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01.jpg

從一些零星而散亂的資訊拼湊出來,對於大阪這個城市的想像,
就是熱情、好客而有趣,
實際走訪之後,發現真是如此,
正如商圈中的立體大招牌,
在我看來,大阪就是一個這樣直接而不迂迴的城市。

我承認過了一個年之後,剛旅行完的澎湃已經有點冷卻,
導致遊記一再難產,雖然畫面還是那麼清晰,
但要一一細數走過的景點,可能已經有點困難了,
我本來想說直接打一篇雜感就好,但又有一些美好的風景想跟大家分享…,
總之,我會努力XD

 *相關網址會穿插在文中,不另外說明囉!

這次的七天六夜阪京行,
雖是初訪大阪,但其實親切大過於不安,
對於未曾造訪過的城市,多少還是有些疑慮,
到底大阪是靠左走還是靠右走?關西腔我聽得懂嗎?隨便走在路上都會看到搞笑藝人嗎?
種種問題,與其說是面對未知的恐懼,不如說是期待解謎的驚喜。

關西機場其想像的小很多,但也可能是我並未看到它的全貌。
據說是填海造地完成的,以下是來自維基百科說明:

關西國際機場的建設可以說是人類建造史上的一個傳奇。機場建築由義大利建築師倫佐‧皮亞諾(Renzo Piano)和日本建築師岡部憲明(Noriaki Okabe)負責主要設計。

由於大阪周邊用地吃緊,政府決定通過填海造地修建機場,通過5年的填海工程,用了1.8億立方米的土方,在原先水深達17-18米的大海里填出了5.11平方千米的機場用地。機場建有一條3500米長的跑道,主候機樓長達1.5公里,採用玻璃和金屬的高科技派風格,蔚為壯觀。

難怪飛機降落的時候,我隱約看到在靠近海面的地方降落, 滑行時往窗外看放眼都是海景,心想也太刺激了XD

從機場往住宿的難波,我們坐上了「南海電鐵」,
票券則是華航附贈的單程票。
關西機場出來,要坐南海電車去市區 票是華航送的
我們坐的是特急ラピート(rapit),首先是車子很可愛XD
很妙的南海電車 
窗戶是圓的耶!而且車廂很乾淨也很舒適,重點是,很快XD
其實還滿高級的耶 
注意到了嗎?椅墊是豹紋XD
有點昏黃的燈光,莫名有一種高級感,
沿途經過的鄉間風景也很具特色,不過因為車開太快了,來不及拍XD
查了一下,票價竟然還滿便宜的,只要500日幣。
到了難波 這棟是什麼?
到了難波站後,站外有點歐式建築,不過其實這個難波站是「南海電車難波站」,
大阪市區地鐵的難波站,則是要再往前走一小段。

其實一下車我們就迷路了XD
華航給的簡易地圖怎麼看都找不到方向,
靠著破日文問便利商店店員,店員大概看我有聽沒懂,
還走出店外指給我看,
後來才發現,其實那一帶的路很簡單,
甚至走一走還會相通。

拖著誇張多的行李到了下榻的CROSS HOTEL
出電梯看就是長這樣子 往下看御堂筋
其實這間飯店的價位在大阪來說算是不低的(但這價位在東京大概只能住到普通級吧),
比較算是新穎的商務旅館,房間數不多,走的是精緻路線。
CROSS HOTEL,大推薦! 很大的電視
地點也非常好,介於難波和心齋橋兩個大站中間,步行大概都只要5分鐘,
距離熱鬧的道頓堀也只要1分鐘路程吧XD
週邊商店街超級多,逛累了還可以回來休息一下再出發XD
高級的衛浴,有洗屁屁的馬桶說 浴室還有椅子以防洗澡太累XD 
衛浴是我們到日本旅行三次、住過四間飯店中最大的,
乾溼分離、免治馬桶,還有一個誇張大的浴缸,在裡面就可以自己泡澡消疲勞XD

