眼前的路卻還是必須往前,
真的很恐怖。

所以我想是該讓自己休息一下了,
雖然日文課同學都很有趣,老師也很可愛,上日文課也讓我很開心,
但是這樣死命的堅持、不顧一切的堅持、累死自己也累死別人的堅持,
並不健康。

雖然開始決定時有點難過,但其實又還滿果斷的,
兩個月的暫停,希望可以讓自己有多一點時間可以做其他事,
日文嘛,就先自修囉!
目標沒有變,只是方式改變了。

不得不承認,有些時候,停下腳步是必要也是正面的。

總之,日文課的咪哪桑,要等我回去哦~(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