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和龜討論過,覺得身在台灣還滿不錯的一點是,
只要不是住太偏遠,可以說24小時都有現做的食物可以吃,不會餓著XD
有開到很晚很晚的夜市,也有半夜營業的豆漿店(魯必點鹹豆漿加蛋),
更別說街頭四處林立的美X美早餐店。

去年我們去日本玩的時候,
覺得很困擾的點是,店家很早就關了,
大概超過十點吧,就只有超商,
可能有一些小店有開比較晚啦,
不過我們這種自助的觀光客就不知道了,
所以去年在日本的時候,
可也是有一度很想念台灣的夜市呢。

魯住的地方,附近的豆漿店很普通,但西式早餐超好吃!
原本我們比較常買的是鄰居開的早餐店,
老闆是一對母女,就住在我們家樓上XD
鄰居的早餐店算是小規模的,好像不是加盟店(?)
魯推雞排系列,舉凡雞排蛋堡、雞排蛋餅、雞排三明治什麼的,
都相當好吃呢!
不過因為雞排要現煎,魯每次上班都很匆忙,
後來就沒什麼機會點了。

後來龜跟我推薦一家稍微遠一點(要過一個路口)的芳鄰早餐店,
他們家的三明治也是我一吃就上癮,
我只吃過檸檬卡啦、海鮮總匯和熱狗捲,
其中檸檬卡啦和熱狗捲現在已經是我每天上班前都要帶走的東西XD
後來反過來推薦給龜,她也覺得很好吃。



檸檬卡啦其實就是像KFC卡啦雞腿堡那樣的雞肉,然後做成檸檬口味的,
因為有一點酸甜,和檸檬的香味,
所以感覺上比較不那麼油(還是油都被吐司吸走了?XD)
加上土司是兩片白麵包+兩片全麥,口感也不錯,不會過軟,
所以我很喜歡哦!

熱狗捲就比較簡單,一片白吐司(有時候是全麥),
斜放上一片生菜、一顆荷包蛋,最後是熱狗,然後稍微捲起來。
他們家的熱狗很讚的是,煙燻口味超香的,
且皮有點脆脆的,咬下去還有「喀滋」一聲,有肉汁,
不像有些熱狗放冷了就會爛掉,
而且熱狗份量也十足,
好像7-11有賣類似的德國熱狗(真空包裝那種),
記得一支也要20元左右。

就因為這兩樣我都很愛,
所以每次去都想說要吃別的,
其他像是炸豬排、蝦排、辣味卡啦等看起來也好吃得不得了,
可是最後手還是自己去找到了檸檬卡啦和熱狗捲XD

檸檬卡啦和熱狗捲都是25元,
魯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漲到30的話就考慮拒食XD


然後換個話題。

大家都知道魯本身是抹茶控,
上次回家失心瘋買了一堆抹茶糖。


這是在高鐵左營站買的,
我其實也不太了解「臺灣高鐵」幹嘛賣一堆日本糖果,
不過既然有在賣抹茶糖,魯就不自覺帶走兩包了XD
其中「綠茶のど飴」,魯看到綠茶二字就買了,
上火車後才看到のど,想說,這…味道應該會有點妙吧
果然是這樣沒錯,綠茶味中還帶點涼味,想提神的話可以吃一下。

然後「抹茶小豆」就真的很道地的抹茶軟糖了,是魯喜歡的那種,
不會太甜,而軟糖這種東西,很快就吃完一顆,所以一包總是沒幾下就吃完,
也因此魯到大統和平店附近剪頭髮之後,
又順道去大統樓下尋寶啦。



結果魯帶了三包抹茶小豆和一包抹茶ク,
魯覺得兩種都超好吃的!
抹茶小豆是軟糖,抹茶味比較重,有一點類似紅豆的感覺(不過卻看不到?)
而抹茶ク就是硬糖,抹茶味比較淡,但牛奶味很香!
所以魯每次吃完中藥都會來一顆,消除中藥的味道XD

三種都是55元一包,算是OK的價格囉,
我想應該各大百貨公司的超市都有賣吧,
不過魯在新光三越A8館樓下只看到喉糖,
有點可惜。

下次再去囤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