放好行李稍微休息一下之後,就外出覓食了,
這間飯店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是,下飯店走30步左右就有一間LAWSON!(加200分!)
甜點區,日本的布丁都無敵好吃的啦!
因為之前在沖繩吃到的布丁太美味,
還有古早味咖啡牛奶也是我的最愛(我這次七天中大概就喝掉10瓶),
所以一進來就直探冷藏區XD
買了三瓶飲料,其實我一點都不想喝可樂 但覺得贈品好像滿有趣的XD
是說日本的咖啡牛奶不管哪一牌,味道都很像,我覺得好好喝喔!不過有點甜就是~
然後那個百事可樂,我根本不想喝,只是覺得贈品好像滿有趣的…(果然是觀光客亂灑錢)。

雖然我真的沒那麼崇日,但我必須要說,日本的布丁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還有就是,我不知道是整個大阪都這樣,還是只有難波,總之路上隨便走一走,
就有商店街可以逛。
到處都是商店街 IMG_4992.JPG
它們的商店街是有屋頂的,也很大條,當然店家也多,
雖然每條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不過每次經過都讓人超想進去逛XD

然後走著走著就發現本來就想買的起司蛋糕りくろー(rikuro)
IMG_4990.JPG IMG_4991.JPG
他們家的チーズケーキ是屬於輕乳酪,不過超軟超細超香超好吃,
底部鋪上一點葡萄乾,好像很衝突的搭配,其實超搭。
而所謂的店面其實就是一個廚房和一個櫃台XD
IMG_5025.jpg IMG_5026.jpg
蛋糕出爐後,櫃檯會搖鈴告訴顧客,然後在香噴噴蛋糕上烙上rikuro爺爺的圖案,
裝進塑膠袋裡、放進紙盒和提袋中,
一個含稅是588日幣,我覺得不貴,我們在大阪的五天四夜中就吃掉兩個XD

IMG_5021.jpg

道頓堀這個地方,其實是每本大阪旅遊書都會介紹的地方,
和其他商店街不同的是,主要是賣吃的,還有一些名產等,
特色是招牌或廣告看板都誇張大。

IMG_5000.jpg 
IMG_5002.jpg IMG_5016.jpg 
IMG_4998.JPG IMG_5030.jpg
IMG_5005.jpg IMG_5009.jpg

還有小影片兩段。





因為太餓了,決定來吃個東西。
IMG_5007.jpg IMG_5008.jpg
赤鬼」也是旅遊書上常介紹的章魚燒店,
感覺比較像是花式章魚燒?因為我們還有看到章魚燒湯XD
章魚燒本身大概有六種口味,
たこ焼/素焼き・甘口ソース・ピリ辛ソース・しょうゆ 315円(6個)
我們點的是好像醬油味(しょうゆ)的,吃起來裡面有湯汁,
而且章魚很大塊,跟台灣的「高麗菜偽章魚燒」完全不一樣XD
IMG_5011.jpg

老闆本人很親切,我們拿著旅遊書跟他說我們在這邊看到老闆照片,
他還跟我們借去看了一下,問我們是哪裡來的?
然後店裡面有一個店員會講中文,但我不太確定他是大陸人還是中文學得不錯的日本人?
(話說我們這次去日本,一直不斷聽到中文XD)

然後有一天晚上,魯和龜還亂逛不小心逛到疑似紅燈區的地方 囧
IMG_5031.jpg
因為商店街們其實都多少有互通,所以我們就晃來又晃去,
隨便找一條路就彎進去,
想不到白天看起來很正常的路,晚上竟然別有洞天,
結果還目睹了疑似是媽媽桑送客的畫面,90度鞠躬喔!
還有很多穿西裝的上班族喝茫了,被計程車載走,
以及拉客中的男公關,在街頭發著小廣告等等。

之前日文老師說難波這個地方晚上會比較複雜,
本來我們還不覺得,不過後來發現是真的XD

雖然這種東西在日劇看很多了,不過親眼目睹而且那麼接近,還是覺得很刺激XD
但其實我們兩個女生內心也很害怕,所以就加速離開是非地了。

揮別夜的難波之後,隔天因為要看控以及去SHOP店,所以沒排什麼行程,
只有在心齋橋拍幾張照。
飯店樓下這條路是「御堂筋(みどうすじ)」,其實是一條很大條的路,
縱貫大阪市,也是大阪市的都心。
御堂筋街景 超大LV
從CROSS HOTEL走到心齋橋途中,
就會經過大丸百貨和SOGO,
以及一些名牌店XD
硬要比較的話,就像忠孝東路之於台北市這樣。

