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90.jpg

魯的師大便宜貨三寶:明美、書城、金興發,
繼明美閃電熄燈之後,連政大書城都要默默fade out了,
對我來說,這個從學生時代就常前往且每次都逛到天荒地老的景點,
意義已不復以往。

一開始察覺到師大夜市開始變了,可能是多年前這次被狠狠卡在人潮中。
DSC00025.JPG 
對於出入師大夜市好幾年的魯來說,這種人潮實在太過可觀,
之後隨著東西越來越貴(飾品、食物、衣服等),每逢假日人潮就滿溢到不行,
甚至後來連平日晚上都水洩不通,
終於慢慢察覺到,師大夜市可能不再是我的後花園。

DSC03489.jpg 
講到政大書城,以前大學時要買書就跑政大,
那時候都是幾千塊在買的
(劉老師說:「三代不讀書,都是一窩豬」,好恐怖的一句話,忘都忘不掉說)
後來有鑒於房間和老家實在無法再裝進更多書了,
再後來我其實根本就很少看書(邁向豬的世界?),
造訪政大書城也只為了買考試用的書,
儘管如此,政大書城在心裡還是有很重要的位置,
可是他卻收了。(正確來說,是轉型)

DSC03491.jpg
再講到考試用書,今年冬天已經確定不會去考日檢了,
雖然去年考完二級之後,也是急噗噗跑去買了一級的文法書,
自以為會大有一番作為,
但真相是,今年都在混(呃)。

一方面是覺得自己二級考得很差,雖然驚險過關,但總覺得很不踏實,
所以想要重新再把二級弄清楚一點,
今年少數幾個有在家讀書的休假日,也是把之前買但來不及寫完的二級模擬試題拿出來寫,
發現還錯真多XD
加上改制成新制之後,有點不太知道自己現在要考哪個級數才是對的,
想要直接挑戰N1,但又覺得二級基礎都這麼不穩了,又何必繳錢去當墊背,
因為這些拉哩拉雜的原因,其實大概在年中就確定,今年不會去考日檢了。

整個很廢的一年。

時間已經來到2010年11月,再不久就要放煙火倒數了,
可是對於2010年,我卻是混亂到不復記憶,
只記得,去了一趟名古屋,其他的,都亂了,忘了。

可能是因為這半年來發生太多事了,
來不及整理、歸檔,它們就不斷接踵而來,
殺得我(們)措手不及。

雖然日檢今年是放棄了,但對我來說並不是全然沒有目標,
也默默地在努力著想要改變些什麼,
才知道這種心力交瘁的感覺,我們都一樣,
已經無法用加油、Fighting或頑張って來自我鼓勵。

既然眼前無法換條路走,也只好想辦法翻越了。

我只是有時候會想,人生中的蝴蝶效應無處不在。
之前沉迷棒球,甚至在牛板轉播球賽,看起來很無意義的事,
但後來於工作上確實有些許幫助,
至少在王葛格很殺的那幾年,騙了不少點閱數,甚至還有被民眾稱讚耶XD
而學日文這件從來沒被家人支持過的事,一開始也是為了追星用(爆),
但後來可以去日本自助旅行,甚至因為日文課交了一些朋友,
又何嘗不是一種收穫。

有時候一些決定或作為,並不見得是為了眼前立即可收的果,
而是相信有些事只要經過深思熟慮並認真執行,就會在彼岸開出燦爛的花,
雖然天真近乎蠢,但2009年初那次旅行之後,我就一直這麼堅信著。

金鐘獎頒獎典禮上,侯怡君說:「雖然你們都看不到我,但我真的很努力!」
我只是覺得,在這個世界不願意肯定我們的時候,起碼要適時給自己一些掌聲吧。

DSC03492.jpg
再說到今年公司17週年發的紀念品,是一頂潮帽(?)和POLO衫。
DSC03493.jpg
帽子乍看之下來還不錯,但內裡的非常粗糙,正努力脫手中。
DSC03494.jpg
至於整件烏漆抹黑被的POLO衫,拿回家接連被父兄嫌棄說顏色很不祥,
後來它好像是被娘親拿去送給左鄰右舍作公關了。

這份不知所以然的禮物最大的優點就是LOGO很小脫手容易XD

在T台這幾年,只能說台慶的禮物真是包山包海XD
第一年好像拿到一小瓶白酒,現在雖然放在家裡不知如何處理,
但當初剛拿到的時候超感動的,因為酒上面有寫我的名字!
也有可能是剛投入職場第一年,還在好傻好天真階段,所以什麼事都可以感動吧。
之後有一年拿到一盒餐盒,當下被說很瞎,結果最後證明它最實用,
另外一年拿到一個識別證套(提醒大家:咦~進出要帶識別證喔!),
其他年不知道是沒發還是我真的忘了。

熟識我的人也許知道,我是個對自己身旁的人講話很賤的人,
所以當我朋友真的還滿可憐的(乖吼),
以此邏輯推估以上那段話,
得出的結論是我其實很愛T台吧。(誤)

同樣是包山包海沒重點的一篇。

只是呢,最近突然想到「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裡,每個人在進路表上的回答,
彰:「道端の十円玉」
信子:「笑って生きる」
修二:「ちゃんとした人間になる」

突然很有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