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MTV台無預警(?)地播了青春AMIGO的MV,
本來以為自己應該會眼噴愛心,但發現,竟然還滿平靜的。

說起我掉進J家大坑的過程,其實就是因為野豬妹而開始迷戀yamap,
再經由yamap這個媒介(?)和台控後勁而擔上整團,然後07年底確認本命是增田貴久。

基本上07年前半年,我都處於一個山下智久中毒的狀態,
野豬妹接著詐欺獵人,每次放送連重播都不願錯過,
青春AMIGO的MV也是re了又re,
完全就是一個追星少女的態勢,瘋狂想了解跟他有關的一切。

可是三年後,重看這支MV,居然覺得很陌生,
好像當時的迷戀都已經是上輩子的事。
從草野彰到黑崎再到健三,再從藍澤醫生到直輝,
yamap的角色一直在變,人也從青春少年兄變成輕熟男XD
可是後來的那些角色,卻再也沒有讓我有揪心的感覺,
可能我當初喜歡的只是草野彰這個角色,而不是yamap,
才會了解越深越抽離。
而現在每天回家對著牆上的海報say hello,
但也許未來哪一天,我也會對增田貴久無感吧。

預想未來總是可怕的,何況可以預習的都不是人生。
有些事情怎樣努力就是忘不掉,
反而輕易地循著那些沒有被藏好的蛛絲馬跡而勾纏出整團難以收拾的混亂;
有些人卻是等到再想起時,才發現我們已經離得那麼遠,伸長了手也難以觸碰,
儘管都曾經刻骨銘心過,但總有一天,只是變成鮮少翻閱的扉頁。

同理也適用於前幾天拋彩帶的興農牛。
說起來我也是偶然轉台才知道原來他們這場有機會拿下上半季冠軍,
跟東哥引退那天一樣,都是偶然轉到,
也許是前牛迷的一點點心有靈犀吧。

主播說,這是興農牛隔了五年之後再度拿到季冠軍,
五年前甚至更早的某一場,我也曾緊揪著綠色彩帶屏息以待,
在再見三振後流下癡傻的熱淚,
這一切如今想來,也像上輩子一樣遙遠。

一樣的拋彩帶、一樣的噴香檳、一樣的在場邊大喊「總冠軍」,
不一樣的是我已經逐漸無感,無法再跟他們一起同悲同喜。
曾經用心經營且深深燃燒過的野球魂,一度覺得要放下很困難,
一直到已經走遠了,才知道自己冥冥中早已轉身,
沒有什麼不能割捨的,儘管美好過的是那麼無可取代(卻不再回來)。

日子一天一天在過,看似無味的複製生活,其實默默還是有些事在微調著,
有時候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但刻意要遺忘什麼時,它卻又慢得讓人焦慮,
所以不如就順其自然,反正知道,該過去的,都會過去的。

本來決定關於興農牛的話題都要從部落格封印,
但還是忍不住提起,就當作是老人總愛話當年吧。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下定決心或指天立誓說要拋棄他們,只是突然地就,不愛了。

同理也適用於王建民。(下略)

因為這個標題,所以來聽一下VIVIAN姊姊的這首歌吧:P



雖然這是首芭樂歌,但卻在很多時候會不自覺輕輕哼起,
也許越是老派的歌詞越能直達人心,說起來可能我們都只是花花世界裡不同面貌的芭樂。XD

ps.補充說明,我也沒有不愛yamap,只是這些年來已經退到了一個比較冷靜的位置。: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