也是幾乎每本旅遊書都會介紹的自由軒,原本第一天晚上就要去吃,
不過因為研究地圖和問了超商店員之後,感覺上好像很遠,而且我們也有點不確定方向XD
所以就放棄了,想不到第二天中午買完週邊回飯店時,
因為出站時走錯出口,而意外發現它的分店,還有瑪莉推薦我可以去逛的loft百貨。
意外發現的自由軒 得來全靠走錯路
一開始發現走錯出口時,還擔心找不到正確的路,
不過一抬頭竟然發現自由軒的招牌,我們兩個整個差點尖叫XD
所謂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靠走錯路XD
店內 很復古
自由軒也是大阪名物之一,店內擺設很復古。
就點了本店推薦 
招牌就是中央打上生雞蛋的咖哩飯,不過其實裡面也有賣洋食,
後來我點了變化菜單的起司咖哩飯,龜點了菜單上的推薦料理,咖哩飯+炸豬排套餐。
先上碗湯,這好好喝喔! 龜的套餐
套餐會先送上一杯湯,雖然看起來很普通,可是超級好喝!
不油膩而且很鮮美。豬排底下還有一點點冷麵沙拉,我也很喜歡
我的起司咖哩蛋飯(是叫這個名字嗎?) 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我的起司咖哩飯就是在飯上面灑上起司絲,然後全部拌在一起吃。
雖然還是很重口味,不過在外面很少吃到這樣的口味,
咖哩有一點點辣,但我還可以接受,而且很大碗XD
下次有機會再訪大阪的話,我應該還會來吧。

很多鄉親關心的戰利品部分,恐怕要讓大家失望了XD
雖然我們還是扛了快50公斤行李回台灣,
不過和你們印象中的魯的購買力還是有差,
一切只因日幣太貴~~

2006年魯第一次去日本,當時匯率是1日圓:0.28台幣,
兩年多以後已經飆升成1日圓:0.363台幣,
也因為這樣,很多原本應該很便宜的東西都變得不便宜了,
讓我在藥妝店邊按計算機邊把籃子裡的東西放回去XD

【前二日戰利品】
第一天↓
IMG_5033.jpg
首日的戰利品就只有那麼一點點啦。

倩碧水磁場組合(華航機上免稅商品)、面膜三盒、HAPPY BATH DAY沐浴乳組合、
肌水補充瓶2瓶、眼藥水兩罐、閃亮亮吸油面紙一包和衣服一件XD

那個Liftcella面膜,一盒498日幣,
本來龜在藥妝店面膜區拿起來看,
沒多久有一個員工超熱心地來跟她說這是今日限定特價品,
原本是598日幣吧,但今日限定498,
反正我聽到什麼今日限定就跟著衝了XD
然後桃紅色背心是在UNIQIO買的,很輕喔!
不過那天我們去逛的時候,沒有注意到人家其實已經要打烊了,
就自己逛自己的,難怪覺得怎麼店員都在折衣服而且用疑惑眼神看著我們XD

第二天↓
今日戰利品(日幣升值讓我戰力變弱了) loft的戰利品(真的很弱吧)
那個Curel卸妝蜜是七天下來看到最便宜的,但是因為不想帶太多東西去東京,
就只有意思意思買了兩條加一罐洗顏料,後來很後悔沒多帶一點 >"<
右邊的是loft的戰利品,loft是瑪莉推薦我去的,他們有一些很妙的東西,
別的地方很少看到,像sana的粉紅色睫毛夾,我在其他藥妝店也都沒看過,
所以一口氣就買兩支XD 
櫻桃護手霜很香,也是瑪莉推薦我買的。
至於那個嬰兒頭…
然後去逛loft,發現很妙的東西
它其實就是保溼的cream,不過好像有加了馬油之類的東西,
反正看起來還滿有趣,而且試用一下覺得滿滋潤就買了XD

(待續)


 

相簿:2009.01.09 大阪Day12009.01.10 大阪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