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自以為跟上流行,其實人家都快下片了。嗚。

不過魯再度輪回早班之後,第一晚又是失眠,
這不是重點。
我下午又打開觀眾服務的網頁看觀眾們的建議,
其實扣除情緒性謾罵比較無聊之外,有些觀眾真的很專業
魯喜歡看這些有趣又有知識的觀眾的投訴XD
總覺得,被投訴,總比被貼去PTT罵好一點,
起碼人家還願意點來我們網頁、找到投訴信箱、寫了信、按下送出,
應該可以算是對我們有點期待才會這樣「搞剛」吧XD
是我的話,絕對是貼到PTT罵就算了的那種,還可以賺批幣XD

以下只是個人看法,跟T台官方完全無關哦。


昨天我看到有個民眾(以下暫稱X小姐)非常激動地罵我們,原來是為了這則新聞:
想甩狗仔違規 陳幸妤:我上當了!
(↑點它有新聞)

事實上這則新聞也盤據十大熱門新聞之首好些日子了,
而X小姐其實批判的點是最後一段:

民眾的話也打醒了陳幸妤,表情再度變回冷靜,1分多鐘的苦水,4次「我做錯了什麼」,道盡8年來身為總統女兒,媒體關注下的無奈;沒有了隨扈保護,陳幸妤卻沒擺脫公眾人物身分,深刻體驗狗仔跟拍的苦。 

其實當天我看這則新聞,也跟大多數人一樣,覺得陳很可憐,
這則新聞整篇的走向,我認為是站在陳的立場,沒有損她的意思,
我大膽假設,X小姐似乎是把
新聞所謂「陳幸妤卻沒擺脫公眾人物身分,深刻體驗狗仔跟拍的苦」,
解讀成陳「還沒有擺脫公眾人物身分、沒有體會狗仔跟拍她的苦」,
以為我們是批陳不去體會狗仔的苦,還對鏡頭發飆,
所以十分激動,大罵了記者一通。

後來我想了一下,會被誤解,其實只是少兩個字而已,
如果把「陳幸妤卻沒擺脫公眾人物身分,深刻體驗狗仔跟拍的苦」(主動),
改成「陳幸妤卻沒擺脫公眾人物身分,深刻體驗狗仔跟拍的苦」(被動),
應該就比較沒有爭議吧?

嗯~中文有時候真的很妙,差一個字意思就差很多,
很多東西可以省略,但也很多東西省略掉就囧了,
寫之在我,解讀在你。

另外也有觀眾寫信教記者正確使用「的、得、地」,
我看到這個整個是點頭如搗蒜。

總之重點只是想表達魯在愛睏得要命之餘還能靈機一動
自以為聰明的小發現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